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宝马正在开发可变形的方向盘

2020年03月30日 12:43:01
分享到:
来源:车扯

近日,根据海外媒体报道,宝马汽车目前正在开发一款可变形的方向盘,这款方向盘在自动驾驶时和遇到突发情况时的作用尤为显著,可以为驾驶员提高车内的空间,提高安全性。

宝马这项技术是可以让方向盘在我们的面前改变形状,并且这项技术目前正在申请专利,宝马专注于开发这项新技术的主要原因之一就是为了提高驾驶的安全性。

在2018年时,宝马就已经在iNext的概念车上推出了另外一款创新的方向盘,当时的展车上配备了方形方向盘,这是为了驾驶员可以轻松的在主动驾驶和自动驾驶两个模式之间切换。

宝马表示,因为这款方向盘并没有采用较为常见的圆形方向盘,所以这将使驾驶员可以更加容易的识别汽车的旋转角度。预计2021款的iNext车型中将会配备这款这款方向盘,目前宝马官方也已经宣布iNEXT方向盘将配备光纤,以便驾驶员可以知道何时可以使用自动驾驶模式,并警告驾驶员需要重新控制车辆的情况。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