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20年是买车最佳时机?为什么这么说!车企将迎降价潮?

2020年03月29日 18:36:01
分享到:
来源:阿贵看车

2020年的4分1即将过去,据乘联会统计的数据,3月第三周(16日~22日)的乘用车市场零售回升已趋于相对平稳的阶段,日均零售在2.58万辆,同比下降40%。有网友预估第四周日均零售会在3.2万辆上下。也有网友评价觉得,今年的情况想要回到去年的量已无可能,并不会有报复性消费的到来。目前,大家谈论最多的还是降薪裁员。其实,无论是略为悲观现实的想法,还是积极乐观的期盼。随着各车企逐渐平稳的复工复产,消费者们也渐渐恢复到了正常的生活和工作中。

车市的复苏或许也就像春天来了一般,嫩绿的尖芽努力破土而出。无论是外力的刺激,还是内力的突破,这股车市的生命力一定会在经历低谷过后,向上画出一条曲线。毕竟今年2月的车市销量已经史无前例地跌至2006年的水平。

那我们就来大胆"预见"一下2020年接下来,车市的几大利好消息?这些都有可能成为拉动车市曲线上扬的助力。

车价优惠力度或增大

据中国流通协会数据,2月经销商库存预警指数就已达81.2%,库存预警指数位于警戒线之上,可见车企的压力之大。其实,早在2019年为了抵御车市寒潮,从BBA豪华车到普通家用车领域,都有不同程度的降幅。如果说去年的降价是为了应对国五国六的更替及完成年度任务量。那么,2020年面对的则是,受开春第一季度的特殊冲击车市一度停摆,又如何在剩下的三个季度加速前行。想必车企为了提振销量,会拿出不低于2019年的价格优惠力度。

特别是二线豪华车领域,将面临更为激烈的价格竞争,连锁反应势必会激起中级车领域的价格战,也许原来预算有限的购车族们,2020年有望买到更具质价比的车辆了。

油价或持续回归低价

就在3月17日24时,国内成品油调价窗口开启,受到国际原油及相关机制影响,国内油价在触及地板价,回归5元时代。就在3月31日24时,又将迎来本月的最后一次调整。就目前来看,原油均价任低于40美元,国内油价可能无法继续下跌,或将维持现在的价格。其实,今年以来国内油价已经下跌了1.5元/升左右。相当于私家车目前加满50L油箱可比2个月前节省超过73元,大货车来说就节省更多钱了。甚至有网友调侃,现在的原油价格,不如拿我们的矿泉水去换吧!从目前的趋势来看,2020年油价想要回到7元时代很困难了,所以想买车的朋友,今年买车油费能省下买好吃的了。

车辆购置税有望下调

面对巨大的库存压力,资金回笼减缓,经销商面临着巨大的考验。日前,中汽协也建议尽快出台包括调整小排量(1.6L以下)汽车购置税率及出台汽车下乡的促进消费及落实新能源补贴政策等。这样看来,汽车购置税减半或将再度到来。汽车产业作为国家的工业支撑行业,相信在下半年将会有相关政策出台,这无疑对消费者和车企来说都是一个特大的好消息,所以想买车的朋友不妨多关注看看。

新能源购车补贴或将增加

随着2019年新能源补贴的退坡,一些造车新势力提前进入了洗牌期,新能源车型也面临着更为激烈的竞争,优胜劣汰。在3月,比亚迪集团旗下的比亚迪汽车工业有限公司和比亚迪汽车有限公司也分别收到了2017年和2018年度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中央财政补助资金,共计33.26亿元。据相关数据统计,2017年~2018年2年,中央财政总计清算的新能源汽车购车补贴资金为388亿元。面对如今低迷的新能源购车需求及特斯拉等外来品牌的市场抢占,再就是网约车作为新能源车的一大主要消化渠道,在第一季度也受到了极大的影响。大概率新能源购车补贴不会大幅度退坡,甚至会有更为积极的政策出台。已经有消息称,相关部门正在加紧研究讨论有关新能源汽车产业的相关扶持政策,让我们静候等待吧!

国六标准实施可能延期

按照原计划,2020年7月1日将全面实施国六标准,但由于2020年开局的特殊情况,已经让各车企叫苦连天,要争取足够的时间来消化库存。虽然截至去年7月1日,已经有包括北京市、上海市、天津市、重庆市、广东省、江苏省、四川省、河南省、河北省等在内的15个省市提前实施国六排放标准,但对于车企来说仍然有部分国五库存需要时间消化。突如其来的状况,让车企乱了计划。从目前形势来看,国六标准实施延期可能性较大。去年清国五库存打"骨折"的场面大家也见识过了吧?!

结语:

目前,已经有广东佛山、广州、珠海、湖南等多地推出了相关的购车补贴,并且广东省政府还鼓励广州、深圳进一步放宽汽车摇号和竞拍指标等。还有明确提出取消皮卡进城等等这一系列的举措,对于促进汽车消费,及想买车的朋友们都是好消息。无论2020年车市的曲线图将如何绘制?作为普通老百姓的我们来说,购买到高品价比的车辆才是王道!

没买车的是不是2020年有购车计划了呢?大家对以上有可能遇见的购车利好消息有什么想法,也欢迎积极留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