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车主说:为什么会买一辆比亚迪e2

2020年03月30日 14:35:06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天涯

办公室的小吴最近有点烦。

95后的他,工资不高,月薪5000左右,但支出却非常高。(刚买的房,每个月要还房贷)

关键是,小吴有个美若天仙的女朋友(他自己认为),女朋友让他往东,他绝对不往西,女朋友让他往北,他绝对不敢往南,所以几乎每天都在发愁自己的钱包。

最近,女王大人又发话了,要他必须、立刻、马上买辆车。

万般无奈,只能找“万能”的资深汽车专家康哥帮忙了。

两万多就可以把新车开回家

对于小吴来说,最重要的就是预算绝对不能超,每个月还款也不能多,用车成本也绝对不能高,比亚迪e2可能是十万预算里最能满足他需求的了。

首先,比亚迪e2价格不高,以小吴想买的标准续航版智.舒适型为例,补贴后售价9.98万,小吴选择首付20%,36期免息。同时因为比亚迪e2是新能源车型,享受国家免征购置税政策,再加上车船税、保险之类,25000块左右就可以把新车开回家。

用车成本低不会增加额外负担

其次,比亚迪提供免息贷款,所以小吴一个月的车贷只要还2000多元,劝女朋友少买两件衣服基本就能搞定了。同时,比亚迪还会免费提供价值6000元充电桩,以及最高60G的免费流量与2年免费云服务。

更重要的是,得益于整车低风阻的流线型设计,以及轻量化、高效动力系统等节能技术的应用,比亚迪e2百公里能耗低至10.9kwh;每公里仅需5.2分钱,一个月充电花费只要五十块左右,比骑共享单车还要便宜,对小吴来说也就是少吃一顿肯德基的事,不会带来油费负担。

而且纯电车的保养费用也要低很多,以10万公里为例,同级别燃油车保养费用约为1.7万元,而比亚迪e2这样的纯电汽车也就2200元左右。

小吴算了笔帐,如果自己买辆同级别的燃油车,百公里油耗平均都在7-8升左右,自己上下班大概五十公里,加上周末出游,一个月大概要开1500多公里,按照现在大幅下降后的油价5.49每升计算,一年的油钱也要近八千块,一年的保养费用将近3000块。而用比亚迪e2的话,一年的电费才600块左右,保养费用也才1000块,整整能节省9000多,对小吴来说,堪称一笔巨款,能多还几个月房贷、车贷,还能在过各种节日的时候多送女朋友一些礼物,让女朋友开心点少管他打游戏。

小车大空间经济实用

小吴女朋友逼他出去买车还有一个重要原因:疫情期间每次去超市都要采购很多生活用品,没有车实在是太不方便了,两个人大包小包的乘坐公共交通,常常丢三落四,弄得很狼狈。

比亚迪e2长宽高分别为4240/1760/1530mm,轴距为2610mm,单从数据上来看并没有太大优势,但是得益于宽体设计,在后备箱放倒的情况下比亚迪e2后备箱空间达到了1100L,相比于其他车型优势就很明显了。不仅仅是出去采购完全放得下,甚至是以后有了小孩放下婴儿车也完全没问题。

在实用性配置方面,比亚迪e2也完全可以媲美15甚至20万级别的车型。一些豪华品牌入门级车型都没有的“Follow me home” 智能自感应大灯、手机APP蓝牙钥匙和智能钥匙Keyless等一系列智能科技配置都应有尽有。

深得小吴欢心的则是比亚迪e2搭载的DiLink2.0智能网联系统,可支持过400 万个APP下载,打王者,“吃鸡”,K歌等等只要手机能玩的在比亚迪e2那块10.1英寸中控大屏上都能玩。其搭载了高通首款14nm制程的八核心处理器骁龙625,主频高达2.0GHz,配上3G内存与32G闪存,安兔兔评测跑分高达8万分,远远领先于目前市场上车机系统2万分左右的平均性能测试分数,流畅细腻性让小吴这种资深玩家也挑不出毛病。以后在等老婆下楼时就再也不会无聊寂寞孤单冷了。

在关键的空气安全质量方面也是小吴女朋友最关注的,比亚迪e2搭载了先进的“绿净系统”,净化空气效果达到医用级口罩的过滤标准,对直径>0.3μm的粉尘、有害气体、PM2.5颗粒等,过滤效果高达90%以上,能给车主更多的安全防护,大大提升车内空气质量。

纯电车也有操控

对小吴来说,选择比亚迪e2当然还有他的私心,那就是新车强大的操控性能。

比亚迪e2搭载一台前置单电机,最大功率70kw,最大扭矩180N·m,动力参数和一台1.5L自然吸气发动机相当。

由前奔驰团队调校的底盘以及设计上更短的前后轮距,让比亚迪e2除了继承电动车直线加速快感外,相比于传统电动车,其车身在过弯中的姿态也会更加从容,能给小吴带来不输于高尔夫和福克斯这类性能小钢炮的驾控体验。

而至于纯电车的安全性能和续航,作为新能源汽车的引领者比亚迪当然只会超出消费者的期待。小吴准备买的标准续航版智.舒适型NEDC综合续航里程为305km,从网上其他老车主的使用体验来看,其真实续航接近300公里,两周充三次电就可以满足小吴平时的日常代步需求。

关键还得女朋友喜欢

尽管比亚迪e2的优势很明显,小吴也非常喜欢,但最终还得女王大人发话。女王大人看了比亚迪e2第一眼就表示这个车是她的菜,时尚灵动的造型她很喜欢,然后乘坐空间也很满意。

得到女王大人肯定之后,小吴很快就提到了新车,不过他的高兴没持续多久,因为女朋友很快就夺了他的“司机”大权,因为她觉得这车太好开了,即使她这个拿到驾照后没开过几次车的女司机也因此喜欢上了开车。

小吴忍不住在心底里感谢自己买了这辆新车一千遍(略嫌夸张):

以后每个周末不会和女朋友宅在家里为玩游戏发生争执了,可以来个周末短途游,更重要的是,以后终于不用每天早上六点钟不到就起床赶公交了,有了比亚迪e2,每天上班出行时间缩短了近一个小时;也不用因为每次出门在楼下寒风里等女朋友时间太长而发火了,完全可以在e2里玩王者荣耀。

小吴发自肺腑地说了句:有车,真好,感谢女朋友逼了自己一把。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