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汽势策划|解读:李书福的经营理念 每一条都不平凡

2020年03月28日 07:07:03
分享到:
来源:汽势传媒

2020年恰逢吉利收购沃尔沃10年。今天的吉利已经是拥有沃尔沃吉利领克、几何、极星、宝腾、路特斯的跨国汽车巨头了,并且是奔驰母公司戴姆勒的个人第一大股东。李书福的经营理念、创业准则以及对财富的看法,每一条都不平凡。比如再李书福看来,创新就是人家反对我支持。

李书福创业语录

1、创新,就是人家反对我支持。

2、机会天 天有,就看有没有本事抓住这个机会。

3、我心意已决,我负全权责任,哪怕是倾家荡产,头破血流,我也要干!

4、失败了大不了回乡种地,养鱼养虾,照样有吃有喝。

5、少谈点金钱,多谈点精神。

6、眼前日子好过,不等于明天日子好过。 眼前日子很难,如果战略正确,不等于明天日子也很难。

7、以失去同行对你的尊敬为代价而换取的胜利是没有意义的。

8、我也有可能是错的,要有忘我的精神去研究。 一定要忘我,不忘我天天想着自己失败了怎么办,那就不能前进了。

9、人性化人事管理,军事化高效执行。 首先要人性化,而绝不是狼性文化。 对于成熟的企业而言,一定要为社会、为客户、为员工创造快乐,这一点与狼性文化有根本的不同。

10、万事在于人,人正事就正,人对事就成。 因此,我们一定要从灵魂深处寻找人性的光辉,我们一定要相信,伟大来自真切的人性。

11、企业与人一样,品德与人格是生存与发展的重要保障。 而“企业道德”的最高表现,是促进人类的进步。

12、我就是听党的话,相信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相信邓小平讲的话。 我们是改革开放的一个兵,你不让打了,我就立正站着不动,你让我掉头,我马上掉头。

13、走出去,对吉利最难的挑战是什么?最大的挑战还是人才,有了人才什么都可以解决。 没有人才,有再多的资金也没有用。

14、别人没做,我们更应该做。 即使无力回天,也可留下一个时间点上的思考。

15、请给我一次失败的机会吧。

16、我们要主动站到真理这一边,不存在妥协和斗争的问题。

17、历史性机遇才是真正的机遇。 只有抓住了历史性机遇,顺应历史潮流,才能取得成功。

李书福创业标准

1、创业首先要学会做人、学会感恩。

2、创业需要远大理想,更需要脚踏实地。

3、创业者要准备好面临巨大的艰难。

4、每天都奋斗,成功的希望就会很大。

5、创业一定要建立在基本的实践基础之上。

成功创业者的“财富”

1、面对看似高不可攀的东西,要坚持自己的信念。

2、拥有真诚的情怀和宽阔的胸襟,一切皆可改变。

3、要想成事,必须具有“多赢意识”和“变通意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