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贵是有道理的:省油耐造,堪称一代神机

2020年03月30日 12:09:01
分享到:

要说此机大家就在熟悉不过,只要一听到它的名号都会竖起大拇指!没错它就是小松60-6。

可能大家会有点小误区,这不是小松-5型号吗?这里我就简单说明一下吧!小松60机的这款型号是叫-6的,而120和200的这种款式才叫-5。

带75炮毫无压力,比机我们这边见过带进口90炮的。

我这台机是在15年初买的,小时数3800小时,准不准就不知道了,日本的挖机大部分都是拿来供着,纯进口二手机,到目前为止有5个年头了,在深圳友利机械城购买(现已搬迁),价格可想而知,一个字——贵。

很多人不理解,为什么这么老的机器还要这么贵,当然有它贵的道理,此机省油耐造是出了名的,也堪称破碎神器,质量与性能不比国产新机差,市场价格是摆在那里的。

当时看的加藤307

主角

对比其他机型我觉得也算便宜了。而且我们这边这种机很多,维修和买配件都很方便,我买这款机也是冲着这几点出发,这是当时的购机照片,其中还有看过另外一款品牌机型加藤307,这款机在我们这边口碑也很不错,但逛了市场后不是太贵就是机况不行。买这小松60-6时看整体机况不错,虽然有些翻新,但我觉得很正常,因为市场上的所有挖机都有大大小小的翻新。内脏也很漂亮。去试机一打着火看发动机一点废气和烟都没有,在试一下动作,液压非常连贯柔顺,也是小松机的特色吧!

发动机很漂亮

小松原装履带

一买回来就做了大保健,换机油液压油齿轮油,机器到家当然要爱护好。目前小时数5800小时,不准的,前几年发电机坏了表就不走了,去年换了个跟原装差不多的又能走。

油耗程度,八个小时烧油25-30升,看干什么活,加满一箱油是140升,一箱油能做五个台班,够省油吧!有人说这长波太极机不好开,我觉得开惯了都一样。曾经打破碎连续工作一天两夜,性能还不带一点疲乏的感觉。

目前的状况,帅气十足

屁股,自我感觉还行不是太花

之前见识过住友的60机连续工作时间长了动作会变慢。有次干活的时候,上水管因为老化爆了,我却浑然不知,一直做到水温开锅才发觉,等了一个多小时,把管装好重新加上水箱宝继续干活,不过自从那次以后,早上冷车烟很大,热机有点小烟,以前冷机有点烟,热机不明显。其实呢做的活也不多,每年大概就一千多点小时,五年就算6000小时吧,说是60机,体型跟国产75机一样了。标准的70斗。包边75。

原装驱动

原装转盘

目前只换过密封件和电器件,换过前曲轴油封,旋转泵齿轮油封,墨镜油封,三个油缸油封,电器就是启动马达和发电机了。主要大件都没动过,性能还是杠杠的。其实还想装胶链,但履带没有螺丝眼,割的话成本大,当时怎么就没考虑到这点。现在这机也不吃香了,环保查的越来越严,不知道还能坚持多久,要不是环保问题在开个十年都可以。被身为广东人的我们称之为开不烂的小松,为什么开不烂呢?因为你能开坏,但修一修又是一条好汉。

电池空滤散热的

现在发动机也很干爽

空调散热片,空调是后面加装的

猪仔泵滴油不渗

分配阀有点湿,也就是打泡的时候会渗油,干活不会,油封老化了吧。

底壳前段时间曲轴油封漏油搞的很脏,还有放油螺丝没密封好漏油。

我这小臂四个面都加固了,买回来就有的。

座位后面,空间很大,你们以前学徒是不是都坐过后面。

保险丝盖和收音机,收音机应该坏了

全部能键都能用,有个是调自动台速油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