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被遗忘的经典国产车,30年前无人不知晓,如今00后表示不认识

2020年03月29日 00:05: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棒棒堂

被遗忘的经典国产车,30年前无人不知晓,如今00后表示不认识

现在市场上的汽车品牌有很多,买车的朋友可以说挑花了眼,不知道怎么选择,都是在网上对比了以后再去选择,其实对大家来说购买汽车还是要多挑选对比,不过在三十年前,要买车的话选择就很少了,我们来看看下面介绍的几款车,现在的00后应该都没有见过。

中国的汽车市场发展比较晚,自主品牌汽车发展也并不顺利,虽然最初有国产品牌,但是成长的速度很慢,和欧美等国家对比还是有差距的,不过现在看看就不一样了,只要你有钱可以买到各式各样的汽车。首先来看着东风牌汽车,大家对东风汽车的印象应该就是电影中的那种大卡车,其实它也有小轿车的,而且它比红旗还要更早一些。

东风牌汽车当初还获得了毛主席的称赞,当初比红旗研发成功要早几个月时间,所以也是第一款自主研制的汽车品牌,在当时影响巨大,毕竟汽车也象征了工业生产能力,因为它需要很多的配件生产能力,第一次制造汽车,技术各方面不够成熟,最终还有很多的故障,没有办法量产。

后来还有一款凤凰牌汽车,对凤凰这个品牌我们都认为是造自行车的,而且它的自行车也确实很不一般,性能很好很耐骑,其实它还造过汽车,它也被叫做上海牌汽车,曾经是上汽集团研发的,当年它研发成功和东风以及红旗都是同一年,在63年的时候改了名字,成为了上海牌汽车,看起来样子还是不错的。

还有一款车知道的朋友会比较多一点,那就是天津大发汽车,因为在曾经那个时候大发汽车在大街小巷比较常见,还成为了当时的出租车,在99年的时候大发汽车的产量就有三十万,当时是天津汽车厂制造,也是它发展的黄金时期,当时有九成的车辆都用做出租车,所以市场反响还是很不错的。

上面介绍的这些车子都已经比较老了,也是一个时代的记忆和象征,对我们每个人的生活还是有重大影响的,也是当时的缩影,在一些电影作品中我们还可以看到大发汽车,这也是国产汽车品牌的骄傲,看看现在国产品牌越来越强,推出的新款车已经达到了世界水准,未来将会进军豪华车市场,而且新能源汽车市场也有很多中国品牌的身影,这些都非常难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