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很多人都不想买车,却很早考了驾照,背后原因太现实​

2020年03月30日 16:59:02
分享到:
来源:SUV大师

众所周知,中国车市销量连年下滑,数据表明大家对于买车的欲望越来越低,尤其是在疫情的影响下更显萧条。很明显,大家都不行想买车了,但是奇怪的是,每年考驾照的人接连不断。尤其是高三刚毕业那一批高中生,一毕业就去考驾照了。为啥大家都不想买车,却让身边的人早早去考驾照?原因说出来太真实。

跟风严重

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考驾照已经成为成年人的一项必备技能,当然这与汽车的逐渐普及化有关。考驾照的标准必须要满18岁的成年人,于是很多人高三刚毕业就去考驾照,要是问他们为什么这么早考驾照,十有八九都是说家长报名的。还有些人则是,看到周围人都去考驾照了,我们为了追赶潮流也去考驾照,于是就跟风成一股热潮了。

早拿驾照,以便不时之需

在如今,考驾照已经是一项必备的生活技能了,就跟使用电脑是一样的,你迟早都要学习的。大家都抱着一样的想法,早点拿到驾照,以后出门在外难免需要开车。而且考驾照还确实要趁早,不然以后工作了很难抽出时间去学车和考试,而且谁知道你考驾照要花多久,也有不少人迟迟过不了。

驾考难度逐年增加

相信大家都知道,如今的科目二已经由5个科目增加为7个科目了,本来科目二就挺难的了,现在通过率更低了。毫无疑问,驾考政策每年都在变,而且难度只会增加不会降低,所以大家都想早点考完,以免以后花费更多的时间。不仅如此,考驾照的费用也在逐年增加,记得我考的时候是3000多元,现在都4000元往上。

职业需求

对于一些朋友来说,需要经常跑业务见客户,工作性质的需求下必须要会开车。还有就是这两年兴起的网约车热潮,为很多人提供了就业机会,所以很多人都打算考取驾照去开网约车。还有现在很多公司招聘信息上都需要有C1驾照,所以驾照也可以增加就业竞争力。

结语:拿驾照、会开车已经成为必备的生活技能,就算你买不起车,拿到了驾照还可以帮家里人消除违章扣分,这个用处也挺大的,大家觉得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