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国产第一梯队直接对话:奇瑞VS吉利,到底谁的保值率更高?

2020年03月30日 16:25:01
分享到:
来源:车之养护

这两年随着中国汽车市场的飞速发展,中国车市已经成为了全球品牌都备受瞩目的大蛋糕,各个汽车品牌都在忙着更新自己的技术,加强自己的品牌。当然没有比中国人更了解自己,国产品牌这两年的销量也是突飞猛进。特别是以奇瑞吉利比亚迪长城等为首的第一梯队。尤其是国产品牌中造车比较早的吉利奇瑞更是在多个车型有直接对话,很多人都在拿这两个品牌做对比,到底谁性价比更高,质量更好的呢?今天我们就来一起了解一下。

首先我们先看一下吉利品牌的成长,凭借帝豪的异军突起,吉利在轿车领域,尤其是10万元以内的平价车型中拥有着无可匹敌的地位。在刚刚过去的2019年,吉利汽车总销量突破136万台,超越了年初制定的销售任务。是为数不多可以在大环境不好的情况下还保持如此稳定销量的车企。旗下帝豪家族以年销40万台的成绩,成为了中国第一品牌家族。2019年帝豪轿车销量突破29万台,更是国内轿车的销冠。帝豪轿车上市10年,累计销量已达276万辆之多,曾经连续41个月跻身中国轿车销量榜前10,累计76个月位列中国品牌轿车销冠,是目前中国品牌中唯一达到如此辉煌成绩的轿车。可以说能在10年还保持如此稳定的成绩,不要说国产汽车,就是合资汽车也没有绝对实力挑战帝豪的位置。

这两年吉利汽车也收购沃尔沃,频发在世界各地有大动作,这种剑指全球的经营策略显露了吉利人的野心。在收购沃尔沃之后,吉利的底盘调教更是有飞一般的提升,品牌LOGO的进化让吉利更加高大上。可以说在轿车领域,国产品牌可以与吉利抗衡的屈指可数。

如果说吉利在轿车领域独孤求败的话,奇瑞在SUV领域也是王者之一。虽然这两年SUV的销量比起新贵哈弗长安略有差距,但就三大件核心技术来说,奇瑞在国产品牌中也是所向披靡的。就目前的现状来说,奇瑞的瑞虎系列仍然是国产SUV中的重要势力。

自2005年奇瑞瑞虎系列上市以来,不但在国内销量稳定,更是远销80余个国家,在2020年前两个月饱受新冠肺炎影响,各家车企都销量不佳之时,奇瑞实现销量突破依仗的就是海外订单的稳定,如今全球40万奇瑞用户感受到了中国制造的魅力。瑞虎家族也成为了奇瑞的一个象征。遍地开花的瑞虎系列,在埃及成为了SUV市场销量排行榜的常客,在阿根廷与日系SUV形成了直接竞争,能取得如此辉煌的成绩,主要源于奇瑞三大件的质量稳定可靠。

作为国内最早一批开始加大投入,着重研发的车企,奇瑞是很多人心目中的技术派,以三大件中的发动机为例早在2002年别的自主品牌还在直接照搬国外发动机使用的时候,奇瑞已经开始了研发。到现在接近18年的时间里,光是发动机的研发投入资金就多到难以想象。2002年的时候就高达30个亿,可想而知这条路究竟有多坎坷。但功夫不负有心人,奇瑞如今在发动机领域表现出色,多次荣获中国芯十佳发动机大奖,更是行业内为数不多提出100万公里发动机保修的企业。目前奇瑞自主研发的发动机已经更新到了第3代,热效率超过了37.5%,已经超越了本田,与行业内霸主丰田不相上下。

目前奇瑞遇到的问题就是一条腿走路,早年奇瑞QQ风光无二䦺日子早已一去不返。虽然目前瑞虎系列的瑞虎3,瑞虎8,瑞虎7在销量上表现都不错,而轿车领域的艾瑞泽系列却没能得到延续,艾瑞泽7已经泯然众人,艾瑞泽5也在多个车型中逐渐迷失。可以说奇瑞在产品营销方面出现了大问题。品牌营销广告上相比吉利也要逊色不少。在吉利汽车博越,豪越等SUV逐渐显露光芒时,奇瑞貌似已经被吉利甩到了后面。

总的来说,两者各有千秋,但是就二手车市场来说,保有量直接决定了该车型好不好卖,价格如何。毕竟国产品牌本来在保值率方面就没有优势,奇瑞的生锈问题也有待解决。因此吉利相对来说保值率会更高一些。我们也愿意看到奇瑞吉利能够更好的发展,为我们国人带来更好的良心作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