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不愧为“国民家轿”!预售20天订单破万辆,轴距2.7米仅7万出头

2020年03月28日 20:49: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情报

前不久,华为P40系列全球线上发布会正式落下帷幕,傲人颜值、智能芯片,同级领先的拍照性能,助其吸粉无数,即使面对可能6000元起售价的价格,仍有不少网友纷纷下订单。不得不说,伴随着国产手机行业的强势崛起,自主品牌已经有了与苹果、三星等国际品牌相抗衡的实力,在消费升级的大背景下,即使价格较高,还能收获不少拥趸。

相较而言,自主品牌在汽车领域的表现也是可圈可点,在SUV、MPV市场销量榜首,经常能够看到国产车型的身影。然而,客观来讲,轿车市场堪称自主品牌的“软肋”,想要突破合资品牌的“封锁”,打造出极具竞争力的产品,显然没有那么容易。

3月27日,在逸动车型诞生八周年之际,长安逸动第三代车型——逸动PLUS正式上市。不得不说,在外观、内饰等方面优化之余,逸动PLUS仍旧保持7.29万-10.39万元的价格优势,确实颇为难得,预售20天,销量达到11559辆的成绩,在当下更具含金量。

但是,正如前文所言,与实惠的价格相比,车主更看重产品品质,逸动PLUS能否在品质方面拿出媲美合资车型的实力呢?“八年磨一剑”,逸动PLUS到底有何过人之处?想必多数车主都很好奇。

冠军基因,品质全面升级

众所周知,轿车市场、尤其是紧凑家轿市场的竞争一直都十分激烈,因为其较为成熟,车主对其要求较高的同时,容错率也相当有限。因此,若想从众多车型中脱颖而出,确实需要一定的资本。就逸动PLUS而言,它便带来了不少的惊喜。

首先,从外观方面来看,逸动PLUS采用了少数车型才拥有的“双造型外观”。其中,1.6L车型采用了全新“高光层云”俊朗格栅,精致的镀铬条与大灯融为一体,展现出一种“居高临下”的气势,而1.4T车型则采用了全新“鲸星海”动感格栅,熏黑造型、网状布局,颇具时尚感。在尺寸方面,逸动PLUS的长度较上代车型增加了20mm,其他参数与上代车型基本保持一致,4730/1820/1505(mm)的“三围”,2700mm的轴距均属同级领先水平。

当然,既然是一款紧凑家轿,内饰及配置方面的实力也是车主所不能忽视的。就逸动PLUS而言,它采用了全新的设计风格,新增的双10.25英寸的双联屏、游艇档把等设计,营造出较强的科技感,而中控台稍向驾驶位倾10°的设计,在减少光源干扰的同时,更方便了日常使用。

值得一提的是,在智能配置方面,逸动PLUS提供了手机蓝牙钥匙、智能手机投屏以及PAB预警辅助制动系统等功能,能够为车主提供不少方便,也令驾驶更为安全。此外,例如超纤零座感座椅、PM0.1滤净卫士以及电动尾门等功能,也在逸动PLUS上可以享受到,不过,对于部分高端功能而言,只配备在1.4T车型上,车主购车预算可能会有所增加。

最后,在动力方面,逸动PLUS依旧提供了1.6L和1.4T两种发动机类型,其中蓝鲸NE1.4T发动机曾获“中国心”2019年度十佳发动机称号,全系动力满足国六排放标准,能够在一定程度上省去车主的后顾之忧。变速箱方面,逸动PLUS提供5MT、6AT以及7DCT三种变速箱可供选择,能够尽可能地满足有着不同驾驶喜好车主的需求。

诚意之作,不愧“国民”之称

从产品层面来看,逸动PLUS确实有着一定的过人之处,虽说仅是10万级的紧凑家轿,但是却拿出了越级的产品素质。但是,如果从品牌层面来看的话,逸动PLUS的种种表现就不足为奇了,长安汽车携逸动系列所走的每一步,都可谓步步铿锵。

学生时期,有两种人最引人关注:一种是天资聪明却后天懒惰,还有一种是起步较晚却异常勤奋,长安逸动显然就是第二种。2012年3月,第一代逸动正式上市,彼时“前有狼,后有虎”,在缺乏品牌溢价能力的情况下,它曾创下了“连续27个月月销破万”的成绩,一度成为“国民家轿”的代表,之于原因,与逸动的品质不无关系。

早在2012年9月,逸动便获得了C-NCAP五星评价,成为国内汽车行业第一款获此殊荣的车型,此后又先后获得包括“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CCTV中国年度紧凑型乘用车”等30多项荣誉。可见,逸动的推出,并不是一款简单的“走量车型”,长安汽车在它身上倾注的心血,是想要打造出一款国产紧凑家轿的“顶梁柱”。

不得不说,与看不见的“品牌溢价能力”相比,看得见的荣誉和感受得到的品质,才是车主更为看重的。在八年的历程中,长安逸动已经被打造成一块“金字招牌”,累计销量破百万表现的背后,便是其口碑的最有力见证。

​正如发布会上第一代逸动的夫妻车主所言:“我们陪着逸动一起成长”。如今的逸动PLUS,在褪去稚嫩、羽翼丰满、更加智能的同时,也被赋予了更多的时代元素,这种永不服输、不断进步的精神,可能才是自主品牌最为可贵的地方,才是一款车型薪火相传的意义。

结语:毋庸置疑,华为、小米等国产手机品牌的强大,并不能完全取代苹果、三星等国际品牌的地位,即使势均力敌,便是不小的胜利。同样,逸动PLUS在冲击轿车市场销量榜首的路上,依然是荆棘丛生,但是,只要能够坚守初心,不辜负车主的期待,相信销量榜上永远都会有逸动PLUS的一席之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