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预算14万非买A级车?1.6T轰出180马力,这B级车价已降至“冰点”

2020年03月28日 10:54:06
分享到:
来源:车市速递

为了吸引消费者的眼球抢夺有利的市场制高点,汽车市场在很大程度上是一个在产品上更新换代很快的行业,如果相比竞争对手在产品方面推陈出新过于缓慢的话,就有可能被市场所淘汰或者被对手甩在身后,这都是有可能会发生的事情,而且,这样的例子也不在少数。

一年一升级,二三年要换代,这是大多数车企对产品在推陈出新方面的通用做法,其目的就是为了市场需求,刺激消费者的购买欲望。在竞争激烈的中级轿车细分市场里面,从多款焕新后的产品逆袭成功,搅起B级车一层层波浪和市场格局洗牌就可见一斑。

作为一款在2011年就进入国内汽车市场的中级轿车,起亚K5也算是车市中的一个“老兵”了,在近十年的车市风吹雨打和历练中,有过喜悦也有过忧伤,有过欢歌笑语也有过黯然神伤,在和车市风雨的搏击中也让起亚K5练就了一身的硬功夫,积攒了很多的铁杆粉丝。

具有较高辨识度且家族式设计语言浓郁的起亚K5,采用的是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车身“三围”的长宽高分别为4855/1835/1475mm,轴距达到2805mm,相比车市中的竞争对手来说,车身尺寸方面起亚K5虽算不上出类拔萃但也有着明显的优势,在经过了细化和调校后的底盘,也为该车提供了很好的驾乘舒适度。

目前,起亚K5在售的车型有三款,在动力方面,该车搭载的有1.6T涡轮增压发动机和2.0L自然吸气发动机可选择,匹配的是7DCT和6AT变速箱,其中,1.6T最大可达180马力和265Nm扭矩,工信部给出的百公里油耗在6.2L-6.8L之间,但在实际用车过程中,起亚K5的真实油耗在7.9L上下,燃油经济性还是不错的。

主被动安全配置方面,既然是定位在B级车的产品,起亚K5也有不俗的表现,该车标配5气囊、胎压显示、ABS防抱死、车身稳定系统、倒车影像、定速巡航、上坡辅助和自动驻车以及电动车窗等等,中高配车型还增加了车道偏离预警、主动刹车和自适应巡航以及车道保持辅助系统等实用的配置。

售价在16.48万-17.38万元之间的起亚K5,在今年第二季度将会迎来全新换代的新车型,为了消化前期的库存,再加上竞争对手的不断冲击,现售的起亚K5也给出了不错的价格诚意,目前市场中有着3万-5万元之间的优惠,最低配的2019款1.6T自动时尚版已经降至14万元以内。

写在最后:众所周知,因为受到车市严冬等等不利因素的影响,这几年韩系车的日子与以往辉煌时期相比有点儿不太如意,为了需求车市突围度过车市寒冬,包括起亚K5在内的很多韩系车都给出了不小的价格诚意。相比迈腾和凯美瑞等等竞争对手,起亚K5值不值得买?还有留言讨论。

温馨提示 未经授权谢绝转载。图片来源网络,归原作者所有。关注车市风云,传递汽车文化,更多精彩内容请查看中部最具影响力的自媒体:车市速递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