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罗胖开播带货,电动车行业谁会成为第一家?

2020年03月28日 21:45:01
分享到:

日前,锤子科技创始人罗永浩宣布将转行做电商直播,并号召优质厂商联系合作,现在罗永浩已经确定与短视频平台 抖音直播 独家签约,在抖音开启直播带货,4月1日正式开播!

之所以罗永浩进军电商直播,不少人认为,一方面罗胖欠钱。锤子科技在最落魄的时候欠了银行、合作伙伴以及供应商约6亿元的债务。其中,有一亿多是他无限责任的担保贷款,也就是说这部分钱必须要他自己还。

另一方面是因为目前直播成为了主流的电商模式,根据淘宝信息来看,目前淘宝直播日均直播场次超6万场,直播时长超过了15万小时。还有一方面则是因为罗永浩在流量、口才方面有着一般人没有的高度,这三方面的因素就使得罗永浩切入了电商直播领域。

罗永浩对这次电商直播带货信心满满。其本人表示虽然不适合卖口红,但相信自己能在很多商品品类里做到带货一哥,顺便也提醒大家提前存好钱等着吓一跳。

要大事件来看,找罗胖卖货是假,借他的名气打广告是真!

而急需这位2020年代国难当头时期极具正能量的大V流量主代言的不是口红、数码、零食、汽车等等行业,而是电动两轮车行业!

原因有仨:

一是经历新冠疫情一战,电动车刚刚捂热了新闻联播等一干主流媒体的嘴巴,总算给了不少正面宣传,而这也跟几大一线品牌的努力分不开,此时如果再有某位品牌乘热打铁,买下罗胖的嘴,为电动车站台,相信对整个行业来说都是好事。

二是,电动车行业目前正是价格拼刺刀的时候,很多品牌都在并不熟练的直播卖货道路上上下求索,学费没少交但收效并不高;另外,在一线品牌尝试过找普通网红直播带货后,效果并不是很理想的情况下,由罗胖来一次全新尝试,或许在博眼球的同时,更是对电动车行业新零售模式的一次网络教学和提升。在网红带货这条路径上,或许人们更多的并非期望培育出来多少个李佳琦,而是发动起全民带货的新时代。

三是,电动车行业野蛮二十多年,一直在夹缝中求生存,虽被多方诟病甚至围剿,但一直在不断壮大,直到国家忍无可忍出手治理。可以说电动车行业汇聚了自行车、汽车、摩托车甚至是家电行业的众多杰出人才、鬼才、怪才,正是有了他们的加入混战,才有了电动车行业今天的影响力,而这跟罗永浩的成长之路非常相似。罗胖其实也算是个草根起家的“伪文化人”,但他敢折腾,能折腾的性格,现在在白领精英和高端人群中却有着极深的影响力,由他来为电动车这个亟需正规化甚至高端化的草根行业站台,相信会是绝佳代言人。

当然,罗胖也不会是啥品牌都卖,除了优质以外,能让他带货的电动车一定要有足够的噱头和卖点,至少看起来不会那么普通。

那么问题来了,电动车行业会不会出现第一个吃罗氏螃蟹的品牌,如果有,让我们来猜猜会是谁?

如果你有不同想法可见解,欢迎留言探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