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雷克萨斯ES欧版车型使用摄像头后视镜,国内期待法律出台?

2020年03月29日 15:37:06
分享到:
来源:郑谊

雷克萨斯宣布,面向欧洲市场的雷克萨斯ES 2020款车型将采用数字后视镜。数字后视镜是将小型摄像机安装在现有侧镜的位置,并且安装在车内A柱部件中的5英寸显示器上显示图像。它还具有减少现有侧镜造成的障碍并减少风噪声的特点。此外,即使在夜晚或雨天,它也会自动调节亮度,以提高安全性。相机配备有加热器,以去除因雨或雪引起的湿气。

雷克萨斯表示,它将在混合动力版ES300h上安装数字镜,它结合了2.5升直列4缸汽油发动机和电动机,并提供218 hp的系统功率。通过增强燃烧室中的气流来提高进气效率和高速燃烧,已经实现了世界上最佳的热效率。

随着当前ES于2018年首次亮相,雷克萨斯首次采用了数字镜作为量产车,但采用的时机因市场而异。

此前,雷克萨斯只在日本使用数码镜。在日本,由于法律已经改变,因此可以用摄像机和监视器替换侧镜。但是在其他国家,这项技术并不允许使用。

现在,欧洲也已经开始允许使用了。

但目前中国市场依然没有允许使用。原因是中国目前不允许搭载电子后视镜的产品上市。这并非是什么先进技术,并且今后类似的车型也会越来越多。我认为,外置后视镜被完全取代,只是时间问题。

目前,已经有很多厂商使用流媒体后视镜取代传统后视镜,用外置摄像头取代两侧外后视镜。今后,全屏时代肯定到来,到那个时候后视镜也最终会被摄像头全面取代。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