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轿跑Q5领衔,多款重磅车提上国产日程,车市回暖就靠它们了

2020年03月28日 07:54:01
分享到:
来源:爱买车

近两年我国汽车市场持续下行,原本以为2020年会有所好转,但突如其来的疫情让车市的压力陡增。不过,目前国内疫情逐步得到控制,多个行业都逐渐恢复到正常的发展状态,加之疫情增加了人们对公共出行的担忧,消费者的注意力也放在新车发售上。

事实上,虽然疫情打乱了很多车企的节奏,但它们推新的计划并没有完全被取消,今年一季度已经有不少重磅车型都提上了国产日程。这些新车有望给低迷的车市带来新希望。

一汽-大众奥迪Q5 Sportback

亮点:同级唯一国产的轿跑SUV

SUV轿跑风在车市中愈演愈烈,虽然自主品牌的大多数轿跑SUV在市场里不畅销,但宝马X4、X6和奔驰GLC Coupe、GLE Coupe的热度足以证明了豪华车消费者对个性化的热衷追求。

不过,在一线豪华品牌的轿跑SUV领域,奥迪的动作比较缓慢,截至目前唯一的一款轿跑SUV是在去年才上市的奥迪Q8

但来得晚并不意味无动作,奥迪计划在今年底全球首发一款全新轿跑SUV——Q5 Sportback,未来这款车型也将在一汽-大众奥迪同步迎来国产。而Q5 Sportback也是BBA同级产品中唯一实现国产化的车型。

奥迪Q5 Sportback假想图)

关于Q5 Sportback的产品力,目前官方暂未公布太多信息。而从已有的资料来看,奥迪Q5 Sportback的项目代号为AU426/1,首台白车身已经于2019年12月11日正式下线,未来该车型将成为长春Q工厂焊装车间生产的第二款车型(第一款为奥迪Q5L)。据悉这也是一汽-大众首个与欧洲同步SOP奥迪车型项目。

奥迪Q5 Sportback白车身)

这也意味着,奥迪Q5 Sportback完成首发之后,中国市场将与欧洲市场同步进行上市。由此可以看出奥迪在引入新产品的速度上进一步加快,同时这也是奥迪继Q3 Sportback之后进一步丰富其在中国市场的SUV产品细分市场布局。

北京奔驰新款E级

亮点:造型更加年轻

梅赛德斯-奔驰新款E级已在海外完成上市,新款E级继续提供大标运动版和立标版两种外观风格,运动版使用点阵式中网搭配AMG风格包围的设计;立标版则采用经典的横条式镀铬中网以及贯穿式包围的设计,引擎盖上的小立标体现了定位的不同。整体来看比老款车型多了几分优雅与年轻气息。

北京奔驰新款奔驰E级也曝出了申报信息,新车基本延续了海外版车型的设计,至于尺寸方面则是继续加长,新款E级的长宽高分别为5078/1860/1490mm,轴距为3079mm,与现款北京奔驰E级差不多。

此外,新车在内饰方面也有所改变,参考海外版车型,贯穿式大屏继续采用,最大的区别在于方向盘采用了全新样式,多功能控制区域分层设计,看上去更加轻巧复古。

值得一提的是动力方面,北京奔驰新款E级并未搭载海外新款E级上的全新M254系列发动机,而是继续采用现款的M264系列发动机,有1.5T+48V、2.0T以及2.0T+48V这三种组合。据悉,国产全新M254发动机的生产线还在改造阶段,预计到明年才能开上搭载新发动机的国产奔驰

上汽通用别克全新SUV

亮点:或与XT4同平台

别克汽车在国内SUV市场的布局可谓是相当全面,从小型SUV、紧凑型SUV,到中型和中大型SUV细分领域都有相对应的产品。不过,别克汽车并不满足于此,打算再推出一款全新SUV车型,或将定位于昂科威与昂科旗之间。

从此前工信部公布的图片来看,全新SUV的外观使用了别克最新的飞翼式家族设计语言,狭长的大灯组搭配飞翼式格栅设计,使得车头的视觉效果更宽。而尾部的整体造型较为圆润,尾灯组的设计样式与前大灯组相互呼应。

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达到466218831631mm,轴距是2779mm。虽然长度上小于现款昂科威,但轴距方面相比昂科威增加29mm。值得一提的是,全新SUV的轴距参数也与凯迪拉克XT4相同,买车君猜测新车与XT4一样基于E2平台打造。

至于动力,这款车使用了最大功率为237Ps的2.0T发动机,该设计和现款昂科威保持了一致,变速箱预计也将采用9AT。据悉,新车将在烟台工厂生产,年内正式发布。关于更多这款的信息,买车君将持续关注。

一汽-大众 CC猎装版

亮点:尾部性感

大众CC一直被视为最美大众车,拥有优美的车身线条、无框车门和充盈的动力,受关注度非常高。然而,由于CC所在的合资中型车普遍实力较强,且价格不断下探,这让CC的销量成绩一直和市场反响相差甚远。

但这并不影响CC继续发展的决心,于是衍生出CC Shooting Brake(猎装版),实车谍照在今年1月份已经正式亮相。

CC猎装版的前脸部分与轿车版基本一样,主要变化的地方在车身后部,车顶线条到达C柱之后并没有立刻下滑,而是缓慢下滑出一定的弧度,连接车尾形成典型的猎装版车身姿态。至于内饰,目前官方暂未公布太多信息,买车君猜测会与延续三厢版的设计。而动力会提供330TSI和380TSI两种调校的2.0T动力系统。而在市场价格方面,由于猎装版的用料更多,制造成本更高,那么售价也有可能比三厢版高。

看到这里也许不少人有疑问,现款三厢版CC的销量不达预期,加上国内旅行车市场一直都很低迷,为何官方还要推出CC猎装版? 实际上,这与奥迪品牌可能在今年脱离一汽-大众体系有关系。 对此,买车君以后再出一篇文章详细讲解。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