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检验德粉的时候到了,今年这些大众重磅新车会不会买爆它?

2020年03月28日 22:36:01
分享到:
来源:钟叔驾道

检验德粉的时候到了,今年这些大众重磅新车会不会买爆它?

尽管近些年来国内汽车市场“百家争鸣”,但影响国人最大的合资品牌仍然非大众莫属。而从销量来看也是如此,在过去惨淡的2019年,一汽-大众上汽大众累计销量达到423万辆,分列销量榜前两名,市场占比高达20%,可以说“德粉”仍然非常多。

如何保证竞争优势?今年大众还将推出多款新车,其中也不乏下面这几款非常值得期待的重磅车型,这一次消费者们还会为它们买单吗?

大众ID.3

预计上市时间:2020年下半年

早在去年广州车展,大众带了一款跨时代的全新车型——大众ID.3。该车是基于大众全新MEB平台的紧凑级电动车,它亦是该纯电动平台下首款量产车型。而在今年下半年,它将由上汽大众进行投产,后续的姊妹车型也会同步在一汽大众进行投产。

作为一台新能源车型,大众ID.3前脸采用了接近全封闭的样式,与燃油车型作出了明显区分,以往贯串于前脸中网的镀铬饰条,现在改成一条亮度极佳的LED灯带代替,该灯带会与日间行车灯同步亮起,在夜间将会有极佳的辨析度,未来也将是大众新能源家族车型的全新标识设计。

车尾部分,ID.3将尾厢盖部分定调为黑色,无论消费者选择何种颜色的车身,车尾部分都将以“黑+X”的形式展现出来,展现出极强的层次感。这种设计风格,总算不会被人吐槽是千篇一律的“套娃”设计了,大众车型同样可以个性十足。

在车型定位方面,大众ID.3定位紧凑型车,车身尺寸也与高尔夫相当,内饰则是简约科技风。悬浮式的液晶仪表盘灵性十足,新式的电子挡把集成在悬浮屏幕的右侧,轻轻拨动就能完成换挡动作。

续航方面,目前ID.3拥有3个续航版本车型,相对应的电池容量为45kWh、58kWh和77kWh,在WLTP工况下测试续航距离分别为330公里、420公里和550公里。搭载后置单电动机,高配车型的电机最大功率150kW、最大扭矩310Nm,极速可达160km/h。

大众SMV Concept

预计上市时间:2020年上半年

作为一汽-大众的旗舰SUV,大众SMV Concept基于MQB-B平台打造,与途昂同级别,外观造型则更加凶悍运动,车长超过5100mm,轴距超过3000mm。内饰设计方面,大众SMV Concept减少了实体按键,并且挡把也采用拨片式电子挡把,类似全新高尔夫的那一套。动力可以参照大众途昂,预计搭载2.0T与2.5T V6发动机。

全新高尔夫

预计上市时间:2020年年内

作为大众汽车最经典的车型之一,高尔夫在国内拥有无数粉丝。此前大众曾公布言论,“大众给出了未来规划,ID.3将会彻底替代高尔夫的地位。”另一句则是“第八代高尔夫很有可能是燃油版高尔夫的谢幕之作。”也就是说,今年上市的第八代高尔夫,或许是最后的燃油版高尔夫。

而从造型来看,全新高尔夫并没有翻天覆地的变化,更像是第七代的一次改款,新车的侧面造型,尤其是C柱部分的设计,与第七代车型有很高的相似度,这也是对经典设计的传承。全新高尔夫的尾部更加饱满,与腰线相接且平齐的棱线贯穿左右尾灯,车身线条更加硬朗,搭配采用亮黑色包裹的后扰流板和双边共两出式排气装饰,运动气息更强。

值得一提的是,这一代高尔夫变成了那个尾标下方带字母的大众,具体喜好则看个人审美吧。内饰的变化更大,内嵌在中控台内部的全液晶仪表盘以及半悬浮式中控触屏,提升了车内的科技感,新车还配备了大众最新样式的平底式多功能方向盘,自动挡车型则配备小巧的全新样式电子挡把,质感更加突出。

动力系统部分,新车将会提供多款发动机可选,包含有1.0T、1.5T和2.0T发动机,此外还会有2.0T柴油版本和CNG版本(预计与国内无缘),此外还有GTE插电式混动版本,以及GTI版本。

探岳GTE(插电混动)/探岳Coupe

预计上市时间:2020年年内

作为探岳的插电混动版本,探岳GTE基本与燃油版探岳设计一致,只是在前脸和车尾上增加了GTE标识,前翼子板上增加PHEV专属侧标,动力则是变为1.4T+电机的组合,根据申报信息显示,其综合油耗值仅为2.0L/100km。能上绿牌,动力、油耗都不错,探岳GTE确实能满足不少消费者的需求。

探岳Coupe则是一台轿跑车型,最大的变化就在于车尾,特别是掀背式的车尾设计,配合双扰流板的设计,显得运动感十足,双色车身则让它成为街上最靓的仔。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