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向美式豪华靠拢,起亚全新索兰托能否突出重围?

2020年03月30日 12:17:03
分享到:
来源:知行动力

由于“新冠”疫情在全球范围蔓延,导致2020年日内瓦车展被迫取消,使得不少车企的新车发布/上市都受到了影响,起亚全新索兰托便是其中之一。

不过,这似乎阻挡不了全新索兰托与大家见面的决心。就在北京时间3月20日那天,全新索兰托通过网络直播的方式在澳大利亚进行了全球首发,并且将会在今年6月份率先在海外上市,预计该车型未来也将会来到国内市场。

全新索兰托到底“新”在哪?

基于起亚N3中型SUV平台打造

车身尺寸较上一代车型有所增长

内饰质感更具档次

第三排座椅乘坐空间更为宽敞

将搭载1.6T混合动力系统

“逆生长”的假象

尽管幅度谈不上十分明显,但近年来不少新车在经过换代之后,车身尺寸都要比此前有所增长,就连全新索兰托也不例外。从尺寸上看,全新索兰托的车身长宽高分别为4810/1900/1700mm,其中车身长度和宽度均比上一代车型分别增加了10mm,而且该车型的轴距达到2815mm,相比此前增加了35mm。

既然全新索兰托的体型要比上一代车型更大,按道理来说会显得更加臃肿、笨重。但事实上,全新索兰托在造型方面却显得更为矫健、干练,这些都是设计师的功力所在。

从整体设计上看,全新索兰托主打的依然是城市SUV路线,而且“虎啸式”进气格栅也没有缺席。不过前大灯采用了“开眼角”式设计,与前格栅相连,不仅营造出了更强的整体感,也使前脸看起来更具时尚气息。

但从知行君的角度看来,全新索兰托在设计上的巧妙之处在于其前脸虽然采用了较多横直的设计,但线条并不复杂。而且车身侧面的线条比较简洁,轮眉隆起的部分与纵置的尾灯,也让全新索兰托注入了一些美系SUV的味道,显得较为干练。

更特别的是,其它车型增加轴距的做法,通常都是把后轴向后移动,从而获取更宽敞的后排空间。但全新索兰托却是把前轴向前移动,使前悬与发动机舱更为紧凑,而且在获取更长轴距的同时,后悬长度也要比上一代车型有所减少。

再者,A柱到前轴的距离也要比上一代车型往后延伸了30mm,为全新索兰托营造出“长车头”的视觉感官,因此让人看起来会更具气势。

改变,岂止于“大”

除了外观设计带有一点美系SUV的味道以外,全新索兰托在内饰方面也试图通过“压纹皮革+粗大的镀铬饰条”,营造出“美式豪华”的味道。而且车内还带有氛围灯,在一些细节上还采用了浮雕工艺进行装饰,让内饰显得更具档次。

另外,全新索兰托的液晶仪表与中控显示屏还采用了时下流行的“连屏”设计,其中液晶仪表的尺寸为12.3英寸,而中控显示屏的尺寸为10.25英寸。同时它还采用了旋钮式换挡机构取代了传统的机械挡杆,为这套内饰增添几分科技感。

而在座椅布局上,全新索兰托将分别推出6座与7座车型,并且在内部空间的均衡性方面也作出了进一步优化。其中由于前轴向前移动,为车内腾出了更多空间,因此前排与第二排座椅也随之也向前移动,从而为第三排座椅腾出更多乘坐空间。

更重要的是,根据相关消息称全新索兰托在第三排座椅打开的状态下,后备厢依然能有足够宽敞的空间,加上在内饰门板方面也“偷”取了更多储物空间,整体要比上一代车型更具实用性。

至于配置方面,诸如主动刹车、车道保持、自适应巡航、盲点监测、自动泊车等功能都不会缺席,能够实现L2级别的自动驾驶。同时配备了方向盘加热、座椅记忆、苹果CarPlay、全景天窗、BOSE音响等配置。但当全新索兰托来到国内市场后,配置方面会不会有所改动?这还有待日后见分晓。

不过考虑到在国内市场上,韩系车的配置表现向来都颇为丰富。因此知行君相信,当全新索兰托真正到来之时,其配置水平也不会让大家感到失望。

动力将成为最大谜团?

随着“新能源”成为当下汽车发展的重要方向,如今起亚也正积极地向新能源汽车市场投放更多新产品,其中就包括了全新索兰托。

在动力方面,全新索兰托将搭载一台1.6T发动机+电动机组成的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综合最大马力为230匹,最大扭矩为350牛·米,另外还会根据不同地区的市场需求,分别推出2.5T车型以及2.2T柴油版车型。

而且知行君还注意到,全新索兰托将会采用上最新研发的8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得益于采用了电控可变排量油泵技术,使得这款8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能比现有的8AT变速箱节省约3%的燃油。而且与现有的7速双离合变速箱相比,该款变速箱可承受扭矩提升了58%,完全能够与2.5T发动机与2.2T柴油发动机匹配,未来也很可能会应用在其它车型身上。

从海外版车型的动力信息来看,预计未来国内版车型将会出现以1.6T发动机+电动机组成的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为主,2.5T汽油版本为辅的组合,而2.2T柴油版车型基本上是与国内市场无缘了。不过这仅仅是知行君的猜测而已,具体信息还需等待日后起亚方面的进一步公布。

知行有话说

总体来说,不难看出全新索兰托在设计、内饰用料、车内空间等方面都有着明显的进步,当该车型引入国内时,相信将能够更好地迎合国人的口味。但从如今国内SUV市场状况来看,自主车型已对合资车型形成了围攻之势,而且能够跻身销量排行榜前排的合资车型也并不多。况且全新汉兰达日后也会投放国内市场,换言之,全新索兰托想要在国内市场做到脱颖而出,还需更加努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