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将小型化进行到底 奔驰E级继续搭载1.5T动力

2020年03月30日 17:18:01
分享到:
来源:车市进言

虽然去年国内车市整体不佳,但豪华细分市场却逆势上涨,据数据显示,2019年中国汽车市场销量下跌了8.2%,乘用车下跌得更多,达到了9.6%,整整减少228万辆。而2019年1-11月,豪华品牌在20个经销商零售销量282.5万辆,同比增长9.4%。而论单一品牌,几乎也都呈增长态势,拿奔驰来说,2019年奔驰在中国的销量达到693443辆,同比增长6.2%,中国市场也继续成为奔驰全球最大的单一市场。其中,合资公司北京奔驰全年销量超55万辆,同比增长13%。

北京奔驰销量的增长,还是要归功于GLC、E级、 C级三款车型,三款车的销量占了北京奔驰总销量的80%。可以说,这三款车的销量奠定了奔驰在豪华汽车市场中的霸主地位。近日,这三款车中的奔驰E级也年度升级完成,那么2020款E级有哪些变化?能否继续保持高销量呢?

2020款奔驰E级的主要变化在于,老款E300 L豪华型和运动豪华型分别改名为为E300 L殊享版和运动殊享版,两款车型均涨价7000元。其中E300 L运动殊享版增加了18英寸AMG轮圈、盲点辅助系统、抬头显示系统等配置,E300 L殊享版则增加了投影环境照明(类似LOGO投射)、前排座椅加热、真皮座椅、EDITION标志。另外,颗粒物过滤器成为了2020款奔驰E级的标配。

而在动力方面,2020款奔驰E级长轴距版与现款车型保持一致。也就是说,奔驰E级将继续搭载那台最大功率135千瓦,最大扭矩280Nm的1.5T发动机,虽然大家都在批评奔驰在E级上使用1.5T发动机,认为这是减配现象,并对话奔驰说“谁会花40万买台1.5T的奔驰E级,1.5T思域最大马力都有177匹,落地也就15万左右。”不过,奔驰显然并不会对其有任何改变,依然“我行我素”。而市场反应也证明了奔驰策略的正确性,据数据显示,奔驰E级的销量中,有65%的数据来自低配车型,也就是说1.5T版的奔驰E级其实非常走量。

事实上,按照目前奔驰在中国市场的新车推进策略来看,未来小型发动机将全面占据主力车型,1.3T发动机将全面普及到紧凑型级别,像A级、GLA、GLB等车型将全部搭载1.3T发动机;而1.5T发动机和1.5T+48V轻混系统,将普及到中型甚至中大型级别,可选的2.0T车型将会越来越少。未来,40万的预算,想在奔驰买辆2.0T发动机的车是不可能了。

虽然大家都对奔驰这种全面小排量化的做法非常反感,认为不仅拉低了奔驰豪华品牌的调性,还变相的减配。不过从实际来看,奔驰的小排量策略还是比较成功的,除了E级的销量以外,之前上市的奔驰GLB也是一个很好的例子。

作为一辆紧凑型七座SUV,奔驰GLB在上市时搭载1.3T动力被众网友“抵制”,1.3T的七座SUV?人傻钱多才会买!然而,GLB上市后1月份的销量为4500辆,而宝马x1同月份的销量也才6000辆。并且,这还是GLB的首月销量。所以,虽然网上吐槽,但从实际市场反应来看,真正的消费者并不在意排量的大小,而是奔驰这个品牌,以及奔驰的内饰设计、空间、舒适性等等。

结语

奔驰的整个车系里,1.5T已经普及到中型车上,而1.3T动力也将全面覆盖紧凑车型,40万以下的车型里面,2.0T变得非常“稀缺”,或许未来在奔驰的体系里面,40万以下都不会出现2.0T发动机。在“小排量”越来越普及的时代,我们未来会不会将2.0L称为“大排量”?3.0L更是“传说”中的存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