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最失败的国产豪车,名字抄奥迪、造型仿路虎,两个月销量为0

2020年03月29日 21:17: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棒棒堂

最失败的国产豪车,名字抄奥迪、造型仿路虎,两个月销量为0

一般说到豪车,价格至少在百万左右,不然的话担不起豪车这两个字眼。不过这个价位让很多人望而却步,想买又买不起,就只能退而求其次,买那种模仿豪车的车型。因为这种购车需求存在,所以不少车企打起了模仿豪车的主意,在生产的时候,有意无意的模仿某些高端车型,今天介绍的这台车就是这种思想下的产物,堪称是一个败笔。

这台车是昌河Q7,这个名字念出来都会让人觉得别扭,因为大家对Q7太熟悉了,作为奥迪的高端SUV车型,这是很常见的一款豪车。而昌河Q7从名字上就直接模仿别人,一个字母都不改,让人很是无语。不仅名字上照搬过来,就连外型设计,昌河Q7也借鉴了不少Q7的风格,外观上看,它还是模仿到了一些神韵,从侧面看真的有点相似。

早年间的昌河可不是这样的,作为国内面包车的领军者,当年的昌河面包车非常常见,销量也一直稳居同类车的首位。不过后来有了越来越多的竞争者,五菱等品牌的进入,让昌河失去了自己的地位,开始朝着轿车领域和SUV领域进军,这台昌河Q7也因此诞生了。

从设计风格上看,昌河Q7还是比较有气势的,车头类似Q7,车顶和尾部也很像路虎,包括字母标的设计,也让人质疑它是否在模仿。不过在配置上,该车和真正的豪车有着极大的差距,比如顶配的昌河Q7,居然还没有LED大灯,车身的材料也有一股浓浓的铁皮感,显得很轻薄。

进入车内,昌河Q7倒是给人比较多的惊喜,有着很浓厚的科技感,特别是中控的竖屏结构,还有方向盘的设计,都和路虎很接近,触手可及都是很软的材料,保证了手感和观感。坐在车内的话,你会真的以为这是一台豪车呢。在内饰配置方面,昌河Q7也有着足够多的诚意,搭载了很丰富的功能,方便了行车的同时,也增加了车内的娱乐氛围。

遗憾的是,这台昌河Q7虽然个头大,却只有1.5T的动力,150左右的马力完全不相符,开起来有一种小马拖大车的感受,很难体会到豪车的驾驶感,难怪没有人愿意买它。这样一台模仿豪车的SUV,连续两个月没有卖出去一台,虽然价格很便宜,却没人愿意买账,可以说它的模仿正是最大的败笔。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