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福特领界:机遇和危机,向来并存

2020年03月28日 20:08:02
分享到:
来源:5S养车

"出来混,迟早都要还的"。

这是香港电影《无间道》中的经典对白。短短几个字,却道尽了人生百态。就如当时上市即爆款的福特领界,丝毫没有料到,出来混,迟早都要还的。

2019年,江铃福特虽然走得磕磕绊绊,但也总算在年底之时交上了一张不错的成绩单。据官方数据显示,江铃汽车全年销量达到190058辆,销量同比上涨幅度达到1.75%,而这一切的功劳,大概率要放到领界身上。从去年12月份福特领界的4243辆的单月销量来看,领界已然是江铃福特毋庸置疑的销量支柱,虽然这个成绩并算不上优秀,但是在此销量背后,却是江铃福特呼之欲出的暗流涌动。

福特领界的机遇

2019年年初,江铃福特领界正式上市,虽然当时并未给市场带来多大的反响,但是随着领界在上市3个月便已破万的销量,大家对于领界似乎都另眼相看。而正是因为领界的大卖,使得江铃福特的SUV板块的销量实现暴涨,这个成绩在被称为车市寒冬的2019年,尤为难得。可以说,福特领界凭借着一己之力,完成了江铃福特的完美逆袭。

而领界的出现,也正是展现了江铃福特对于中国市场发展趋势的精准分析和把控,但是我还是那句话,机遇和危机,向来是并存的。

福特领界的危机

其实福特领界在上市之初,就应该料到"出来混,迟早是要还的"。自进入2020年以来,车市较2019年来说,更加艰难,而车企之间的"马太效应"则是愈发显现,在那些曾经处在汽车生存链末端的车企身上,体现的更是淋漓尽致。

数据显示,江铃福特的2020年,有些出师不利。今年1月份其销量仅为2567台,且大部分销量是由领界贡献;2月份江铃福特SUV仅为379台。诚然,这样的销量一定是有一部分原因是受市场环境的影响,但是也的确向我们展现了江铃福特的真实现状。而这个时候,领界成了江铃福特至关重要的存在。可是领界到底能不能担得起这个重任?答案似乎是否定的。

犹记得,领界在上市之初,便似有似无的有"换标车"的声音,领界是针对中国市场推出的车型,并非原装引进,也就是说这是福特汽车首次针对中国市场推出的车型,这看似颇有诚意的做法,却被江铃福特耍了一把"小聪明"。领界是在江铃驭胜S330的平台上被开发出来的,除了动力不同,二者之间的造型设计和车身几乎无异,但是价格却贵了好几万。而正是因为如此,领界也有了最不像福特福特车之称。

其实如果仅仅是换标车,消费者也比较能接受,但是怕就怕在车企们敷衍了事,毫无诚意。很遗憾,领界就是如此,上市不过一年,领界的质量问题,纷纷显现。据车主反映,领界的质量问题,主要反映在发动机和变速箱,顿挫、脱档、漏油上,这样的反馈,实在让我们质疑领界的质量品控。而这些质量问题,将在很大程度上,决定领界未来的销量,乃至江铃福特的未来。

结语

福特领界的现状,其实是在最初的时候,就已经注定的。只是它自己并没有料到。而如何能在2020年这车市更加艰难的一年扭转局势,成为了江铃福特的当务之急。这个时候我不禁在想,领界之于江铃福特,到底是幸还是不幸?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