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0万最强科技控 长安欧尚X7发布全新车型

2020年03月28日 13:10:01
分享到:
来源:直播车市

科学技术发展到今天,人工智能已经在我们的生活中无孔不入了。然而有些时候人工智能看起来并不像当初发明它时科学家们幻想的那样,像智能音箱、扫地机器人,以及各种号称“人工智能”的产品偶尔也会犯傻,实际体验宛如人工智障。让人哭笑不得。

在汽车产品上我们也总能看到各种各样的黑科技。经常有人吐槽这些玩意儿都怎么用啊,有时候人工智能并不如人工方便。不过今天我们要讲的这款车发现了真正困扰中国消费者的痛点并且一一破解。有了它,小区车位杂又乱、泊车姿势不够帅、疲劳驾驶成常态、到了车门钥匙忘带这些问题就统统不是问题了。

它就是长安欧尚X7

3月27日,长安欧尚X7举办了一场智能新品春季发布会,宣布新增3款车型,以智能为主要卖点,新增车型的售价区间为10.99万-12.77万元。

同时,长安欧尚汽车还推多项购车福利:包括500元现金购车抵用券、1500元车载健康防护豪华礼包(N95空调滤芯、空气净化器等)、15000元至高综合优惠(金融、置换)、0息(36期)/0月供(前3月)、每周1台半价车、终身免费保养、终身免费真质保等白金会员权益、多部华为P30手机、1:18长安欧尚X7车模等。

智能化深度升级

作为长安欧尚X7的新增车型,本次上市的3款智能新品的变化主要集中于配置上,针对消费者痛点对产品的智能化进行升级,配备了APA5.0人脸识别系统、DMS驾驶员关怀系统、一键全自动泊车系统等,其他方面均与现款车型保持一致。

APA5.0人脸识别系统

长安欧尚X7智能新品搭载的同级唯一APA5.0人脸识别系统,通过专属ID识别,提供系列专属服务。

当用户到达车门前,按压门把手即可激活人脸识别功能,安装在车身的红外摄像头会自动扫描人脸,精准判断来人是否为授权客户,确认即可刷脸进入;坐到驾驶位后,系统会再次通过人脸识别判断来人的专属ID,并提供座椅自动调整到熟悉驾驶位置、车机账号自动登录该驾驶员欧尚style账号等专属服务。

与此同时,结合人脸识别,长安欧尚X7还实现了座椅休息模式、倒车后视镜自动翻折、熄火自动保存后视镜和座椅的位置,并针对驾驶员注意力不集中、疲劳、打电话、抽烟等行为进行监测和提醒。此前,该功能主要搭载在20万元级合资车型上;如今,长安欧尚X7将这一20万级科技配置惠及到10万级SUV上。

APA5.0一键全自动泊入系统

数据显示,中国的停车配比约为1:0.5-1:0.8,也就是说“车均”不到一个车位,远低于国际平均水平,所以出现了不少车位过窄、车位奇葩等问题,因此泊车问题困着绝大部分的中国司机。

为此,长安欧尚X7新车搭载了一套同级独有的APA5.0一键全自动泊车系统,车主可以在车内或车外使用手机、钥匙等启动自动泊车功能,选定附近的停车位并实现完全自动泊入,期间无需任何操作。如果遇到车位太窄,两边车门被堵,车主也可以在车外启用自动泊车系统将车挪出,使用该系统足以解决日常大部分的停车问题。

DMS驾驶员关怀系统

值得一提的是,长安欧尚X7新车型还加入了DMS驾驶员关怀系统,结合精准的人脸识别技术,会在行车过程中时刻注意驾驶者的驾驶状态,当车速>60km/h时,系统将针对驾驶员疲劳驾驶、精神不集中、抽烟、打电话等风险行为进行监测。并通过仪表信息和语音精灵给予关怀提示,甚至还会通过聊天驱除驾驶员的倦意,并提示就近的休息停车区。可谓用尽各种“手段”避免危险驾驶,提升行驶安全性。

更加强大的科技配置

除了上述功能之外,面对伴随电子工具成长起来的年轻一代消费者们,针对他们对更丰富智能科技的狂热追求,长安欧尚X7根据配置版本不同,还搭载不少越级的智能黑科技,比如“千里眼”远程视频系统,相当于360°无死角监控;开放式OnStyle2.0欧尚智能网联系统;以及5G兼容性车机芯片IMX8等等。

不得不说,10万元级别的长安欧尚X7用上了国产手机厂商般“配置堆料”的做法,对不少追求科技感的年轻消费者来讲确实还挺香的。

三大件素质过硬

作为长安品牌战略下的一员“大将”,长安欧尚X7就身负吹响自主品牌“向上”号角的重任。除了智能化配置方面,长安欧尚X7核心三大件同样是远超同级。

动力方面,长安欧尚X7搭载的是“中国芯十佳”的蓝鲸1.5T发动机,与CS75 PLUS同款,最大功率131kW,最大扭矩265N.m,匹配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或6挡手动变速箱。

这台发动机已累计经历500多万公里的是道路模拟可靠性测试,包含了高寒、高温、高热、高原等极端气候和地理条件,匹配的是来自长安汽车英国研发中心研发的湿式7速双离合变速箱,这台变速箱也经历了超过800余万公里整车道路可靠性测试,传动效率达到了94.3%,这套动力储备充足,换挡平顺。

底盘来自长安底特律研发中心,悬架采用的是常见的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独立悬架,不过与其他同级SUV所不同的是它是唯一搭载柔性副车架的SUV车型。采用双底盘软连接设计,可大量吸收、衰减路面传递到车内空间的振动和噪音,减弱路面的颠簸感和车内的振动噪声,开起来更加舒服。

此外,独特的外观设计、不计成本的舒适安全配置以及2780mm的超长轴距都让长安欧尚X7哈弗H6吉利博越、捷途X70等竞品相比,有过之而无不及。

直播车市

紧凑级SUV是目前竞争最为激烈的细分市场之一,想要在该细分市场脱颖而出,就必须要具备更优异的品牌与产品实力。长安欧尚X7自发布以来就一直备受关注,上市后连续两月销量破万,累计订单突破5万台也反应出市场对其认可程度。

此次长安欧尚X7智能新品的推出,不仅进一步丰富了欧尚X7车型矩阵,更为消费者提供了多元化的选择空间。尤其是人脸识别系统、一键全自动泊车以及DMS驾驶员关怀系统等多项黑科技的搭载,更是让长安欧尚X7的市场竞争力迈向了一个全新台阶。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