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路灯秒变充电桩,真是一杆多用...

2020年03月30日 11:44:01
分享到:
来源:大飙车

说起路灯,大家对这项城市基础设施的认知那真是太普通了,照明呗,哪黑照哪,然而时代在发展,科技在进步,以往只管照明的路灯,现如今已经智能到让你不能再忽略。

近日电气巨头西门子与德国初创企业Ubitricity合作,在伦敦威斯敏斯特市一条800米长的街道上,改造了24根路灯柱,加装了新能源充电装置,让其成为英国第一条路灯被赋予双重职责的街道。

此条街道上的路灯充电桩的充电功率为5.5kW,充电枪配有锁止装置,避免正充电时被他人拔枪。

路灯充电技术利用现有的路灯柱,并使用已经可用的基础设施,无需挖掘道路来铺设新电缆,而且路灯的普及性将会使车主充电变得极其便利。

这类充电桩国内部分一线城市也曾出现过,如北京地区就有快充和慢充两种路灯充电桩,但后者居多,快充功率为30kW和45kW,慢充功率为3.5kW和7kW。

然而,你以为能照明、能改造充电桩就是路灯的神奇之处了么?当然不!除了这两个功能,路灯能做的事真的太多了,用一张图告诉你啥叫“老鼻子了”。(东北话,意思:多)

一根路灯,能装电子警察,能管天气监测,信息发布、一键报警也能干,未来5G覆盖的时候,还能安装小基站...

用官方的话说,这叫智能路灯,是应用城市传感器、通信技术和无线通信技术等,将城市中的路灯串联起来,形成物联网,实现对路灯的远程集中控制与管理,具有根据车流量、时间、天气情况等条件设定方案自动调节亮度、远程照明控制、故障主动报警、灯具线缆防盗、远程抄表等功能。

这么一看是不是觉得路灯厉害极了,不过当前应用并不是很广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