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战疫”之下】 汽车经销商生存现状白皮书——雪佛兰品牌

2020年03月29日 15:46:01
分享到:
来源:鬼斗车

作为美系车代表,上汽通用雪佛兰品牌经过多年深耕,已在东北地区拥有众多拥趸。尤其是上汽通用汽车在沈阳设厂以后,通用汽车成为东北地区唯一的美系地产车,拥有百年历史的雪佛兰也成为东北地区地产车的代表。

从美国东北城市底特律,到中国东北城市沈阳,美式激情与东北热情交汇,梦想+行动不仅是”梦·创未来”,更是”干就完了”。凭借着安全、实用、科技、大气、亲民,雪佛兰在东北老铁心中是个靠谱的选择。

3月28日,汽车自媒体集群鬼斗车联合哈尔滨购车指南、车文轩、车闻知、哈尔滨车圈大旗侃车、六圈车、驭姐范儿、晓青车论坛、爱车觉罗、龙车、北方车市、壹号车、驾驭观、乐跑车生活、买车听我说、轩辕车会、晨爆车市、中国吉林网、关东汽车网等东北三省四市20余家自媒体平台及网站共同推出的《汽车经销商生存现状白皮书》系列报道第四十篇,哈尔滨购车指南创始人陈毅代表报道组致电黑龙江省内哈尔滨奇通天脉雪佛兰店,通过电话采访总经理张林彬女士,了解他们目前真实生存现状。

1、哈尔滨购车指南 ·鬼斗车集群:请问贵公司是否已经正式复工?目前售前及售后分别有多少人上班,与正常状态下相比差多少?具体哪天复工的,现状如何?

雪佛兰店张林彬:受疫情影响,按照政府要求,公司已经于3月11日正式复工。目前售前和售后全部正常上班。店内客流正在趋向正常。

2、哈尔滨购车指南 ·鬼斗车集群:受疫情影响,贵品牌主机厂是否已推出针对经销商的疫情应对措施?店内的应对措施是什么?店内员工上班以及进店看车和修车的消费者是否进行了有效防护?具体是怎么做的!

雪佛兰店张林彬:主机厂推出安心购活动,同时针对医护工作者免费赠送两年4次基础保养,同时赠送终身金卡权益。进店看车的客户以及员工按照政府要求,必须登记、测温等防疫工作不可缺少。

店内每天消杀2次,提供一次性医用口罩、75%浓度酒精棉擦手、84消毒液脚垫,防护服、防护镜都是基础防疫设备。

3、哈尔滨购车指南 ·鬼斗车集群:尽管去年2月是春节,但销量与去年同期比会相差多少?请介绍一下2月份售前进店量以及售后营业额分别是多少?

雪佛兰店张林彬:二月份受疫情影响,按照政府要求,经营活动受限。所以二月影响较大,销售、售后都不好。

4、哈尔滨购车指南 ·鬼斗车集群:2月份受疫情影响最大的是什么,销售还是售后?产值与去年同期相比会差多少百分比?

雪佛兰店张林彬:销售影响较大,售后可以有事故车进厂,但销售没有进店。产值约与去年同期相比相差95%。

5、哈尔滨购车指南 ·鬼斗车集群:主机厂是否取消了2月份的考核指标?库存比大概是多少?与去年同期相比差多少百分比?如果3月份恢复考核指标是否能承受得了?

雪佛兰店张林彬:主机厂取消二月份考核。目前库存约100台左右,3月份恢复考核,因进店量减少,整体压力较大。

6、哈尔滨购车指南 ·鬼斗车集群:为应对当前局面,主机厂是否推出了经销商扶持政策?现在能否保证资金的最合理化运转?大概有多少车是以承兑汇票的形式进货?一个月的利息大概是多少?目前最困难的环节存在于哪里?

雪佛兰店张林彬:主机厂推出扶持政策,库存车延长免息期一个月。三月份会有利息产生,每月约有5万利息。目前最大的困难还是客流恢复。

7、哈尔滨购车指南 ·鬼斗车集群:鉴于目前这种状态,店面还能坚持多久?如果疫情持续3个月,最先凸显出的问题会在哪个环节?进车费用、房租还是人员开支。

雪佛兰店张林彬:目前已经复工,可以坚持。如果疫情再持续3个月,会导致库存当量过高,占用资金较大,销量和产值减少,资金回笼慢,现金流成为最大问题。

8、哈尔滨购车指南 ·鬼斗车集群:目前店内是否有因为疫情造成的非战斗减员?是否有员工返程自我隔离的情况?

雪佛兰店张林彬:员工一切正常,没有减员。

9、哈尔滨购车指南 ·鬼斗车集群:疫情造成了进店客户的减少以及售后维修营业额的降低,请问此次疫情会给客户带来哪些行为的改变,应对客户的行为改变做了哪些调整?例如:在线看车、网络销售以及直播卖车,目前网络销售所占比重多少?是否有针对现有车主的上门维修保养服务,比重是多少?

雪佛兰店张林彬:疫情期间,客户出门次数减少,对应客流减少,店内开通多渠道直播,吸引客流。我们在抖音、快手上每天直播,帮客户选车。同时,售后走到直播镜头前,讲解养护知识。因社区管控,目前没有上门养护服务。

10、哈尔滨购车指南 ·鬼斗车集群:为应对疫情造成的流动性降低,主机厂是否在2月份加大了在售车型的优惠力度?在商务政策上是否有补贴?

雪佛兰店张林彬:主机厂在商务政策上有补贴,店内并未加大终端促销力度。

哈尔滨市奇通雪佛兰4S店总经理张林彬寄语:疫情期间,要求经销商不仅要注重线下经营,更要注重线上传播。相对于线下购车,线上直播的传播力较强,但是转化率不如线下。毕竟,汽车性能还需要亲身体验,金领结服务也需要亲身体验才能感受。汽车产业是支柱产业,经销商是产业链末端,承受的压力更大。希望疫情尽快结束,恢复正常营业能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