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号称国产宝马X6,6.7秒破百搭2.0T+爱信8AT,领克05预售18万起

2020年03月29日 18:03:02
分享到:
来源:李特儿

吉利汽车这几年的发展有目共睹,不仅在国内市场上坐稳了国产一哥的宝座,在全球汽车市场上,也扮演了重要角色,全球多地设置技术研发基地,接连收购有影响力的汽车品牌,产品出口到五大洲。除了吉利主品牌的发力外,新推出的领克品牌发展节奏也在加快,旗下先后布局了领克03、领克02和领克01等车型,还针对各自车型推出了PHEV的混动版车型,且都取得了不俗的市场效果。

日前,我们从领克官方获悉,之前被传得沸沸扬扬的领克05终于有了进一步消息,这款全新紧凑型轿跑SUV正式开启了预售,预售价区间为18-22万元。不仅如此,前段时间曝光的领克05时间限量版车型也开卖,新车指导价为23.58万元,该车是基于领克05的顶配版车型打造,拥有专属外观和内饰设计,但又高出原型车一个档次。值得一提的是,新车限量发售为505台。

领克05定位紧凑型轿跑SUV,是基于CMA平台打造的,该平台是吉利沃尔沃共同研发,在全球的新车研发平台都有一定地位和影响力。新车的车身尺寸分别为4592/1879/1628mm,轴距则超过了2.7米,达到了2734mm,空间方面在同级别中处于中上水平。

领克05在之前已经经过了多轮曝光,网友们称其为国产宝马X6。其溜背的造型提升了新车的运动感,也是轿跑SUV的设计风格。相比宝马X6领克05却有更多激进设计,比如前包围等设计细节搭配引擎盖上的肌肉线条,力量感和视觉冲击力极强。

内饰设计方面,新车的驾驶座舱设计也充满了运动感和科技感。12.3英寸液晶仪表和12.7英寸中控触控屏组成的双屏设计不仅吸睛,更营造了浓厚的科技感。值得一提的是,领克05用大量物理按键来提升其质感设计,车内很多细节都采用了镀铬装饰,来营造豪华感。另外新车的电子档杆设计也相当有质感,运动感也相当强。值得一提的是,车内多处采用了大面积的Alcantara用料,看起来不仅考究而且档次感很高,运动感也相当强。

时间限量版车型还有诸多专属设计元素,比如ROCK红时间限量侧窗饰条、专属尾标、20英寸亚光黑限量运动轮毂、NUBUCK时间限量专属方向盘、专属金属踏板、真皮座椅标识、专属红色运动安全带等,标明了其专属身份。

配置方面,新车除了一些常用的科技性和智能性配置之外,还提供了多达21项ADAS智能驾驶辅助功能,这其中就包含AEB主动式紧急刹车系统 (带行人识别)、FCW前方碰撞预警、LDW车道偏离警示、LKA车道保持、BSD盲点监测等安全性配置,从主被动安全方面营造豪华。

值得一提的是,领克05高配车型还配备了博格华纳第五代智能四驱系统,动力可在前后100:0和50:50之间分配,并提供节能/运动/舒适/越野四种驾驶模式,提升了驾驶乐趣和操控乐趣,符合年轻消费者使用调性。

动力方面,领克05新车全系搭载Drive-E系列2.0TD高功率发动机,最大功率254马力,峰值扭矩350牛·米,满足国六排放标准,传动方面,与之匹配的是爱信8AT手自一体变速箱。另外,领克官方公布,新车百公里加速时间仅为6.7秒,100km/h - 0制动距离仅为35m,达到了保时捷等跑车的级别。

其实之前,领克05的路试车已经被网友曝光,它惊艳的外形设计,的确为其加分不少,也吸引了诸多目光,成为路上回头率超高的一款车。18-22万的价格,也许很多人对国产车来说,是属于不可接受的价格。要知道随着这几年中国品牌的向上突破,不管是冲击高端的领克还是WEY,都取得了不俗的市场成绩。而且国产车也出现了一批20万以上价格的车型,随着产品力得到认可,售价在20万左右的国产车也并不像人们想象中的,难以入手。

我们可以对比与领克05级别相当、设计和用料、配置和动力相当的合资车,价格是多少呢?价格至少在40-50万甚至更高吧,这样的话,性价比也正是领克05的优势所在。相信随着新车投放到市场上,领克05会得到越来越多的消费者认可的。

备注:文章系车市特评工作室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作者十二妹。文中部分图片来源于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