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定档31号上市!中期改款的冠道有哪些亮点?

2020年03月27日 23:54:01
分享到:
来源:爱车兵团

城市SUV的兴起要追溯到20世纪90年代,其以承载式车身为基础、更高视野、更强通过性和轿车般的舒适性的特点,是车企顺应消费潮流的产物。如今20多年过去,事实证明,车企当初的举措,无疑是成功的,近几年SUV的市场占有率已经紧追轿车。但随之而来的,就是现在城市SUV车型琳琅满目,竞争也日益激烈,直接蓝海变红海,车企在后来推出全新SUV车型时,在定位人群上有了更多的区分,而这同样是市场成熟的标志之一。

现在国内的SUV市场,经过多年的优胜劣汰,在各级别逐渐诞生了标杆级的车型,例如说起小型SUV,我们首先会想起本田缤智/XR-V;说起紧凑型SUV时,我们会想起哈弗H6、博越、CR-V以及RAV4;而说起大五座SUV时,例如笔者今天介绍的广汽本田冠道。冠道的诞生时间是2016年,那会的SUV市场依然欣欣向荣,彼时的中大型SUV依然是维持传统般的粗狂、越野的形象,内外设计没有太多大突破。而加入更多大胆、开创性的豪华设计的冠道,加上大5座的设计,适合家用兼顾商务的角色,让消费者在大五座和伪七座SUV,有了一个更佳的选择,成为了消费者对亲朋好友表达“爱意”的最佳载体。

从2016年10月底上市至今,在3年多的时间里,冠道已经获得超25万辆的销量,如今这款大五座SUV终于迎来了中期改款,并定档3月31号上市。那么,在冠道中期改款上市之前,我们不妨一起来看看,它有哪些变化。

作为中期改款车型,虽然冠道的外观内饰设计没有进行大刀阔斧式地改造,但适应潮流发展的细节改造,让这款上市3年多的中大型SUV焕发了新的魅力。从图片上可以看到,冠道的前脸有了较大的变化,换上了更大尺寸的进气格栅,内部由蜂窝状设计改为横条式设计,中央镀铬条进一步加粗,并贯穿两侧大灯,变得更加精致。同时,19寸轮胎采用了全新的铝合金轮毂设计,前后配备LED流光转向灯,以及贯穿两侧尾灯的镀铬装饰条进一步拉长,加上双边四出排气,为冠道增添更多运动气息。

此外,新款冠道在车身尺寸上有所改变,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858 x 1942 x 1675mm、轴距为2820mm,与在售车型尺寸相比(长宽高:4816 x 1942 x 1669mm,轴距2820mm),在长度上有所增加,高度上有所降低。并且新款冠道提供多种车身颜色:威尼斯蓝、星空蓝、星月白、大漠金、奥夫特黑,和宝石红;增加了两款双色车身选择:酷黑/星月白和酷黑/威尼斯蓝,满足不同消费者需求。

虽然此次中期改款的冠道在内饰上没有大的调整,但依然耐看,内饰最大的改变在于一方面新增的车内氛围灯进一步提升了内饰的档次感,另外一方面就是增加了一些实用性配置。例如,新车配备的8英寸中控屏在角度上进行了调整,搭载的Honda CONNECT 2.0车载多媒体系统,其功能和UI设计进行了优化,同时,新车还将增加手机无线充电、脚踢式电动尾门、主/副驾驶/后排三区空调、ANC主动降噪功能以及等离子空气净化系统。

此外,新款冠道在安全配置进行了全系升级,例如全系标配直行驾驶辅助系统、陡坡辅助系统,部分车型配备Honda SENSING智能驾驶辅助系统,370TURBO版本还搭载MVC360°全景影像系统、CTM后视动态提醒系统、PA自动泊车辅助系统、PSS泊车雷达系统(前4后4式8探头)。

在排放政策逐渐收紧的今天,很显然,这已经不是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得意的时代,以往自吸发动机都是主流车型的标配,如今查阅车型列表,坚持搭载自然吸气发动机的中高端车型越来越少,不少车型在更新换代后都搭载了涡轮增压发动机,这其中包括广汽本田

作为当前广汽本田旗下的旗舰SUV车型,冠道搭载了L15BD型1.5T直列四缸发动机和K20C3型2.0T直列四缸发动机,前者的起源可以追溯到上世纪80年代在F1赛事中助力本田砍获15个分站第一的机器,最大功率为193马力;后者最大功率达到272马力,满足不同消费者的需求。传动方面,1.5T车型继续搭载CVT无级变速箱,2.0T车型则搭载9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此外,2.0T车型继续提供两驱版和四驱版供选的同时,其将升级ADS全时自适应减震系统,进一步提升驾乘品质,让其有了更多媲美豪华SUV的属性。

受疫情影响,不少车企推迟了新车发布计划,同时,以往更多地是线下发布转为了线上发布,不过这激发了车企举行更多创造性的发布会形式。而此次,广汽本田新款冠道的亮相形式同样区别于以往车企举行的发布会形式,别出心裁地让媒体动起手来操作专属的投影仪,以“线上影院”的方式观看新款冠道的亮相。

这种形式正如冠道所面向的消费人群一样,不盲目模仿、不拘泥于固有观念,用独有标准选择自己认为最适合的产品。新款冠道的亮相只是打响广汽本田旗下产品革新的第一炮,后续我们将会迎来新一代飞度、搭载i-MMD+1.5L发动机动力组合凌派。如此一来,31号上市的新款冠道加上去年年底上市的皓影,以及完成改款的缤智和一直热销的雅阁,那么广汽本田在疫情过后销量回暖只是时间问题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