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皮卡解禁再提,保时捷、大众加入大乱斗,谁才是最帅的那款?

2020年03月30日 07:36:05
分享到:
来源:爱买车

近日,国家有关部门联合发出了《关于支持商贸流通企业复工营业的通知》,其中“取消皮卡进城限制”再次被提及。与此同时,已经实施解禁皮卡政策的省市也在逐步增多,并且皮卡销量都取得了不错的增长。

种种迹象表明,皮卡成为寻常家用车已经是大概率的事情。巧合的是,大众保时捷的皮卡消息也在近日曝光,加上长城江淮等全新皮卡车型,可以说消费者的选择又多了不少。关键是,它们每款都是那么的帅气。

新一代大众Amarok

近日,在2020年度线上媒体沟通会上,大众官方放出了全新一代Amarok的手绘图。大众表示,该车是大众福特结盟合作的首款车型,同时它也会与福特全新Ranger共享许多零部件。

从图片可以看出,全新一代Amarok采用了十分硬朗的设计语言,整体有种十分明显的美系皮卡的韵味。同时,大尺寸的轮毂和突出的方正轮眉也进一步提升了新车的力量感。

此前,大众曾表示该款皮卡将不会被电气化,至于会不会采用与现款相同的动力则还未确定。鉴于新一代Amarok是大众福特的合作产物,那么它将有可能进入美国市场。如果中国皮卡解禁加快的话,不排除有进入中国的可能。当然,如果你等不及,也可以在它上市后就购买一辆进口版本的。据悉,该车预计将于2020年底投放市场。

保时捷Traykan

日前,海外媒体曝光了保时捷一款纯电动皮卡的假想图。保时捷这款电动皮卡命名为Traykan,与保时捷首款纯电动跑车Taycan类似。数据显示,保时捷Taycan在2019年共计生产1386台,可截止至2019年底,Taycan的定单超过了15000,还有超过20000个未下定金的预购订单。很显然,Taycan正处于供不应求的状态,这或许也是保时捷推出电动皮卡Traykan的动力之一。

在外形上,Traykan延续了一些Taycan的设计元素,例如车身线条、大灯造型等。不过,作为皮卡车型,Traykan还是通过大尺寸的前包围、方正的轮眉以及动感十足的运动套件来营造出了整车的力量感。有趣的是,即使是电动车型,Traykan还是保留了燃油车的排气口设计,未来可能会自带声浪模拟功能。

虽然目前仍不清楚Traykan的动力信息,但是通过Taycan也可以猜到,保时捷Traykan未来可能会配备双电机,百公里加速时间稍逊Taycan一筹,大概大于3秒。

长城炮越野版

作为长城皮卡的高端车型,长城炮的乘用版已经上市了一段时间,可是这款皮卡依然值得期待,因为它的越野版正在来的路上。相较于乘用版,长城炮越野版的设计更加狂野。同时,下保险杠的绞盘和绳索、底部两侧的拖车钩以及车身右侧的涉水喉,这些配置都大幅提升了车辆的脱困和救援能力。

在配置方面,除了涉水喉等,长城炮越野版还标配了前中后三把差速锁、坦克掉头、蠕行模式等专业越野配置,越野性能十分强悍。此外,该车还预留了坡道梯卡槽、车顶行李架等多项改装接口,以满足不同人群的改装需求。

动力方面,长城炮越野版搭载了一台型号为GW4C20B的2.0T汽油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97马力,与之匹配的是8AT变速箱。此外,新车还拥有7种驾驶模式,可以应对沙地、泥地、雪地等多种复杂路况。

江淮帅铃T9

近日,网上曝光了一张江淮全新皮卡车型的实车照。从图片可以看出,这一皮卡车型挂有“帅铃T9”的标识(目前仍在征名,但大概率会命名为帅铃T9),定位应该比江淮旗下的帅铃T8更高一些。

在设计上,帅铃T9比帅铃T8更加张扬,熏黑的大尺寸中网营造出强烈的越野气息,与长城炮越野版看上起颇有点异曲同工之妙。另外,该车还将配备许多跟长城炮相似的乘用化配置。例如电子手刹、伊顿差速锁、电动天窗、大尺寸中控屏、无钥匙进入、一键启动以及智聆3.5车联网系统等。

动力方面,帅铃T9将会搭载2.5T+6MT/6AT的动力总成,并且提供两驱和四驱车型。

在车市下行和疫情的双重打击下,汽车市场急需新的增长点,很显然,皮卡这一细分领域就是这样的存在。如果今年恰巧轮到你所生活的城市解禁皮卡,不妨将以上皮卡车型纳入参考范围,因为无论是设计还是功能,它们都更加有优势。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