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要推背感,还要兼顾油耗?i-MMD混动了解一下,零百9秒够用了没?

2020年03月28日 08:11:01
分享到:
来源:阿川说车

"

随着对于全球环境的重视,车辆的排放与动力都需要兼顾的时代正在到来。纯电车型对于大部分消费者还难以接受,这时候混动车型就应运而生,双动力、低排放还有不错的燃油经济性。那么,市场中众多的混动系统要怎么选呢?

"

日系混动代表——本田第三代i-MMD

一直以来,“本田大法好”这个句slogan都是开过本田产品的车主们能够深刻体会到的。而除了发动机技术以外,本田的第三代i-MMD混动系统仍旧会有实力继承这句slogan嘛?

第三代i-MMD混动系统的核心动力由一台2.0L阿特金森循环发动机以及驱动电机+发电机组成,还需要配合一套多片式离合器来完成变速箱的结构。而皓影身上搭载的第三代混动系统则是选用了一台热效率达到40.6%的2.0L发动机,也正是这台发动机让本田拿到了2019年沃德十佳发动机。

在设计方向上,本田的第三代i-MMD系统中的E-CVT变速箱已经抛弃了传统变速箱结构的设计原理,通过同轴连接的发动机、发电机以及驱动电机以及一套多片式离合器在其中,就能通过离合器的耦合动作来完成混动、纯电模式以及纯发动机的动力输出。

当然,这套混动系统的亮点并不是简单的变速器结构,而是在当前的结构下,三机(发电机、发动机、驱动电机)转矩耦合在一起,此时PCU可以通过调整发电机方向,使得在需要强劲动力的时候变为输出电机,从而实现双电机+发动机的输出效果,在动力表现上要更加强劲。

广本混动代表——锐·混动皓影

除了动力系统之外,本田的空间、保养经济性也是消费者所认可的,譬如广汽本田在去年带来的一款“拳头”产品——锐•混动版皓影,不过混动车型的生产排期在1.5T动力车型之后,所以有不少消费者已经 按捺 不住入手了纯燃油版车型,毕竟这套动力满足城市用车不成问题。 但还是有不少消费者在耐心等待着一台动力更强,油耗更低的皓影上手。 这不,这台双电机+发动机组合的的皓影已经充沛动力来了。

混动版皓影的这套第三代i-MMD混动系统能够输出的最大综合功率达到158kW(马力约215Ps),扭矩方面,电机输出最大扭矩达到315N•m,发动机输出175N•m,官方公布的零到一百公里时速加速时间仅需9.1秒,但实际表现肯定会比这个时间更短。而综合油耗也仅为4.9L/百公里。

动力输出比纯电车型更优,而电池的加入也可以使得车辆的前后重量配比更加均衡。事实上,在去年试驾240Trubo皓影跑山的时候就已经有体验过广本皓影AHA敏捷操控辅助系统与VSA车身稳定系统的紧密配合了,而混动车型的重心设计要更低一点。同时四轮独立悬架更加紧致的调教,让它能够反馈给你更有信心的动态表现。

竞争激烈,配置为先

纵观当下的汽车市场,已经不单单是好的动力就能满足消费者们“挑剔”的胃口了,好开、好养、空间要大。当然,配置也是不能低的,各种安全配置得配齐喽,尤其是驾驶方面的配置更是备受关注。

除了动力及驾驶表现方面足够有诚意外,皓影在配置方面也算是下了功夫。仅以入门版车型为例,胎压报警、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辅助、道路交通标识识别以及主动制动系统等安全驾驶配置都有加入。同时,全速自适应巡航、拨片换挡、可变转相比等配置也都有加入,提升驾驶好感度。

当然,如果你预算更高,不妨看看顶配的幻夜版车型。前后驻车雷达、360°全景影像、车侧盲区影像、全速域自适应巡航(ACC)、自动泊车入位、电动/感应式后备箱、后排座椅加热、后排独立媒体控制以及车载空气净化、车内PM2.5过滤等等,基本上给出了当下需求强烈的配置清单,不给你机会挑毛病。

落地品质——车主说

说了这么多,这台混动版皓影的用车体验到底如何呢?在汽车垂直网站中也找到一位真实车主,一起来看看他是怎么评价的吧

这位来自长沙的车主在今年一月份提到了我个人超爱的幻夜版车型,用车2200公里,目前实际油耗约为5.3L/百公里。

车主最满意的就是幻夜版的外观设计,同时对当前的油耗表现也很满意。空间表现足够,全家人坐起来也很宽敞。动力输出充沛,起步有明显推背感,红绿灯绝对第一个冲出去的。而驾驶配置上,自动泊车入位以及车道保持辅助非常好用。在油耗、空间以及功能性上给出了不错的评价,颜值够高又好养。

写在最后

售价区间为20.98-25.28万的锐·混动版皓影在目前的市场中算是拥有突出优势的,相比于目前混动版RAV4 22.48万元的起售价,20.98万元的皓影首先就会在价格方面带来更多的关注度,更何况入门级车型在倒车影像、自动头灯、自动空调等等配置也都有配备,可以说的年轻朋友家用SUV的不二之选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