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T+8AT!这车颜值高、操控好、有面儿,是心动的感觉

2020年03月28日 18:51:03
分享到:
来源:有车以后

提到宝马,首先想到的是操控,其次是舒适。当然,这不是说宝马的舒适做的不好,主要是因为它的操控做的太出色,这包括转向手感、动力响应、车身姿态等等。而现在,宝马却开始偷偷为舒适性属性“加点”。今天我们有车试驾的主角就是一台华晨宝马5系 2020款 525Li 豪华套装版车型,虽然这是一台入门级5系,但经过各方面的测试之后,它依旧是一台体面的宝马5系

车型信息

静态评测

作为年度改款车型,2020款宝马5系在外观方面并没有太大变化,在7系上面的大“双肾”设计也没有出现在5系上。不过,这并不影响它的前中网拥有主动闭合的功能。

前大灯组采用LED光源,不过像自适应远近光灯则只有在530Li上才全部标配,而525Li车型需要花12000元进行选装。还有一个在外观配置方面的变化,就是取消作为全系标配的防紫外线玻璃。

车身尺寸方面,宝马5系长宽高分别为5087*1868*1500mm,轴距为3108mm。与同级别豪华品牌中大型轿车相比,宝马5系在长宽高以及轴距方面都全面领先。

这台宝马525Li搭载了一套轮胎规格为245/45 R18的倍耐力CINTURATO P7轮胎,这是一款主打操控、舒适的防爆轮胎。

车身尾部,豪华套装车型车尾上下采用同色设计,是车尾看起来更整洁。而M运动套装版车型下方则采用黑色饰板进行装饰,看起来更运动。

我们对宝马5系车身的做工进行了实测,宝马5系全车采用铝合金材质,车身平均间隙为3.46mm,间隙最大差值为1.0mm,这样的成绩非常优秀,车身装配工艺非常成熟。

漆膜厚度方面,经实测,宝马5系漆膜平均厚度为102.2μm,车身漆膜偏薄。漆膜最大差值为37.6μm,除了发动机舱盖漆膜偏厚外,其余漆膜厚度分布都非常均匀。

2020款宝马5系内饰整体布局延续了之前的设计,主要在配置方面进行了升级,比如升级了12.3英寸全液晶仪表,智能驾驶控制系统也升级到了iDrive7.0。还有一个升级,就是全系标配无线充电功能。

在车内用料方面,宝马5系保持了豪华车一贯的高水准,比如在中控台以及车门采用了大量的搪塑软质材料进行包裹,亮面的仿木纹面板,也为宝马5系营造出了豪华的氛围。此外,在车门板扶手位置,也采用皮革进行包裹,提高了日常用车的舒适度。

乘坐空间方面,实测宝马5系后排的纵向空间为900mm,腿部空间较为充裕,而且后排内凹的座椅靠背以及专属的头枕,也将乘坐舒适度提升了一个档次。

宝马5系后备厢空间可以容纳8个标准尺寸纸箱。不过第二排座椅靠背不支持按比例放倒,后备厢可拓展性一般。不过对于一台 “老板”车,宝马后备厢空间也完全够用。

在电源接口方面,宝马5系表现也非常出色。前排配有1个无线充电、1个USB、1个Type-C以及1个12V电源接口。后排也配备了2个Type-C和1个12V电源接口,完全可以满足车内乘客的充电需求。

动态评测

宝马525Li搭载的是一台代号为B48B20C的2.0L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35kW(184马力)/5000-6500rpm,最大扭矩290Nm/1350-4250rpm,与之匹配的是来自ZF的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虽然宝马525Li动力方面的账面数据表现一般,但这并不影响它给我们带来的乐趣。而且在中低速下,随踩随有的动力输出表现,在同级别车型中表现也是独特的存在。当车速超过60km/h后,明显可以感觉到动力输出有衰减。经实测,其百公里加速时间为8.27秒,对于一台长超过5米的车来说,这样的成绩已经非常出色了。

此外,宝马525Li百公里制动成绩也非常优秀。经实测,宝马525Li百公里制动距离为36.27米,位列中大型轿车制动排行榜第6位。

宝马的操控向来非常强,底盘调校也非常出色,在日常驾驶中,这台中大型轿车比想象中的要更小,也更灵活。除此之外,宝马在底盘舒适性方面也下足了工夫,这套前双叉臂式独立悬挂+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挂的组合,在滤振性能方面也相当出色。在舒适性实测中,宝马5系平均颠出水量仅为20ml,位列中大型轿车底盘舒适性排行榜第一名。

隔音降噪方面,宝马5系在车头盖和翼子板内都设置有隔音棉,而且车窗也采用单层加厚设计。在怠速状态下车内非常安静,实测怠速状态下的噪音为39.8dB。在行驶过程中,车内静谧性也非常出色,60km/h速度下的噪音仅为56.2dB,位列中大型轿车隔音排行榜第4位。

总结

作为一款年度改款车型,宝马5系并没有太大的改变。我们测试的这台入门级5系,虽然发动机动力弱了些,配置也低了些,但无论是性能、做工用料,还是舒适性,也绝对能让你非常体面。因此,就日常用车而言,宝马525Li绝对能够担当得起家庭和商务两用的大任。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