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7.29万起步的长安逸动PLUS 能冲进轿车销量TOP 20吗?

2020年03月28日 08:01:01
分享到:
来源:买车大师

长安近几年在新品研发方面,简直像是“开挂”了一样。光是近期就不仅有外观超前卫的SUV——UNI-T,还有新能源“小精灵”——奔奔E-Star,更有全新的紧凑型轿车逸动PLUS。虽然逸动PLUS光看名称就像是逸动的升级版,但是这款今天刚刚上市的逸动PLUS,实际上是一款全新的紧凑型轿车。

在今天(3月27日)刚刚上市的长安逸动PLUS,一共包含了5款车型,其官方指导价为7.29万-10.39万元。这款长安逸动PLUS由内而外都发生了巨大的变化,不仅更前卫更与时俱进,也显得更具有高级感。今天,我们就来聊聊这款刚刚上市正热乎着的长安逸动PLUS,看看它究竟有哪些卖点。

强敌如林 逸动PLUS如何亮剑?

长安逸动是我们大家都很熟悉的一款紧凑型轿车,其突出的性价比以及吸睛的外观,也令它在10万元紧凑型轿车市场颇受欢迎。不过随着现款逸动新鲜感的逐渐降低,以及这个级别市场竞品的不断涌现,纵使有着出色的产品力,也让长安逸动感受到了竞争压力。于是乎,和长安的CS系列SUV一样,对已有车型推出PLUS系列进行更新升级,继续捍卫逸动的产品力和市场地位。

尽管全新推出的长安逸动PLUS产品竞争力得到全面加强,但是它所处的市场也是强手如林。不仅有像比亚迪秦Pro吉利缤瑞奇瑞艾瑞泽GX荣威i6等自主品牌对手,还有例如本田锋范别克凯越大众朗逸/宝来、福特福睿斯雪佛兰科鲁泽等合资品牌对手。那么这位新面孔长安逸动PLUS面对这众多对手究竟实力如何呢?我们接着分析。

沿袭PLUS运动外观 动感造型一见倾心

如果说此前的UNI-T刷新了我们对长安甚至是自主品牌汽车设计认知的话,那么这次的逸动PLUS也算是长安设计的延续。化繁为简的贯穿式前脸,配上双造型格栅以及璀璨的星瞳之眼LED灯组,把长安逸动PLUS俊朗运动造型展现得淋漓尽致。在车身尺寸方面,逸动PLUS的车身长宽高分别为4730/1820/1505mm,轴距为2700mm,相比现款在长度上增加了20mm。

在逸动PLUS的尾部造型方面,这款车同样采用了贯穿式尾灯的设计。不过这种贯穿式尾灯并不是真正的连体结构,两个尾灯还是采用了分体的设计,中央部分仅仅为装饰而已,但是这并不影响视觉美感。同时,该车配备了双边共两出排气。在轮圈的匹配方面,逸动PLUS大部分车型配备16英寸的轮圈,其中顶配车型标配17英寸轮圈。

全新内饰设计风格 双联屏是亮点

在内饰方面,新车同样会采用PLUS系列最新的设计风格,整体内饰的设计感和科技氛围也提升了不少。在用料和工艺方面,逸动PLUS所呈现出的是不输给合资品牌的细腻质感,令内饰的整体品质感也有所提升。在内饰尤其是中控台上最引人注目的还是双连屏设计,不过只有顶配车型才会配备双12.25英寸的屏幕,其余车型的仪表盘并非全液晶仪表。此外,逸动PLUS的方向盘以及整体的中控设计也采用了最新的样式。

在科技配置方面,逸动PLUS可以说是相当丰富了,例如时下流行的4G车联网、手机远程启动、蓝牙钥匙、全景影像带行车记录仪、全速域自适应巡航、自动感应尾门、语音控制和高德地图等配置都一应俱全,并且还提供了不少免费流量,让车主在用车时也更为便利。值得一提的是,逸动PLUS还配备了智能健康管理系统,不仅全系搭载了PM0.1滤净卫士,对≥0.3µm颗粒物过滤效率达97.7%以上。此外,逸动PLUS还全系标配健康新风净化系统,在锁车时仍能循环净风。

在动力方面,此次上市的长安逸动PLUS提供1.4T和1.6L两款发动机,其中1.4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58马力,最大扭矩为260牛·米;1.6L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28马力,最大扭矩为161牛·米。与1.4T发动机匹配的是7速双离合变速箱,1.6L车型则有5速手动和6速自动变速箱可选。另外,逸动PLUS还配备了PAB预警辅助制动系统,可实时感应前方的障碍物并做出警示以及自动制动的动作,以避免碰撞事故的发生。停走式全速自适应巡航系统,可在0~150km/h速度范围以及30~150km/h的巡航设置速度范围中,跟随前车自动起步、刹车、加速等,大大降低了长途驾驶的疲劳度。

写在最后

近几年我们常常说自主品牌致力于“品牌向上”,不仅是品牌建设越来越具有国际化视野,在旗下产品的竞争力方面,也逐步追近与合资品牌的差距,甚至出现了弯道超车的迹象。今天上市的长安逸动PLUS,再一次让我眼前一亮,内外兼修的它产品竞争力再次大幅提升。更重要的是,价格却还是那么亲民。对于这款长安新车,你怎么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