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低配选沃尔沃S90,中高配必须上凯迪拉克CT6?

2020年03月28日 07:29:01
分享到:
来源:车叫兽

▲文末留言,好礼送不停

在上周讨论奔驰E级宝马5系哪家强的时候,后台不少有网友留言说,宝马5系真香,奔驰E级需要道歉,而自己更喜欢沃尔沃S90和凯迪拉克CT6,今天就来聊聊这两台车。

沃尔沃S90算是一台 生不逢时的行政座驾, 它当年满怀着对标奔驰E级的霸气登陆中国市场,然而在奔驰C级销售的话术之中被比成了铁憨憨。是的,你没看错, 不少奔驰C级销售在推荐自家产品的时候,直接拿这台座驾进行对比, 实质上沃尔沃S90的销量也不算太差,在2019年卖了43130辆,并且取得了同比增长高达26.1%的成绩。

而根据汽车之家的车型对比数据,被消费者拿来对比沃尔沃S90次数最多的车型依次为凯迪拉克CT6、奥迪A6L宝马5系,从我们走访4S店时也能明显感受到, 凯迪拉克CT6 的销售在努力争夺沃尔沃S90意向客户的好感。 他们的杀手锏则是,凯迪拉克CT6在2018年完成中期改款,实现了与时代审美接轨,同时在今年1月推出的2020款车型中进一步优化了细节造型,并对配置进行升级,让这台车在极大的优惠力度下,更显竞争力。

外观造型

文艺男神VS霸道总裁

沃尔沃S90在立项之初,就确定了它要走北欧式优雅的路线,虽然咱一直不怎么明白,为什么那群北欧多毛海盗一旦开始造车,就标榜起自己在细节的雕琢上具备文艺的气质,但或许是这群设计师的祖先曾经努力雕刻过无数海盗船船首像,从而在血脉深处获得了与造型艺术有关的天赋加成吧。

沃尔沃S90是一台 典型的欧系车,完全找不到一条多余的线条, 雷神之锤大灯配合造型工整的进气格栅,让车头看起来端庄且低调,车身侧面和尾部的线条均为让车身显得更加修长而存在。它提供了双外观设计,你可以从中网、前后包围的造型中分辨出设计师在打造商务/运动外观时的不同思路。

凯迪拉克CT6则是典型的美式风格,它 脱胎于凯迪拉克Escala概念车, 星瀑式/网状进气格栅是双外观设计最明显的区别,设计师还通过造型犀利的LED大灯组、标志性竖条日间行车灯以及机盖上隆起的线条,宣称自家产品的强者风范。

我就特别喜欢凯迪拉克CT6的车尾设计,极具辨识度的“L”型LED尾灯在一条精致镀铬的连接下形成了一个整体,让造型更为犀利,营造出刀刻一般的视觉效果,再加上下方与运动潮流接轨的双边四出排气管,瞬间让这台车 年轻了5岁。

根据大多数网友的反馈来看,沃尔沃S90实在是太过低调,光从这台车的造型看起来都很难想象出是这一台属于豪华品牌的旗舰级座驾,但也可能是自己的审美被这些年BBA越来越大的进气格栅尺寸带歪了……可话又说回来, 如果不能够提供一个具备霸气范儿的外表,何来旗舰之谈?

内饰空间

清新简约VS霸气奢华

曾有人歪评说, 一台外观有逼格的车,是开给别人看的,而这台车车内的格调,才是真正买给自己的。 咱是完全赞同后面半句。

沃尔沃S90的整体内饰布局你可以从沃尔沃XC40、沃尔沃XC60沃尔沃S60乃至沃尔沃V60上见到,这套斯堪的纳维亚的极简风格内饰被普遍被冠以 “小清新” 的头衔,但放在旗舰上来说,是否有点实力不足呢?

中控9英寸大屏全系标配, 并且以触控功能来替代大部分按键,车内基本上没有出现不必要的按键,同时为了与采用类似布局方式的兄弟车型拉开差距,在材质上花了更多心思,你会发现车内有大量的实木纹理饰板,包括中控台上方、中央扶手区、前后门板上方以及门板托手区都以皮质材料包裹,但总体来说,依然是走的淡雅路线, 简约的豪华也是豪华, 这是它努力想要普及给中国消费者的理念。

凯迪拉克CT6则是典型的美系豪华范儿,环抱式驾驶舱设计,直径较为夸张的四幅方向盘手感极为饱满,并且还以丰富的多功能按键与全液晶仪表盘来诠释美式科技感。空调按钮区域虽然相比传统凯迪拉克看起来简约了一些,但材质和布局依然没有跳出过往奠定的底子, 三个最常用的实体按键被保留了下来。

真皮方向盘、皮质座椅、一键启动、无钥匙进入、主副驾驶座椅电动调节、主副驾驶座椅记忆功能和BOSE音响全系标配,不光用料扎实,配置上也体现出了美国独有的“财大气粗”之感。

沃尔沃S90更注重细节,它的清新风格在女性车主中更受欢迎,在家庭购车时往往能赢得女主人这一票,但凯迪拉克CT6则是 洋溢着浓浓的“雄性荷尔蒙”, 还有一个值得注意的细节则是,凯迪拉克CT6在中国往往被定位成一辆C级轿车,但他在北美市场实际上是作为D级车存在的,5223mm的轴距以及3109mm的轴距,要明显优于沃尔沃S90 5083mm的车长和3061mm轴距。

在空间上,凯迪拉克CT6“重剑无锋,大巧不工”的性格让它在空间利用率上表现一般,但奈何人家 尺寸摆在这儿, 不管是前排还是后排都提供了对大腿承托非常出色的长坐垫座椅,老板键也是全系标配,而沃尔沃S90表现也比较出色,毕竟轴距也超过了3m,空间感受差别与凯迪拉克CT6的差距并不大。

动力操控

均衡平稳VS暴躁狂野

动力方面,沃尔沃提供了T4/T5两种不同规格的2.0T发动机,当然低功率T4在我们看来差了点意思,毕竟它的最大功率为只有190Ps/5000rpm,最大扭矩则是300N·m/1400-4000rpm, 要想与凯迪拉克全系标配的2.0T发动机抗衡,还得靠T5发动机, 它的最大功率为254Ps/5500rpm,最大扭矩为350N·m/1500-4800rpm。其实沃尔沃S90自己也知道,实质上T4版本只是为了拉低入门价格而存在,所有配置中只有一台车搭载,而且这台车基本上处于“神龙见首不见尾”的状态。

凯迪拉克CT6则继承了家族 “西装暴徒”的传统, 全系搭载一台2.0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241Ps/5000rpm,最大扭矩为350N·m/1400-4000rpm,传动形式为前置后驱,高配车型上还有电磁感应悬架。单凭“后驱”两个字,就能够让人感到兴奋了。

良好的参数并没有完全反映在驾驶体验上,沃尔沃S90给人的感觉是一如既往地沉稳,每一次与油门的互动都觉得发动机游刃有余,偶有顿挫,但还能接受, 动力输出在“暴躁”与“沉闷”中找到一个完美的平衡点, 让你开着它能够感觉到如外观一般的优雅,去享受速度与舒适感带来的美好。

凯迪拉克CT6的这台2.0T发动机在初段表现不是那么线性,但在中段加速带来了堪称酣畅淋漓的体验,10AT变速箱齿比密集,它能够急加速时连续降档,也能在巡航状态下飙升到10挡, 良好的车身配重以及悬架设定让人能沉浸在直线或者弯道行驶时的沉稳姿态中, 甚至还有种不由自主想要加速的错觉。

配置比拼

价格才是硬道理

这两款车都有非常不错的优惠力度,其中沃尔沃燃油版的指导价为37.29万-49.59万元,而凯迪拉克CT6的指导价为37.97万-52.77万元。

在40万左右的价格区间,沃尔沃凯迪拉克呈现出截然不同的态度。 沃尔沃S90把预算基本都花在了如何提升车内的安全上,而凯迪拉克CT6则更多着重于驾驶员的个人感受上, 考虑到目前大家都在讲安全,在终端价格接近35万的状态下,将自己宝贵的一票投给车道偏离预警系统、车道保持辅助系统、主动刹车/主动安全系统、疲劳驾驶提示等安全配置上,是比较靠谱的选择。

但如果将预算提升,你会发现凯迪拉克在主动安全配置上基本上与沃尔沃S90保持一致,但依旧保持了更出色的对个人驾驶感受的支持,沃尔沃在这个级别依然没有前排座椅通风。同时为了确保全车乘员能够拥有一个静谧的空间,凯迪拉克CT6还有 主动降噪系统, 如果说低配车上沃尔沃S90没有它还可以接受,但来到了中配车型,依然只能靠车辆本身的构架与填充材料来抗衡风噪、胎噪,实质上是略弱的。

沃尔沃S90重在内部均衡,你基本上挑不出大的毛病,而凯迪拉克CT6则对于驾驶员的个人感受更为重视。

安全是沃尔沃的以往宣传上的核心卖点,但到了这个价钱,所有的车安全属性都不差, 更注重的是品质、材质以及能否提供给全车乘员符合定位的体验。同级别的豪华品牌,奔驰E级财气冲天,宝马5系运动奢华,奥迪A6L依然带有典型的官场/行政风,凯迪拉克CT6则是美式豪华大车身,那么沃尔沃S90依然主打一张安全牌就有些偏弱。

撇开这些因素,在价格层面两者都堪称良心,如果不想选择BBA这些开出去容易“撞衫”的座驾,在凯迪拉克CT6或者沃尔沃S90之间做选择都不错,反正你想要的 “面子”和“里子”,它们都不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