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针见血的瑞虎7,能否戳破奇瑞月销七千辆的噩梦?

2020年03月29日 16:00:03
分享到:
来源:柠檬车评

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所有人的部署,原本热闹的春节,变的冷冷清清;原本温馨的情人节,变得行单影只。我们要知道,当下的每一个节日和重要的时间节点,都被充分的利用与消耗着。譬如2月14日的情人节,不仅是鲜花、巧克力店的主力销售日期,更是杜蕾斯、希尔顿的重要营销节点,同样它也是汽车圈的一种重要节点。

在这一天的规划之中,有着多款车型上市,但是迫于人祸也好,天灾也罢,新车上市纷纷延后。其中全新一代奇瑞瑞虎7/瑞虎7 PRO选择了在3月9日线上多平台的上市,其形式和内容确实比着之前的其他品牌的云上市好了许多。全新一代奇瑞瑞虎7/瑞虎7 PRO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9款车型,售价7.99-14.19万元。多款车型的选择,诚意的价格,全新家族设计理念的亮相,充分的体现了奇瑞对其的重视。但,它真能能够戳破奇瑞2月销售七千辆的噩梦吗?

尴尬的内部位置,瑞虎7 and 瑞虎8的内耗几时休?

作为奇瑞开年的第一款新车,自上而下的重视是必然的。但是在说产品之前,让我们先来看看瑞虎7的内部处境。其实在奇瑞的车型布局之中,对SUV还是非常重视的,从它们的热销的虎8、瑞虎7、瑞虎5X、瑞虎3X和瑞虎3等车型上就可见一斑。

但是,在这其中我们可以注意到,在换代之前瑞虎8的8.88万-15.59万的价格,几乎与瑞虎7的8.59万-15.09万的价格完全重叠,换言之就是说选择瑞虎7的消费者同时也有着选择瑞虎8的可能性。这里我们需要注意的是瑞虎7定位是紧凑型SUV,而瑞虎8则是中型SUV。试问,同样的价格,又有谁会选择小一号的瑞虎7呢?刚刚上市的全新一代奇瑞瑞虎7/瑞虎7 PRO其售价为7.99-14.19万元,虽然比之前有着些许下调,但是针对主销车型与瑞虎8的重合度依旧很高。

如此高度重合的产品,一个中型SUV,一个紧凑型SUV,消费者会如何选择?数据是最直观的,也是最不会说谎的。从上图中,我们可以清晰的看到瑞虎8的销量是远远超过瑞虎7的,而且其销量差距高达10000多辆。

另外,从奇瑞各个车型销量占比来看,瑞虎8占据了28%的销量,而且瑞虎7仅仅是其他4643辆中的一小部分。如此严重的内耗,让瑞虎7异军突起成为枉然。那么这样的兄弟互掐的局面何时到头呢?会是瑞虎8换代的那一刻吗?个人感觉希望不大。

厮杀惨烈的紧凑SUV市场,瑞虎7/瑞虎7 PRO站稳太难

聊完瑞虎7/瑞虎7 PRO的内在困难,再让我们环顾一下它真实的生存环境。放眼紧凑级SUV市场,可以说是合资车企占据了半壁江山,途观、CR-V和荣放等等都是经久市场考验的成功车型;剩下的一大部分则被自主品牌的头部车企占据着,“国民神车”哈弗H6一个月一个月,一年年的续写着中国SUV神话;持续热销的吉利博越长安CS75,这些车型的月销量基本都稳定在1万辆以上,像头部的H6销量有2万辆之多。

反观销量平稳的瑞虎7,每个月的销量基本维持在1000辆左右的,这连市场的及格线都没有达到。所以,咱们暂且没有将瑞虎7与途观、CR-V和哈弗H6对比,而是将它与长安CS75荣威RX5的销量进行一番比对,我们同样可以发现荣威RX5每个月的销量也有1万左右。由此可见,瑞虎7想要在这个市场之中立足非常难,其销量至少应该达到月销5000左右的水平。

但是,就今年的市场状况太难了,每个车企都不好过。车市将会在二季度开始回暖,大家都会争相抢夺市场,挽救损失。只是紧凑SUV市场的盘子就那么大,谁又会主动放弃呢?瑞虎7应该制定一个更现实的目标,月销3000辆,个人觉得就是成功。

最后借用那句俗语:成人的世界里没有容易两个字,如今的车市没有苟活。车市淘汰赛从未结束,瑞虎7/瑞虎7 PRO前途漫漫,需要更加努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