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了高速才知道强大!操控超德系车,引擎才是最大亮点

2020年03月29日 16:41:01
分享到:
来源:ZZ小艾说车

这些年很少有马自达的消息,其实马自达埋头苦干的在研究转子发动机,而我们今天就来回味一下马自达的阿特兹。这台车算是一款非常优秀的性能车,除了空间小、品牌力度不如丰田,整体的性能非常优势,经过重新升级的阿特兹也有不一样的一面。

阿特兹的设计依旧遵循了以往的魂动设计,一方面是为了提高辨识度,一方是魂动设计已经非常成功,也得到广大消费者认可和赞同。家族式的大灯配上镀铬件能展现阿特兹更加运动的特性,尤其是灯组的设计是我最喜欢的,不仅有led灯源还有透镜,晚上开车时的聚光更强,视野更广,能够带来十足的安全性,而格栅内部结构也进行升级,相比上一代车型更有视觉的冲击力,车头的质量依旧那么强烈。

我觉得阿特兹的侧面是最漂亮的,车身的腰线特别有跑车的既视感,但是轮毂是样式就比较普通,如果能够改为运动型轮毂那就完美了。而尾部的设计也比较性感,只是尾翼的造型不够大气,不过整车的流行设计还是很时尚,说实话阿特兹真的要比同级思域、迈腾、卡罗拉好看多了。

从尾部往上看就更漂亮,阿特兹的设计没毛病,空间和尺寸也够大,只是基于设计原因,尾箱容积被压缩了。不过,车内空间还是有保障,4.8米的车身配上2.8米的轴距,在压缩尾部空间,剩余空间都在前排和后排,尤其是后排的表现特别宽敞。当然,阿特兹主要是强调其的操控性,弯道之王也不是白来的,阿特兹在操控上全面超越德系车,平时开并不能体现出现,只有上了高速才知道多么强达,过弯时的侧倾非常小,提速带劲,超车只是一瞬间。

阿特兹的内饰设计也是十分时尚,尤其是座椅的设计我非常喜欢,白色皮革用黑色包边,档次感非常高,唯一缺点容易脏,座椅的设计和填充都以驾驶员为主,两侧突出的为主能够保证过弯时带来足够支撑性,使得驾驶员不易侧倾能够带来更好操控。而配置方面也是很实用,比如电动座椅、座椅加热/通风、电动后视镜、一键启动、胎压监测等,使用起来更加方便。

阿特兹的动力比较适合跑高速,低配车型搭载2.0L自吸引擎,高配则为2.5L引擎,自吸的优势就直线性特别强,也就说跑高速的时候,转数提升上来时,轻轻给点油就能爆发出192的马力,超车和过弯都非常运动激进,从而带来更好驾驶感和擦空性,阿特兹的可玩性还是蛮高的。此外,阿特兹还采用6AT变速箱,这套动力的匹配度很高,协调性完美,平顺性极佳,整体表现很到位。

今日话题:阿特兹的售价比时代雅阁、新款凯美瑞、日产天籁还要便宜,为什么销量就是提不上去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