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吉沃十周年 领克05开启预售加速领克汽车全球化进程

2020年03月28日 17:31:02
分享到:
来源:汽势传媒

汽势Auto-First|孙金凤

3月28日,吉利收购沃尔沃10周年当天,融合吉利-沃尔沃十年技术合作结晶的领克汽车,以直播的形式组织了一场“05请回答”的线上活动,正式公布了领克05时间限量版车型的售价为23.58万元,限量发售1005辆。其中“10”是为了致敬吉利沃尔沃合作十周年,“05”则取自新车的名称。吉利汽车集团副总裁、领克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林杰,同时公布了领克05的预售价为18万元至22万元。

此次的时间限量版车型,是基于顶配版的四驱黑色车型打造,车身侧面采用了一道“Rock红”的侧窗饰条,从A柱一直贯穿到尾部,并配有限量版车型专属的“limited edition”铭牌、运动金属踏板、20寸哑光黑都市运动轮毂以表明其身份。

根据领克汽车目前透露的信息,领克05诞生于吉利-沃尔沃联手打造的CMA基础模块架构,产品定位为“极能运动SUV”。领克05将家族极致运动基因注入全系车型,将全系搭载Drive-E系列2.0TD高功率发动机,匹配爱信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领克05搭载的2.0TD高功率发动机,源自连续蝉联沃德十佳发动机桂冠的Drive-E系列,最大功率187kW,在1800-4800rpm转速区间内,即可实现最大350N•m的动力输出,百公里加速仅需6.7秒,百公里制动距离达跑车级的35米。

此外,领克05采用麦弗逊独立前悬架与多连杆式后悬架的结构,高强度的侧向支撑能有效提升整车在过弯时的稳定性。得益于搭载了博格华纳第五代智能四驱系统,当车轮打滑时,四驱系统将自动分配扭力至后轮轴,最大可实现50:50的分配比例,智能化的动力分配模式使驾驶者可以轻松征服复杂的地形路况。

除时间限量版之外,领克05推出“劲”和“耀”两种设计风格的车型,并分别对应四驱与两驱系统。领克05将在时间限量版车型上市后,正式推出。

领克05的长宽高分比为4592mm/1879mm/1628mm,轴距为2734mm。科技配置上诚意十足,除了常见的7.5英寸全彩HUD抬头显示、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12.7英寸中央触控屏、Infinity 10扬声器高级音响、L2+级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外,领克05还搭载了高通骁龙820A车载芯片和通过TüV集团整车级《气溶胶过滤防护》及《车规级CN95空滤》双重认证的9传感器车载空调,以打造更加智能的车机系统和更加舒适环保的车内环境。

十年前的今天,吉利汽车成功并购沃尔沃,迈出了中国汽车产业全球化布局的标志性一步。十年后的今天,作为吉利沃尔沃十年合作的最新成果,领克汽车CMA基础模块架构极致之作——领克05“时间限量版”在领克官网正式启动预售。十年磨一剑,“领克05时间限量版”承载着吉利-沃尔沃携手十年最珍贵的时间故事。

CMA旗舰车型领克05的推出,既是吉利-沃尔沃十年技术合作的最新结晶,更是双方合作深化的全新起点。随着吉利沃尔沃整合的不断深入,领克汽车作为双方深化合作的纽带,将得到全方位发展赋能,开启进阶百万量级、实现全球化目标的新征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