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为什么现在大家都不在4S店保养?这里头都有什么猫腻?

2020年03月28日 08:53:01
分享到:
来源:SUV大师

据公安部统计,截至2019年底,我国汽车保有量已达2.6亿量,比起2010年的7801万辆翻了一番不止,不过随着汽车保有量爆发性增长而来的便是汽车保养的问题。随着当下汽车知识的普及,我们发现越来越多车主离开了4S店,转而在修车厂对爱车进行保养,这到底是为什么呢?

从技术上来说,将爱车送往4S店进行保养往往是最可靠的,毕竟4S店会对手下技师进行定期培训,而他们所精通的,也是符合自家品牌的修理技术,那么为什么还有车主选择前往修车厂进行保养维修呢?

收费贵

首先当然是Money的问题,与修车厂比起来,4S店的维修费用简直是天价,换个机油动辄大几百的工时费,这谁顶得住呀?

能换就不修

其次便是4S店传统操作:以换代修。在很多时候,4S店面对汽车故障的解决办法,第一选择就是修!毕竟一来能给他们增加受益,二来还省心省事,但是嘛…对于车主的钱包而言,可就一点都不"省事"了。

小故障,大修理

除了以换代修的操作以外,某些4S店为了创造营收所做出的骚操作也是层出不穷,随便在论坛上一找就是一通骚操作,实在不是车主不想去,而是某些4S店实在太坑了呀!!

不过,我们也不能一棍子打死一船人,毕竟黑心4S店不常有,而良心4S店更常有。小编认为,以下几类车主还是前往4S店进行维修更为合适:

1、 未出质保期车辆的车主

我们都知道,目前所有新车最少都有两年的质保期,甚至有的品牌(例如领克)提供终身质保的服务,那么如果您在其他维修厂进行过维修后,或许将会失去质保资格,如此一来就得不偿失了。

2、 小众车车主

除此之外,小众车例如阿尔法罗密欧、斯巴鲁等品牌的车主也最好在4S店进行维修,毕竟店家都会对旗下技师进行自家品牌相关维修、保养技术的定期培训,他们对于旗下品牌车辆的维修肯定比其他普通维修厂的技师更为精通,各位车主就当是花钱买个安心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