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本田将取消触摸屏控制设计 意逆转行业趋势

2020年03月30日 16:01:01
分享到:
来源:中车网评论

与大多数厂商全触控屏相比,本田将取消空调等功能的触屏操作,回归物理按键。

虽然现在大多数厂商以触摸屏手机为灵感,将车辆功能以触摸形式更智能化的形式研发,但本田已经在海外版飞度上将空调功能回归物理按键,而不是采取触摸屏。

Jazz(海外版飞度)的项目负责人田中健树(Takeki Tanaka)解释说:“回归物理按键的原因很简单,我们希望能最大程度的减少功能操作上对驾驶员的干扰,尤其是在加热和空调方面”。随着汽车智能化的发展,如今很多车型将功能集中于中控屏上以触摸的形式操作,甚至很多功能可用语音控制。

“我们将功能从触摸屏改为物理按键,因为我们收到了很多客户的反馈,客户认为当在行驶时在触摸屏使用这些功能很难以直观的操作,必须需要通过查看屏幕来更改座椅加热,空调温度,这增加了操作的繁琐性,所以我们对其进行了更改,以便无需盯着屏幕就可以操作它,从而使得客户在驾驶时安全性更高”本田称。

随着科技的发展和汽车智能化趋势的转变,大量出现的虚拟按键以及中控显示屏所集成的功能越来越多,近两年,物理按键离我们渐行渐远了。与智能手机的发展方向一样,如今,在中控上放置一块“ipad”已经不是件新鲜事,全触控时代似乎是车企们将车辆未来化一种心照不宣的趋势改变。

奥迪A3的电子产品负责人梅兰妮·利默(Melanie Limmer)向媒体称:“决定删除一些物理按键是因为越来越多的人使用智能手机进行触摸功能,新的车机系统会像以前的系统一样好”。

从汽车诞生以来,物理按键始终伴随着汽车的发展,毫无疑问,本田决定重返物理控制系统将受到一些客户的欢迎,尤其对于车龄较大的司机来说,他们对于各个功能区物理按键的位置,其实早已经烂熟于心,可以凭借着肌肉记忆实现盲操作,从某种程度上来说,这对于行车安全是一个保障。

使用物理按键和触摸屏的争论,更像是传统与智能化的碰撞,传统符合操作逻辑、安全性高,触摸屏更具智能化、视觉更简便。可以预知的是,汽车正向智能语音交互与全自动汽车发展,新型的交互正在来临。而目前对于这一争论,预计汽车将采取更多的语音控制来解决这一问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