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最小汽车造型像UFO,能合法上路,买回家当碰碰车

2020年03月28日 07:11:03
分享到:
来源:车漫部落

如果提到体型最小的汽车,你会想到什么?MINI?Smart?QQ?还是宝马Isetta?

都不是,而是来自英国的一款小车,名为Peel P50。这确实是款量产车型,而且也是英国法律允许上路的,所以才被吉尼斯世界纪录称之为世界最小汽车。

它是由Manx Peel公司在1963年生产的,长宽高分别为1340x990x1200mm,重量只有59公斤。当时售价200英镑。

以现在眼光来看,Peel P50真的跟碰碰车差不了多少。人家碰碰车好歹是4个轮子的,而它只有3轮,前2后1。采用后轮驱动,搭载单缸二冲程发动机,最大功率约为3.3Kw,最高时速可达到61公里,油箱容积8L。

内饰简陋自不必说了,只能容纳一个人。方向盘肯定还是有的,被置于偏左的位置,还配备了3挡变速器,不过没有倒车档,想倒车的话,麻烦下车推一把谢谢。油门和制动分布左右两侧。车头有一个前大灯,尾灯转向灯也不落下。

不过Peel P50生产没多久就停产了,直到2012年,Peel公司又宣布限量生产50辆供收藏。新车尾部还特地加了个把手,方便一言不合时候可以下车拖着走,这行李箱简直酷毙。

Peel公司生产小车可能上瘾,它家还有另一款车型,Peel Trident。这车外表很是特别,车舱十分显眼。它是整个车顶棚向上掀起,人坐进去后再盖上。

顶蓬是一体树脂玻璃成型,180°通透,视野无敌一流。

这么小的车身,车内居然安排了两个座位,然而真的坐得下两个人吗?而且玻璃车顶虽然帅气,但有利也有弊。想想都知道,在太阳底下开着车,又没有空调,估计能把人给闷死在里面吧。

虽说这车在英国是能合法上路的,但估计真敢开上大道的没几个吧,买来在花园里开碰碰车可还行。

(本文图片来源网络。编辑:我应该在车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