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如果四驱也有智商,那这这几款车绝对是“人才”

2020年03月28日 21:57:08
分享到:
来源:懂车

一直以来很多网友对于四驱的认知都有一个误区,认为家用SUV的四驱系统都千篇一律,只要是全时四驱,性能差不多就可以。而这种错误的认知往往是来自于德系车,德系车企很少拥有自家研发的四驱系统,基本上都是采用供应商的配套方案,这么一来出现了市场上这种百花齐放但却没有百家争鸣的怪象,因为它们当中有很多都是同源的。

今天懂哥来个大家推荐的几款四驱SUV是有别于这些依赖供应商的产品,它们是车企独立研发,而且在通过能力方面的表现也是公认的强。

斯巴鲁森林人

指导价:22.38-22.58万

亮点:纯进口、全系全时四驱

森林人在家用SUV领域的口碑一直都很不错,在北美市场的各种可靠性评测上都榜上有名,而纯进口的引进方式也让它在品质方面得到了保障,不用担心偷工减料和区别对待。最早让斯巴鲁四驱享誉全球的是征战WRC赛场的翼豹Impresa,当时它的那套四驱系统和三菱EVO一样都带有主动适量扭矩分配系统,是真正能改善操控以及提供整车底盘极限的四驱系统。

虽然斯巴鲁不可能把同样的四驱系统移植到森林人上,但以它的技术储备,全系家用车型所配备的四驱系统也有着相当出色的性能。在考验四驱最常见的交叉轴测试中,森林人通过的姿态是20万级家用SUV里最从容的,而实质上它是有能力通过三组滑轮组的。

森林人搭载的也是主动扭矩分配全时四驱系统,日常行驶时前后桥的动力比例为70:30,偏重于前驱,而在前桥遇到打滑是,前后桥的动力可以按照50:20分配。并且森林人还配有X-MODE模式,也就是俗称的脱困模式,同时陡坡缓降功能也会启动,帮助车辆脱困。

讴歌RDX

指导价:32.80-43.80万

亮点:操控精准、底盘运动

懂哥已经不是第一次夸奖讴歌RDX了,这款车的动力水平、底盘质感、操控性以及隔音舒适性等调教,在同级的表现都是相当优秀的。最起码在懂哥试试驾过的中型豪华SUV里面,它的表现是最均衡的操控性不输宝马X3,而且底盘还比它更舒服。

今天我们再来吹一波RDX的四驱系统,这套来自讴歌自研的黑科技,全称叫做SH-AWD。RDX这套SH-AWD最强大的地方在于,前桥最高可以获得90%的动力,而后桥最高也可以获得70%的扭矩,后桥左右两端的扭矩还能在0-100之间互相调节。就这样的扭矩调配能力,难怪RDX可以有这么灵活的操控性,拖着4.7米的车身也依然矫健。

其实早年讴歌的SH-AWD也是有着和三菱以及斯巴鲁同一水平的矢量扭矩分配能力,只是在机械强度上不如前两者,毕竟它没有去参加WRC需求,所以整套四驱系统更偏向于家用车的运动。因此,在RDX同级别里面,即便是奥迪Q5L的quattro也不如它的SH-AWD效率高。

三菱帕杰罗

指导价:29.00-48.6万

亮点:内嵌式大梁车身,超选四驱

帕杰罗是一款很多人都为它感到可惜的车,曾经主宰赛场的王者,如今没落到无人问津。曾经跟普拉多并驾齐驱的越野霸主,现在已经被迫面临停售。懂哥也替帕杰罗感到不值。但是,生者最终是由市场决定的,情怀在消费者眼里,永远比不上实用。

超选四驱是可以说是三菱在上世纪研发出来的“核弹”级别的技术,它不仅颠覆了所有人对四驱系统的认知,甚至超出了圈内对四驱的定义。至今我们也没法用准确的定义来标称它是属于哪一类四驱,所以它也一直被归为一个特殊的存在。帕杰罗的超选四驱强大之处不仅在于中后桥有锁,而且它还能实现纯后驱动以及全时四驱的模式,并且还配有低速档。

超选四驱是懂哥目前接触过功能最全面的四驱系统,奈何三菱没有好好把它发扬光大,再强大的性能,放在设计落后,动力老旧的帕杰罗上也是白搭。除了情怀,帕杰罗已经没有任何可推荐的理由。

写在最后

如果四驱系统有智商,那帕杰罗的超选四驱绝对是天才的存在,只可惜这个天才不惜命,偏科严重,最终只能陨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