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中保研碰撞测试“差等生”,这些SUV安全性都不及格!

2020年03月30日 17:27:01
分享到:
来源:马拉车市

前些天,马拉车市借中保研碰撞测试给大家分析了哪些车是是碰撞测试下最安全的车,而今天,马拉车市反其道而行,给大家分析哪几款车是碰撞测试下最不安全的车?

不论车辆便宜与否,关键时刻好的安全性是可以救命的。今天就看看中保研撞过的所有SUV中,车内人员保护、车外人员保护和辅助安全为“差”的车型都有谁?

宝骏510

自上市以来,宝骏510因价廉从而收割了一大批消费者,一时间的火爆让其拿下“国民神车”称号。宝骏510虽然亲民,但在中保研安全测试下漏了馅,在中保研主要的7个测试项目中,宝骏510只在头枕和座椅的安全表现上,拿到了一个“优秀”,稳稳地保持着中保研碰撞榜单的倒数第一。

首先是最严苛的偏置25%的碰撞测试中,乘员舱被严重侵入,安全气囊虽然弹出,但方向偏离,导致假人的头撞到了侧门上,更加剧了对假人的伤害。假人的腿部、脚部也严重受伤。最终在这一项上拿到了最低评分。

侧面碰撞中,因为B柱强度不够,整体侧向侵入明显,车身严重凹陷进去。因为没有侧气囊,假人的头部、颈部、躯干的保护上,全部只拿到了最差的“P”评级。

车顶强度上,勉强拿到了一个“M”评级,在中保研测试的42款车中,只有三款车拿到了M,其余的都是良好或者优秀。辅助安全配置一项,没有评级,原因是未配置。

一款车在某项碰撞测试中得到差评是难免的,而宝骏510在几乎所有的重要项目上都是差评,可谓是前无古人,后无来者。

东风风神AX7

新款风神AX7的颜值可谓是天翻地覆,但是其安全性到底有没有变化还得测试说了算。

直接看最严苛的25%偏置碰撞,整体评价只获得了p,属于较差那一类。

当然,在这一方面途观L都没安全度过,那东风风神AX7的其他测试结果如何?

在侧面碰撞和正面碰撞测试中:风神AX7车辆的A柱变形,乘员舱上部入侵、乘员舱受到入侵并导致车内假人腿部的位置被挤压,约束系统和假人运动,而且车辆没有配备有侧面安全气囊,假人的头部还有横向位移过度的情况,造成假人在碰撞中受到伤害。除了车辆自身安全,东风风神AX7行人保护均也只得了最低的评级。

起亚智跑

起亚智跑大家再熟悉不过了,当初智跑的颜值可谓是风靡一时,如此笼络及大一批消费者。其实中国在售的现款智跑,2017年就已经被国外淘汰了,在国内被重新冠以KX5的名字进行销售。

那就看看中保研测试下,这个即将退市的韩国SUV安全质量到底如何?

在偏置25%碰撞中,起亚智跑A柱彻底被撞弯了,造成驾驶舱的司机小腿粉碎性骨折的后果,并且随之导致车门严重变形,又没有侧气帘而丧失了对于司机的侧面头部和左臂左腿的保护,乘员受伤严重。

再加上轮胎爆胎,轮毂爆裂,起亚智跑在碰撞测试中获得了差的成绩。

一汽奔腾T77

中保研42款汽车碰撞测试中,奔腾T77也进行了安全测试。最严苛的正面25%偏置碰撞中,或由于车辆结构设计问题,导致碰撞时乘员舱上部侵入量较差,并最终获得P级评价。

同时,在正面碰撞时奔腾T77安全气囊仅起到了极少作用。此外,由于未安装侧面头部保护安全气囊、头部侧向位移过度,对于乘客上部位保护不当,又因结构设计和没有侧气囊导致在侧面碰撞实验中,驾驶员躯干受到伤害,头部运动保护也仅获得“M级”评分,头部和颈部“A级”评分。

除此之外,奔腾T77由于正面碰撞时纵梁出现变形,所以导致奔腾T77正面维修经济指数为0分。

总之,结果让奔腾T77大肆宣扬的3H骨架结构、可弯折的发动机罩、增强前后防撞梁和增强门槛刚度等等高强度的车身结构设计和车身材料都成了泡影。

正所谓,良心都是肉做的,有些车卖得并不便宜,宣传的可谓是风风火火,但是在火眼金睛之下就露出了破绽。虽然,一分价钱一分货是真理,但马拉车市还是奉劝大家买车多斟酌,势必要慎重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