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起售价不到25万,林肯冒险家这是要拉BBA下水?

2020年03月30日 08:32:01
分享到:
来源:高氏观市

从2014年再度入华以来,林肯在消费者心目中一直是一个小众的豪华品牌形象。虽然MKC以及MKZ向我们表达出林肯的个性化,但是进口身份的限制,使林肯的规模与受众始终无法与其他豪华品牌相比,不过,随着国产林肯冒险家的入市或许将改变这一局面。

2020年3月份,长安林肯冒险家宣布上市,没有过多的宣传,但是还是引起了不少消费者的关注,尤其是其24.68万元的起售价更是让人不禁对这台车充满了期待。那么是否意味着低价入市的林肯冒险家就能够成功呢?

豪华紧凑型SUV还需要一个林肯冒险家吗?

在分析林肯冒险家之前,我想先带大家看一下当下的豪华紧凑型SUV市场。虽然紧凑型SUV的市场份额不及早已布局的轿车以及中型SUV市场,但是从市场潜力看,豪华紧凑型SUV的市场还是比较可观的。

首先,车市大盘的下滑说明中国车市已经进入了存量市场,增购换购的用户明显增多,而这些用户显然对豪华品牌更加青睐。数据也能说明这一点,在2019年车市总体下滑8.2%的情况下,豪华车市场却连续几年呈现增长的趋势,随着价格下探,有越来越多的消费者会将豪华车列入买车清单之内。

不过,虽然大环境利好,但是这并不说明林肯冒险家前途平坦,因为紧凑型SUV也是一片红海。BBA三个传统豪强的宝马X1奔驰GLA、奥迪Q3霸占大部分市场份额,甚至进一步在细分市场分别推出宝马X2、奔驰GLB以及奥迪Q2来吸引不同类型的消费者。而二线豪华品牌凯迪拉克捷豹沃尔沃等也纷纷入局,甚至还有雷克萨斯NX虎视眈眈。所以,在此时入市的冒险家充满了挑战。

不过,在汽车市场逐渐成熟的今天,已经没有一个真正的蓝海,一个车型能否成功还是要靠实力说话。林肯冒险家低价入市显示出诚意,那么其产品如何呢?

全系2.0T+8AT 林肯冒险家产品力绝对过硬

与惯用错位竞争的通用相比,林肯也是"个大量足"的代表。从领航员到飞行家再到航海家,林肯车型的个头比起同级别产品都要大上一圈,这一点林肯冒险家也不例外。

首先从车身尺寸上看,林肯冒险家的长宽高分别为4615/1887/1630mm,轴距则为2711mm,在长度以及宽度上小有优势,并且这些优势直接反应在装载能力上,林肯冒险家的后备箱容积达到594L,比起宝马X1的505L以及凯迪拉克XT4的447L都具有不小的优势。

而且林肯车型的气场无可匹敌,星辉式金属格栅配合平直的车头造型,颇有点美式肌肉车的风格,这让冒险家从视觉效果上看也是个大块头。

除了外形上的"个大",在动力上林肯冒险家丝毫不吝啬。首先,它全系标配了2.0T发动机+8AT的组合,这一点十分厚道,而且在动力参数上,这台出自福特的发动机也毫不示弱,最大功率245马力,峰值扭矩甚至达到390牛·米,并且还提供了5种驾驶模式,基本可以竞争同级别最强动力水准。而且值得注意的是,林肯冒险家的油箱足足有62.2L,并且只需要加注92号汽油,这些小细节为冒险家加分不少。

空间以及动力上的优势十分明显,而在设计、内饰和配置方面,林肯冒险家也算得上中上游水准。尤其在配置上,林肯声称的50多项豪华配置确实有独到之处。12.8英寸大屏、全系ANC主动降噪系统、Revel® 锐威高级音响系统、24项座椅调节、林肯Co-Pilot360TM Plus 高级智能助驾系统以及为中国打造的新风管家,基本上涵盖了安全、科技、人性化等多个方面,让林肯冒险家看起来是超值的。

除了产品 林肯需要宣传自己的品牌基因

林肯冒险家的纸面实力毋庸置疑,但是要让消费者买单,林肯还需要一个独特的品牌标签。比如提起沃尔沃,人们就能想起北欧风格,提起雷克萨斯,人们就能想起匠心品质,提起捷豹就能想起英伦绅士,这些赋予在品牌上的标签是林肯目前需要完善的。

不过,好在这些林肯已经在做的路上了。2019年,林肯推出了全新的品牌理念"静谧之旅",目的就是向消费者传达林肯车型在车身静谧性以及人性化体验上的独特魅力。这一点其实已经在林肯冒险家上有所表现,比如其全系标配了ANC主动降噪系统、前排隔音玻璃、包含声学地毯、吸音顶棚在内的22个声学包、24项座椅调节、甚至顶配车型还配备了自适应悬架,极力打造一个静谧并充满人性化的空间。

这一点其实与几年前提出的林肯之道不谋而合,即注重客户的体验,为其提供前瞻性且个性化的服务。2019年3月份,林肯品牌全球首家旗舰店落户上海;5月份,北京林肯旗舰店也正式登场,让消费者有更多渠道来了解林肯。现任林肯亚太及中国区总裁毛京波也表示,"林肯将继续探索客户体验与数字化的结合,把林肯在中国的客户体验,打造成融合科技创新、现代豪华与人文关怀的本土典范。"可见,让消费者更加了解林肯是其当下的主要任务。

写在最后:

"A+级的产品、A-级的定价",冒险家作为林肯的第一款国产之作,显然不容有失。而从产品力上看,冒险家也确实体现了"咄咄逼人"的气势,尤其是与直接对手凯迪拉克XT4比,林肯冒险家在动力以及配置上体现出明显的优势。当然,作为一个后来者,林肯还需要在营销上更加努力,让冒险家更加具象,让它的好被更多的人知道,这样冒险家的未来才更加可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