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别让老父亲开老年代步车了,这4款微型纯电车续航远,还安全

2020年03月29日 19:46:01
分享到:
来源:懂车师哥

最近,我发现在马路上的"老年代步"车越来越多了,在一般的大城市还好,在三、四线的小县城或者是乡镇的马路上,"老年代步车"是尤其多。按理说,开个"老年代步车"并没什么好说的,可是因为驾驶员和车的缘由不得不唠叨几句。

首先,能开老年代步车的是真正的"大爷",可能是因为没有受到系统的交通规则和驾驶技能的培训,认为马路是自己开的,简直是"任我行",给同行的其它车辆造成了一定的困扰。其次,"老年代步车"的质量也堪忧,真成了"四个轮子加一个沙发,外加一个方向盘",导致它安全系数低。而且市面上更多的"老年代步车"是小作坊生产,厂子没有生产资质,车的用料堪忧。

"老年代步车"的第一个问题需要政策的完善才能解决,不做太多评论。第二个问题虽然也要政策的参与,但驾驶员在选车时稍加注意也行。因此,笔者就第二个问题推荐4款优于"老年代步车"的微型纯电动车。且不论它们多么优秀,但是安全性、生产资质上是绝对没问题的。

NO1:奇瑞eQ1

指导价:5.98-7.88万元

续航里程:301Km

奇瑞eQ1的整体造型还算时尚,除了有颜色靓丽的双色的车身外,它还是一款双门四座的"微型纯电动跑车",相当的有活力。

来到车内你会发现,很多功能都被集成在中控屏上,科技感十足,不过为了能适应不同年龄层次的消费者,车内的物理按键得以保留。配置方面,奇瑞eQ1还算厚道,配有车身稳定系统、胎压监测、自动驻车等,安全性不用愁。

奇瑞eQ1采用了后置后驱的布局,并搭载了一台最大41马力的永磁同步电机,处于同级中流水准。另外,奇瑞eQ1的前后悬架均为麦弗逊式独立悬架,这点还是相当的厚道。不过对于微型的纯电车而言,这样的悬架能发挥出什么效果?

奇瑞eQ1的缺点:后排空间不足。隔音差,胎噪和风噪都比较明显。另外,内饰的做工和装配工艺有待提高。

N02:宝骏E100

指导价:4.98-5.98万元

续航里程:250Km

宝骏近两年在燃油车领域的表现不怎么样,不过它似乎找到了另一个生财的招数,那便是微型纯电动车,凭借低廉的价格销量也是节节攀升。

宝骏E100宝骏入门级的微型纯电动车,它的轴距为1600mm,只能承载2人,相较于奇瑞eQ1还是弱了点。宝骏E100的内饰表现还不错,整体给人感觉偏向淡雅,哪怕都是硬质塑料但看不出它的廉价感,设计师可以加鸡腿了。

宝骏E100搭载了一台39马力的电动机,极速可达100Km/h。如果是年龄稍大一点的驾驶员还是不建议开快车,毕竟安全第一。

宝骏E100的缺点:悬架偏硬,舒适度欠佳;不支持快充,而且冬天耗电量快。

N03:欧拉R1

指导价:6.98-7.98万元

续航里程:301Km和351Km

欧拉是长城旗下的子品牌,主攻新能源汽车市场。欧拉R1则是欧拉的第二款车型。欧拉R1的设计复古,给人"萌萌哒"的感觉。特别是圆形大灯在很多历史悠久的豪车上都能看到,譬如宾利MINI红旗等等。

欧拉R1的内饰表现不赖,整体新潮,而且还为消费者提供了多种配色方案,让内饰氛围不那么的单调。我在欧拉R1的内饰中发现了一个问题,它存在很多"圆形"的元素,譬如"炮筒"的仪表盘、空调出风口,以及其它方面的设计。动力方面,欧拉R1搭载了一台48马力的永磁同步电动机,匹配的是三元锂电池,并支持快充。

NO4:比亚迪e1

指导价:5.99-7.99万元

续航里程:305Km

比亚迪e1的前身是F0,由于比亚迪发展新能源汽车的需要,F0被打造成了一款微型的纯电动车。值得一提的是,e1是基于比亚迪全新的e平台研发而来,除了外观沿用F0的造型外,e1可是一款全新车型。

除了造车平台的变化,e1的内饰也进步了许多,旋转屏安排上了;液晶仪表盘也安排上了;拼色的中控台也安排上了。可以说比亚迪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展现e1年轻又运动的氛围。动力方面,比亚迪e1搭载了一台61马力的电机,并有EC0和SPORT两种驾驶模式。

对于比亚迪e1这款车最大的亮点应该是它的e平台,它代表了比亚迪最高的造车能力,同时又能给消费者最好的体验。

总结:如果你有一定的经济实力,又想买一辆纯电动车代步,那么还是选一辆靠谱的纯电动车车,毕竟安全性有保障。如果是家里中老人要买一辆纯电动车,也可 推荐他们选择,只不过要教他们掌握基本的车操作,最关键的是要考驾照熟知交通规则。

注:配图来自网络,权利归原作者所有,一并感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