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对标宝马1系、奔驰A级 凯迪拉克CT4能否凭后驱取胜?

2020年03月30日 16:30:07
分享到:
来源:中车网评论

作为豪华市场影响力出色的BBA,为了占据更广阔的市场,推出了宝马1系奔驰A级等车型,更将售价打入20万元以下,价格的下探无疑给众多品牌压力。不过,随着新款凯迪拉克CT4即将到来,一向奉行错位竞争的CT4,能否对宝马1系奔驰A级带来冲击,到底如何从三款车型中做出选择?下面我们就来简单对比,看看一直坚持后驱的CT4是否是替代宝马1系奔驰A级的最佳之选。

如果大一个尺寸的CT5是针对国内BBA的C级、3系和A4,那么CT4则是针对豪华品牌的1系、A级等紧凑型车型。不过,由于国内BBA的紧凑型车型都进行了加长,凯迪拉克通常的大打小的模式在里显得并不明显。以CT4的三围来说,长宽高分别为4760/1815/1421毫米,轴距为2775毫米,和中级车的数据差不多,不过由于CT4采用了纵置后驱平台,导致CT4的后排空间并没有多宽敞,因此在乘坐空间方面,和紧凑型的宝马1系奔驰A级相差不多。

不过CT4的纵置后驱布局,也使其操控得到提升,而曾经的后驱1系却一去不复返,在当时不到25万的售价,又是进口,又是后驱,又是宝马标,当时的宝马1系能满足年轻人对宝马几乎所有的幻想,但如今换代后的1系变成前驱,想要寻找当年的感觉,似乎这个价位上只有二线豪华品牌凯迪拉克CT4了。

而这时不得不对比一下动力。动力参数也是凯迪拉克近些年打压竞争对手的手段,CT4搭载了和CT5同款的2.0T可变缸涡轮增压发动机,传动方面,凯迪拉克CT4将配备与ATS-L相同的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并且提供两驱和四驱,再加上前置后驱布局,相信操控性不会差。

宝马1系提供1.5T和2.0T两款发动机,1.5T车型算是完全的“居家”车型,最大功率140马力,峰值扭矩220牛米,再加上是前驱车型,就不要提操控了;2.0T发动机在动力上有不错的表现,加速性能强劲,配备了7速双离合变速箱。

奔驰A级三厢则搭载了1.3T以及2.0T发动机,其中1.3T发动机提供了高低功率两种版本,低功率版最大功率为136马力,高功率版最大功率为163马力。对于奔驰A来说,操控性并不是其优势,奔驰向来以车内豪华度作为宣传。

对比三车的2.0T发动机,从数据图表中不难看出,凯迪拉克CT4的动力性能表现抢眼,而目前中期改款的CT4也即将在四月份上市,相信在操控和动力性能上颇具看点。

外观部分不比多说,萝卜青菜各有所爱。内饰部分值得做一下参考,CT4的内饰设计从三车中并不是很突出,没有太多引人注目的设计,设计不够配置来凑,高配置是CT4的优良传,中期改款上市后大家可以对比一下。

宝马1系内饰整体布局基本延续了宝马家族式设计,从现在来看也是“大众化”造型,整体设计和布局也没有太多新鲜感,不过在细节处处理到位,中控偏向驾驶员一侧,日常操作方便,同时采用大面积的钢琴烤漆提升质感,其档把也从之前的鸡腿造型改为普通档杆造型,个人感觉鸡腿造型更有个性,改为传统造型显得太大众化。

奔驰A级的内饰则是其一个卖点,不过双10.25英寸液晶屏仅出现在高配车型中,能享受这样的豪华设计价钱自然也更高一些,同时中控屏幕下方的空调出风口也是奔驰表现豪华性的体现,不得不说,三车相比后豪华性还是奔驰更胜一筹。

总结:

如果仅从车身尺寸、动力参数来看,CT4算的上是一辆标准的中级后驱车型,不过上面有了CT5存在,因此凯迪拉克将CT4的对手锁定在了1系,A级和A3这样的德系紧凑级豪华车身上,这样一来CT4就有了一定优势。不过,消费者对入门豪华产品的售价非常敏感,如果此次CT4上市后价格具有竞争力,对于宝马1系奔驰A级以及奥迪A3来说无疑是不小的威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