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网红车”背后的硬实力 解密奇瑞全球质量管理体系

2020年03月30日 10:11:03
分享到:

得益于互联网的传播力,一款车质量好坏会迅速反映在质量评测报告、安全碰撞测试以及各大社交平台中,厂商再也没法用堆配置来掩盖产品背后的廉价属性。与此同时,信息化时代消费群体对产品力的鉴别力也愈发精准透彻,藏在配置表后的质量问题愈发藏不住,更抹不掉。

在一大批国产赶工之作迅速沦为“短命网红”的大环境下,奇瑞汽车始终坚持“慢工出精品”的指导思想,瑞虎系列、艾瑞泽系列以及新品牌星途均已迅速走红,同时其质量属性、安全属性均得到了J.D.Power、C-NCAP、等权威机构、评价体系以及消费者的广泛认可。这些成果都得益于奇瑞汽车历经23年开创并完善了“奇瑞全球质量管理体系”,为产品质量夯实了坚定基础。

稳定的产品质量和杰出的安全质量,一直都是用户买车的核心诉求,如何评价这种看不见、摸不着的东西,每年的J.D.Power(车辆质量研究报告)和C-NCAP(中国新车评价规程)无疑是消费者最具参考价值的数据。

在J.D.POWER发布的《2019J.D.Power新车质量报告》(IQS)中,奇瑞瑞虎3x尤为出彩,不仅和老将瑞虎3包揽了小型SUV细分领域前两名,更靠着出色的品质赢得了“2019年IQS获奖车型”的殊荣。正在热销的七座SUV瑞虎8同样表现抢眼,在强者云集的国际品牌中型SUV中排名第四,且是Top20中唯一一款主打七座的车型,让动辄二三十万的奇骏、胜达、汉兰达等一阵汗颜。

而从《2019J.D.Power中国车辆可靠性研究报告》(VDS)来看,数据直观显示了奇瑞旗下车型6个月故障率大幅低于行业平均水平。包括瑞虎系列、艾瑞泽系列以及新能源车各个车系在多个细分市场均处于领先地位,整个品牌的排名也较上年提升了21个名次,成功跻身本田马自达Jeep等合资品牌序列。

除了权威机构J.D.Power的认可外,奇瑞汽车3MIS IPTV成绩同样瞩目,目前品牌旗下的新品例如瑞虎8、艾瑞泽GX等,3个月内的千车故障率已达到行业领先水平,并超越了合资品牌产品平均水平。依靠多年经验积累和严格品控,奇瑞实现了从由内而外的品质革新,以可靠性领跑国产车,进而满足用户对“不撂挑子”这一核心诉求。

除可靠品质外,安全品质也是用户选车的重要参考指标,消费者也习惯将其划归到产品质量的评价体系中。对车主而言,是否安全有“耐不耐撞?”和“会不会撞?”两个产品属性。对于耐不耐撞的问题,每年的C-NCAP(中国新车评价规程)为国内消费者准备了比较公正权威的数据,而对于会不会撞,这得看各项主动安全系统是否齐备,无硬指标,考验车企的良心。

在今年10月份发布的C-NCAP碰撞测试中,已经热销两年的奇瑞瑞虎8(290TGDI自动豪华版)用实打实的五星安全认证评级为广大车主送上了定心丸。特别是在正面40%重叠可变形壁障碰撞测试中,A柱成功顶住了64km/h时速、1.5t+车重的强大动能,同时安全气囊、气帘弹出正常,安全带紧扣,对成人和儿童的保护非常到位,优异的车身刚性和有效的气囊弹出充分保障了乘员舱的安全。而在此之前,奇瑞旗下已经有7款主销产品获得了五星安全认证评级,赢得客户对安全品质的长久信赖。

而在“会不会撞”这个问题上,瑞虎8在行人保护、主动安全方面的“软实力”同样不容小觑。整车配备了AEB自动紧急制动系统、IHC智能远近光控制系统、FCW前方碰撞预警系统、SLA限速标识监测及主动提醒、RCTA倒车后方交通盲点预警、LDW全方位车道偏离预警、博世最新一代ESP车身电子稳定系统、陡坡缓降自动控制系统等12项功能。丰富的驾驶辅助系统如同长在驾驶者身上的“电子器官”,将让每一位刚出驾校的新手都有能堪比老司机的掌控力,从源头上减少因技术不佳或者麻痹大意导致事故发生的概率。

可靠、安全以及全线产品的热销都预示着,奇瑞汽车正在成为消费者眼中值得认可和信赖的品牌。有此出色表现得益于奇瑞汽车从一开始始终坚持的国际化质量管理体系标准。特别是近几年,奇瑞汽车逐渐完善了《奇瑞全球质量管理体系》,包括“5+1”模块、“V”字型研发体系、CPS(奇瑞生产方式)等让上千车故障数大幅下降。

为了最大化的保障产品品质,奇瑞构建了从产品策划、设计开发、供应商管理、生产制造、营销服务及体系质量的双矩阵式全生命周期质量管理体系和“5+1”质量管理模式,用系统化的管理方式让各个部门更加有效沟通协调,从而保证产品在每个流程中都能准确执行严苛品控标准。

其中,“V”字型正向研发体系让开发团队对产品的每一个细节都有了精准的认知,保障每个零部件都是最优解,为打造高质量、高品质产品夯实基础。而在后续的产品制造环节,CPS管理体系则,保证了生产线上每个环节都能高效执行质量要求。现如今,CPS已经成为中国制造业迈向智能制造的一个重要技术入口,这也是奇瑞产品全球品质的重要保障。

 总结:

老话说,好事不出门,恶事行千里,如今的网络时代更是容不得车企在品质上有丝毫马虎大意,只有真正持续稳定的质量才能为品牌带来长久且旺盛的生命力。通过对可靠、安全以及质量管理体系的不断探索,奇瑞汽车对每一款车型都进行了精雕细琢,保障每一辆下线车型都能成为车主称职的家庭生活好帮手。

从市场来看,奇瑞汽车近几年在国内销量的一直稳步增长,同时连续17年出口量第一,包括瑞虎7、瑞虎8、星途在内的众多新品都赢得了消费者的一致认可,这些都很好佐证了奇瑞旗下产品的卓越品质。正是这种匠心精神塑造了奇瑞汽车“品质为先”的企业形象,也将进一步引导自主品牌完善品控体系,结束国产车的赶工时代。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