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两年不发新车?限量110台?马自达在赣神蘑?

2020年03月28日 21:57:05
分享到:
来源:懂车

现在的车企都是无利不起早,市场风向怎么变,它就跟着怎么走。性格是不存在的,毕竟怎么多恰点饭才是当下的关键,所以现在的车型都趋于同质化,今天不管你弄个什么造型,只要市场叫好,我明天立马反手跟上,脸我可以不要,但是钱必须得赚!

对于这种从众的情况,懂哥觉得最为反向的选手就是「东瀛铁公鸡」——马自达,先不说其他的,就是打死不降价这一点就确实够硬,在这个价格战满天飞的市场,马自达还官方宣称就算自己销量不好,但就是不会降价促销,而且以后还要迈步进入豪车线路,和BBA这三根老油条分庭抗礼,说实话这番豪言壮语,这种雄心壮志,听起来嘛......确实有点搞笑.......

但是不降价就不降价,马自达的品控真还是没得说的,同时在各大车厂的噩梦——中保研测试中,新昂克赛拉差一点就取得了各项全优的成绩,只是在「耐撞性与维修经济性指数」上得分不高,除此之外全都是「优」,而且全系还标配侧气帘和侧气囊,这种下成本的方法确实也值得很多车企借鉴!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不过缺点也不是没有,马自达的车,对噪音的控制简直太灾难了,懂哥之前做过一次朋友的马3,在高速上前后排交流都成问题,车上睡觉都梦见自己在战火纷飞的伊拉克开坦克;尽管车主一个劲儿的放大音乐音量来掩盖缺点,但也依然于事无补。结果到达目的地后拿行李,突然看见车主后备箱,不多不少刚刚五个对讲机,瞬间让懂哥陷入了沉思......

这个时候估计好多马自达车主就不爽了,肯定要说:谁家的车没个小毛病啊?别人家机油增多你不说?偷工减料你不报?噪音大点算个什么事?以后新车改良一下不就对了吗!

你还别说,要等马自达的新车,估计现在是有点难了,因为前些日子马自达才官宣了一件大事,那就是两!年!之!内!不!发!新!车!,而且现款车型也不会进行大改款或者换代。

刚刚听见这话的时候懂哥是懵逼的,因为从现阶段来看,基本上大家都是本着多生孩子好打架的态度,在新车或者换代的道路上忙得不亦乐乎,家用市场就不说了,就连超跑劳模——迈凯轮,发布新车的速度都比很多合资车企快;而且超跑天花板之一的布加迪,就算是各种换壳,在新车的发布上也是非常勤劳的。所以说你一个马自达,究竟是谁给的勇气,让你敢如此放飞自我?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其实说出这种话,也不是老马家在那里故意博人关注,因为这两年马自达确实要憋大招,或者复活转子发动机,或者打造6缸后驱的轿车平台,以便后期进军豪华品牌能够大声说话;另外一个原因就是确实没钱霍霍了,销量不佳带来的营收降低,根本就是撑不起研发新车的费用,所以只好猥琐发育,待得两年后六件神装重新出道,估计就要跑去对手家虐泉了。

但是明知道自己这段时间没钱,马自达却不知道好好开源一下,旗下最经典的敞篷小跑——MX-5 MIATA在国内呼声如此高,马自达却只限量500台发售,而且最近在法国发布了MX-5的Eunos Edition,限量更是来到了110台......懂哥不由得再次感叹,老马你是真的闲钱多吗?真心搞不懂这辆世界上销量最好的跑车,来到咱们钱多人帅的天朝,它居然限量?还限500台!并且只有一款车型一个配置,这也怪不得福特野马在国内如此猖狂。

其实说起MX-5,这款小跑确实足够传奇,从第一代开始就开始席卷全球,而且出道时的价格也就1.4W美元,在此真的要实名羡慕米国人民一番;同时自身的素质也非常过硬,前置后驱、50:50配重、转向度精准同时底盘舒适,同时长得有一张可萌可帅的前脸,所以啥好处都让它占齐了,销量爆表也是应该的事。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但是从理性来说,MX-5为啥不在中国放开卖的原因,确实还是因为关税太高,进口到中国来售价30多万,基本能在日本买到两辆了,同时两座的实用性确实不高,同时马自达的认可度也还未成熟,花同样的钱为啥不买个野马或者BMW 2系呢?

所以看来马自达在华的道路确实有点艰难,既不想用价格换销量,又因为各种问题爆款车型没法卖,所以闭关两年修行看来也是情理之中,要是万一这两年憋出了个什么大招,入主豪华品牌后,各位能买单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