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广汽新能源Aion LX卫冕冠军,菲斯塔EV成为前十唯一“合资”车型

2020年03月29日 13:58:01
分享到:
来源:AutoLab

电动车综合效率总榜

(黄色字样为新上榜车型)

微型车综合效率总榜

小型车综合效率总榜

紧凑型车综合效率总榜

中型车综合效率总榜

中大型车综合效率总榜

MPV综合效率总榜

电动跑车综合效率总榜

本期榜单共统计148款纯电动车,其中有5款车型停售,因此被移除榜单。此外,榜单新增了2款车型,分别为北京现代菲斯塔EV与上汽通用雪佛兰畅巡,这两款车分别位列榜单第6名与第54名。前十名车型中,广汽丰田iA5广汽新能源Aion S基于同平台打造,两者之间的电池容量、续航里程完全相同。一般来说,合资车型都是基于外企海外车型打造的,而广汽丰田iA5是基于广汽新能源Aion S打造。可以这么理解,广汽丰田iA5其实是完全自主的车型。

那么,北京现代菲斯塔EV就成为了“综合效率榜单”前十中唯一的合资车型。如果单看本榜单得分,不考虑其他因素,能得出这个结论——除自主品牌外,三电技术最好的车企是特斯拉现代,而BBA甚至是保时捷的三电技术都不太理想。另外,本榜单采用的依旧是百公里能耗与续航里程各自50%的权重,来进行排名。算法为:百公里能耗得分×50%+续航里程得分×50%=最终得分(保留两位小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