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兴车型最大的对手来了?国内汽车巨头宣布推出全新子品牌!

2020年03月28日 12:16:01
分享到:

新兴车型最大的对手来了?国内汽车巨头宣布推出全新子品牌!

作者:李培文

喜欢“养孩子”的吉利最近又推出了一个全新汽车品牌--枫叶汽车。该品牌隶属于枫盛汽车科技公司,这家公司于2019年3月成立,属于吉利科技集团一部分。

枫盛汽车注册资金24.04亿元,吉利控股占比78%,浙江康迪占比22%。枫叶汽车则是由吉利子公司华普汽车的生产资质与吉利控制的康迪的资产融合在一起成立的新能源品牌。吉利汽车集团副总裁杨学良曾表示,枫叶汽车的产品将主要与国内造车新势力竞争。

日前,枫叶汽车官方发布了其首款车型枫叶30X的官图。从外观设计和车身尺寸判断,枫叶30X由吉利远景3X打造而来,定位为小型纯电动SUV。

在国家日益限制大排量汽车之后,新能源汽车的发展已是大势所趋。近些年不仅是枫叶汽车,蔚来、哪吒、小鹏这些都是新兴的自主新能源汽车品牌如雨后春笋一般诞生。蔚来汽车现在的两款车型分别是ES6和ES8,一款为中型SUV,另一款为中大型SUV。而小鹏现在有一款G3紧凑型SUV。而哪吒品牌创立之初还没有上市的车型。相比较来说蔚来面向的是豪华车的高端市场,而小鹏和枫叶汽车即将推出的30X面向的则是偏向平民化的大众市场。与蔚来的竞争是很小的。

这些新兴品牌基本上迎合国内消费者对SUV车型的青睐。总的来说,当竞争对手越来越多的时候,对于消费者是一件好事,通过竞争,这些车企会将品牌越做越好,无论是汽车的品质还是售后的服务,也能从互相的竞争中推动汽车的发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