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重磅!广汽本田合并吸收本田中国,生产体系将进入四线生产阶段

2020年03月29日 15:55:02
分享到:
来源:功夫AUTO

广汽本田再迎重磅举措,提振车市信心。

功夫汽车获悉,广汽本田将于4月1日完成对本田汽车(中国)有限公司(简称本田中国)的吸收合并,后者更名为广汽本田广州开发区工厂。

据了解,本田中国成立于2003年9月8日,是中国汽车史上首个产品100%出口的整车制造企业。2018年,本田中国成为广汽本田全资子公司。

完成吸收后,广汽本田生产体系将进入到“四线生产”阶段,与现有的黄埔、增城两大厂区,三大整车生产线及一个发动机工厂形成“合力”。其总产能将达77万辆/年。

广汽本田将保留本田中国原有的整车生产出口和全球KD零部件供应两大业务。

整车业务方面,广汽本田广州开发区工厂的产能为5万辆/年,除了继续生产CITY车型并出口至墨西哥市场,全球出口KD零部件供应业务则将面向本田在泰国等13个国家和地区的整车工厂供应量产零部件。

此外,该工厂还将于2020年4月起投产内销车型,首款车型为雅阁。

为了对应内销车型的投产,广汽本田对该生产线进行了一系列适应性改造。今后将结合市场需求,进一步实施生产线改造,使之成为适应广汽本田发展的高效柔性生产线。

功夫拍案: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对国内车市造成颇大挑战,广汽本田在此节点完善产能布局,无疑将进一步提高企业内部的资源利用率和运营效率。

随着汽车购买需求在疫情之后逐渐释放,广汽本田的积极举措也将对外释放强烈信号,提振国内车市信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