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买了不吃亏!30万内保值率最高的9台SUV都在这

2020年03月29日 19:12:04
分享到:
来源:有车以后

【一起去SUV 有聊】近日,J.D.Power君迪联合多家机构,发布了2020年首期《中国汽车保值率研究报告》。广汽本田、广汽丰田一汽丰田东风本田北京奔驰成为保值率排名前五的厂商,而这五家厂商在2019年的新车销量也逆势上扬。

总的来说,进口车型因为大多是豪华品牌的缘故,所以保值率较高,而自主车型的保值率还是有很大提高空间。对于大多数普通消费者而言,如果想买高保值率的家用车,那么日系车就是首选了,其保值率要比排在第二的德系车高出5个百分点。

具体到不同类型的车来看,MPV的保值率相对是最高的,这主要还是因为市场中的选择少,并且其车型功能具有不可替代性。而在SUV和轿车方面,报告显示SUV车型的整体保值率是要比轿车低的,这和SUV车型相对较高的定价不无关系,那么到底哪些SUV最保值呢,今天我们就来看看小型SUV、紧凑型SUV和中型SUV保值率排名前列的车型。

小型SUV保值率

No.1 东风本田XR-V 63.1%

No.2 广汽本田缤智 62.2%

No.3 长安铃木维特拉 55.5%

小型SUV来看,前三名都是日系品牌,而XR-V和缤智两兄弟作为前两名,领先优势很大。自主品牌车型有5款上榜,这主要还是因为它们上市时间较早,可以达到3年保值率这个统计门槛。在明后两年,相信这个榜单会有较大变化,像丰田的C-HR和奕泽、大众的途铠和探影等都很有可能进入榜单。

XR-V(官方售价:12.79-17.59万)自上市以来,就是卖得最好的合资小型SUV,去年也卖了14.72万辆。它在去年也推出了中期改款车型,主要是1.5T发动机全面替换1.8L发动机,外观进行了小改,增加了新的车身颜色,整体看起来更年轻化了。另外,车内空间表现好是它备受认可的优势。目前XR-V还有1万元的市场优惠,这也进一步提升了其性价比,近期出手很划算。

缤智(官方售价:12.78-17.68万)和XR-V可谓是国内最成功的兄弟车型了,不仅长期雄霸合资小型SUV销量前两名,就连保值率榜单也是持续霸榜。缤智也在去年完成了中期改款,前脸不像XR-V那么夸张,但也不乏动感。至于动力、空间,它和XR-V都是相同的,所以拥有同样的优势。无独有偶,目前缤智也有1万元的优惠,两兄弟之间起码不会有明显的价格差异,至于选谁,就看你对内外设计和细节配置的喜好了。

比较令人唏嘘的是第三名维特拉,众所周知铃木已经退出了中国市场,而维特拉却还能有这不错的保值率,且我们可以看到其供需比是0.29,说明二手市场里的需求量还很大,这也说明铃木的车,其品质还是得到了大家认可。不过需要提醒大家的是,铃木退出中国后,以前的长安铃木经销商自然也会慢慢撤销,之后的维护保养就会有些麻烦了,此时买铃木可要想清楚了,但是就算在外面的维修店保养也没什么压力,这类车配件和保养维修都非常的简单。

紧凑型SUV保值率

No.1 东风本田CR-V 62.3%

No.2 东风日产奇骏 60.5%

No.3 一汽丰田RAV4 58.8%

紧凑型SUV的前十榜单,前九名均是日系车型,除了本田丰田外,日产马自达斯巴鲁均有两款车型上榜。紧凑型SUV保值率各名次间的差值较小,第一名和第十名的差值不到10%,这也是各级SUV中差值最小的。我们也能看到,唯一上榜的自主车型哈弗H5,也有着最小的供需比,说明二手市场的需求很高,作为一款低价硬派SUV,它在玩越野的圈子中一直有着良好口碑。

CR-V(官方售价:16.98-27.68万)继续蝉联了冠军,在解决了“机油门”的问题后,CR-V也重回销量榜前列,2019年它也是卖得最好的合资紧凑型SUV。CR-V各方面表现均衡,特别是这一代车型有了锐·混动车型后,油耗更低,空间方面也一如既往出色。目前CR-V的锐·混动车型有1.2万优惠,而1.5T车型有0.6万优惠,新车的竞争力还是很强的。

而奇骏(官方售价:18.88-27.33万)的第二位置也比较稳固,而且保值率也达到了60.5%,较更早的统计数据又有提升。奇骏在2019年的销量方面,也是紧随CR-V之后,突破了20万辆。奇骏目前有着2-3万元的市场优惠,这是它在市场中能脱颖而出的一大原因。另外奇骏的车内空间很有保障,甚至还有7座版可选,这也是它吸引人之处。

中型SUV保值率

No.1 广汽丰田汉兰达 68.9%

No.2 广汽本田冠道 60.8%

No.3 Jeep牧马人 60.6%

中型SUV的价格本身较高,所以也导致其市场总量相对比小型和紧凑型低不少,前三名之后的车型,供需比都较高,说明购买需求也少。不过,我们也看到第七名的长安CX70保值率能在50%之上,供需比也是0.42,说明在二手市场它还是有一定热度的,这其中的关键还是因为它是一款新车售价在10万左右的SUV。

中型SUV的保值率冠军毫无意外是汉兰达(官方售价:23.98-=32.58万),它与同级对手们拉开的差距还很大,不仅如此,汉兰达也是整个二手车市场中,保值率最高的车型,真正的“理财产品”。汉兰达能多年在市场中屹立不倒,凭的是真本事,其市场口碑一直很好,而且新车价格的波动也很小,这对于其二手车价格的稳定也有帮助。目前部分地区,汉兰达都是平价销售,无需加价,相对来说这已经是一种“优惠”了,有需要30万左右大7座SUV的朋友可以赶紧下手了,否则到了年底新一代汉兰达上市,那很可能就不是这个价了。

第二名的冠道(官方售价:22.00-32.98万)和第三名的牧马人(官方售价:42.99-53.99万)都算是特点很突出的SUV,前者是一款大5座SUV,超大的后排空间非常好用,同级中没有敌手,而后者则是大名鼎鼎的硬派SUV,是可玩性很高的车型,即便价格不低,但市场中一直都是奇货可居。

编辑总结

我们可以看到,在小型SUV、紧凑型SUV、中型SUV之中,保值率最高的都是日系车型,之所以日系车在二手市场有着这么高的保值率,主要原因就是耐用、毛病少了。当然了,近年也有如本田CR-V丰田RAV4的“机油门”问题,但只要是能迅速解决了,那么它们依然是值得买的好车。自主品牌的车型来看,特点鲜明的车保值率相对会更高一些,像哈弗H5长安CX70,一个是好玩的硬派SUV,一个是低价大空间的SUV,而想要总体提升,还是只有做好车辆品质一条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