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放弃美国籍加入中国籍,直言:我是中国人,想为祖国拿金牌

2020年03月29日 20:06: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如今中国发展得越来越强大,国力在逐渐强盛,不断地走向世界舞台,让世界越来越多的人了解到中国的魅力,认同中国的文化,也有越来越多的外国人向往中国。近几年来,愿意加入中国国籍的外籍运动员越来越多,有些运动员身上没有中国的血统。谷爱凌就是一位自愿加入中国国籍的外籍运动员,不同的是她的母亲是一位华人,所以她的身上有一部分中国血统。

谷爱凌

谷爱凌的父亲是美国人,母亲是中国人,两个国家的结合造就了谷爱凌这样的一个混血儿。虽然谷爱凌是在美国出生,但她中文非常好,十分流利,她一直认为中文是她的母语,不需要特地去学习。谷爱凌的家境很好,她出生在一个书香世家,父母都是高材生,父亲毕业于哈佛大学,母亲毕业于北京大学和斯坦福大学。

父母这么优秀,那谷爱凌当然也不差,谷爱凌从小就赢在了起跑线上,她不仅在学习上成绩很好,在体育运动方面也有着很大的天赋。谷爱凌在3岁的时候就喜欢上了滑雪,这么小的年纪, 大部分家长都会害怕孩子有个磕磕碰碰,但她的母亲谷燕不一样,她非常支持孩子的决定。谷燕在以前是一名滑雪教练,因此她一直帮助着谷爱凌的滑雪训练。

愿意放弃美籍加入中国国籍

9岁的时候谷爱凌夺得了美国少儿组的滑雪冠军,15岁的时候就获得了世界杯意大利站的金牌,同时她也登上了国际雪莲总积分榜的榜首。这时候的她是美国冉冉升起的滑雪新星,在自由滑雪界有着一定的知名度,但这时的她却决定放弃美国国籍,加入中国国籍,这一决定让很多人感到非常意外。毕竟有非常多的人想要拿到美国的绿卡。

而谷爱凌却对大多数人求之不得的美国国籍自愿选择放弃。不过对于谷爱凌来说,她一直认为她是一名中国人,中国是她的故乡,她喜欢中国的文化和风土人情。她想作为一名中国人,为中国拿金牌,在滑雪场上为中国征战。此后,谷爱凌果然实现了她的愿望,她在新西兰为中国赢得了三枚金牌和一枚银牌,为中国争光。如今谷爱凌已经在着手准备2022年的北京冬奥会,希望在中国的领土上为中国再取得荣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