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T轰254马力,吉利这款轿跑SUV,换个合资标可卖30万

2020年03月29日 14:30:01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随着汽车市场的不断发展,自主品牌已今非昔比,从曾经的以低价吸引消费者到如今的以品质说服消费者,自主品牌一路的发展可谓是有目共睹。

当然,自主品牌在低端市场布局之后,也开始逐步像高端市场“进军”,不少自主品牌都开始纷纷推出豪华品牌。吉利作为实力较强的自主品牌,早已经推出了豪华品牌领克,并相继推出了不少车型。针对当下比较火热的轿跑SUV市场,领克也开始“进军”,推出了领克05。

领克05基于CMA架构打造,除了推出“劲”和“耀”两种车型之外,还将会推出限量版。据悉,限量版目前已经到店,3月28日正式开售,限量为1005台,售价为23.58万元;同时,05全系预售开启,预售价格区间为18—22万元。

外观自带运动气息,内饰凸显科技氛围

外观方面,新车融入了领克的家族式设计语言,红色贯穿式装饰条点缀出了活力感,熏黑处理的网状进气格栅在视觉上增强了冲击力,带来了十足的运动气息,分体式的LED大灯造型不仅能够带来更佳的照明效果,还能起到提升颜值的作用。机盖上折射出的线条带来了凌厉感,与宽大的车身相结合,带来了专属于豪车的气场。

来到侧面,溜背式的造型营造出了流线体般的美感,贯穿式的腰线设计衬托出了硬朗的效果,而熏黑处理的轮眉和大尺寸的双色轮毂相结合,则烘托出了比较强的跨界感

尾部方面,略微翘起的小尾翼平添了几分运动感,方正的尾灯点亮之后能够带来棱角分明的美感,而双边双出的圆筒排气则让尾部看着更具运动范。

内饰方面,新车采用了全黑的配色,与皮质和翻毛皮拼接的材质相结合,能够营造出较高的档次感。偏向于主驾驶的中控台带来了比较强的实用性,贯穿式的出风口增强了车内的逼格,而悬浮式中控液晶屏幕和电子档把的设计则让车内有着更强的科技感。值得一提的是,限量版车型还配备了Alcantara材质的运动座椅,内侧印有红色的“Limited Edition”刺绣,使车内更具战斗气息。

车身尺寸中规中矩,实用功能相对较多

车身尺寸方面,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592*1879*1628mm,轴距为2734mm,对于这台定位为紧凑型轿跑SUV的领克05来说,处于中规中矩的水平。不过,预计后排的乘坐空间要比传统的SUV差出很多,这也是轿跑SUV的“通病”。

配置方面,新车将配备翻毛皮多功能方向盘、全液晶仪表盘、中控液晶大屏、一键启动和电子手刹等功能,带来了更多的实用性。

动力性能表现优异

动力方面,新车将会搭载Drive-E系列的2.0T高功率发动机,峰值输出功率可达254马力,峰值扭矩可达350N·m。传动系统方面,与之匹配的均为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根据官方数据可知,仅需要6.7S就能够完成0-100km/h的加速,在轿跑SUV中,这样的成绩算是比较少见的。此外,新车还将搭载博格华纳的第五代智能四驱系统,一旦车轮出现打滑的现象,智能四驱系统能够自动分配扭力到每个轮轴,基本可以实现50:50的扭矩分配。

小结:领克品牌推出以来,受欢迎程度可谓是越来越高,强大的运动基因似乎已经成为了领克这个品牌的专属名词,这一特性在领克05身上体现的更是淋漓尽致,相信这款车也势必会成为同级别中比亚迪唐的劲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