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汽车真的能拉动上百吨的飞机?盘点那些拉过飞机的车型

2020年03月30日 17:36:01
分享到:
来源:12缸汽车网

一台车的重量通常是1.5-2.5吨左右,而一架飞机(客机)的重量动不动就上百吨甚至几百吨,如果一台车能够拉动一架重量是自身几百倍的飞机,你是不是也会觉得:

可能单纯地去罗列马力多少、扭矩多少已经不能满足车企的宣传需求了,它们要的是更直接、更能让消费者拍手叫绝的呈现方法,比如拖飞机!

汽车拉飞机这事也算得上是“历史悠久”,但就算这一举措或许并不会带来多少正面影响,车企们还是前赴后继、屡试不爽。

下面我们先来回味一下那些拉过飞机的车型。

大众途锐

有人将途锐称作是拖飞机的“鼻祖”。

2006年,途锐拖着重达155吨的波音747以5km/h的速度行进,这事让不少人对途锐刮目相看。

当然,这辆拖飞机的途锐搭载了一台V10 TDI发动机,并且换了后轴,还装了一大批压舱物,整车总计重量超过7吨,但这在当年也算是一项新纪录了。

奥迪Q7

Q7算是途锐的表兄弟,但与途锐不同,Q7拖的机型是SSJ-100,空重还不到30吨,与波音747相比只能算“小家伙”。而且据说当时那台Q7还搭载V12 TDI发动机,与途锐比起来简直不要太轻松.

对此大家的评论也比较一致:“这台飞机对于Q7来说是小菜一碟!”

保时捷卡宴

大众途锐奥迪Q7都登场了,怎么少得了保时捷卡宴?卡宴比前两位选手更牛,它拖动的对象是空客A380,重达314吨,是波音747的两倍,看到这架大家伙,很多人不禁为卡宴捏把汗。

虽然起步的时候很吃力,但卡宴最终还是成功了,它拖着空客A380行驶了40多米,成功“征服”了这架重量不知是自己多少倍的大飞机。

丰田坦途

大众系车型秀了一脸,丰田当然也不能老老实实坐着,但与其它车不同,丰田坦途拖的是美国退役航天飞机奋进号,总重约为135吨,坦途需要拖着它经过一段桥梁,搞这么大动静,最后结果自然是成功的。

牵引力和拖拽能力是一台皮卡车型所看重的,丰田以坦途拖动航天飞机的做法真可谓高明。

日产途乐

俗话说得好:“你有你的陆巡,我有我的途乐”,隔壁的日产同样蠢蠢欲动,它以途乐拖动了重达155吨的伊尔-76运输机,行进距离为40米左右,途乐的表现与大众途锐较为相似。作为一台硬派越野车,途乐有这番实力不足为奇.你以为这就完了?NO,在这几个主流品牌的带动下,电动车和国产车也坐不住了......

特斯拉Model X

特斯拉是高端电动汽车品牌代表,作为纯电动SUV的Model X更是独领风骚,可大家没想到,一台电动车也凑起了热闹去玩拖飞机。

Model X拖动的飞机是一架空重143吨的波音787-9,对比前面155吨的波音747和314吨的空客A380并不算什么,但这是一台纯电动SUV,特斯拉想表达什么呢?

荣威RX5 MAX

而就在去年,作为国产热销SUV的荣威RX5 MAX也拖了一回飞机——重约36吨的波音737,这台2.0T版本的荣威RX5 MAX同样拖着737行进了40米左右。虽说波音737的自重与前面的飞机比起来不算大,但对于一台排量不大的SUV来说已经是可圈可点了。

不知大家有没有发现,拖飞机的大多是SUV车型,也许在部分消费者眼里,SUV天生就应该有着强悍的牵引力和通过性。

那么问题来了,不能拖动飞机的难道就不是一台好SUV?能拖动飞机就能证明这台车比其它对手强一大截?

首先我们要明白,一架飞机重达上百吨,拖动飞机并不是以发动机的扭矩将这上百吨的重量举起或拉起,别忘了飞机底下是有轮子的,所以汽车拉动飞机需要克服的是静摩擦力,随后转变成动摩擦力,如果飞机底下没有轮子,来个16缸发动机也没用。

举个简单的例子,一箱一百斤的货物,你让一个女生搬她或许搬不起来,但用一个小推车推着走就轻松许多了。

所以,如果一台SUV能够拉动飞机,这确实能够证明它实力不错,至少扭矩比较强,但也不会说达到“超神”的地步,再说了,你只看到拖动飞机的一幕,车企不一定会告诉你这台车都改了哪些地方。说夸张点,XX车型的外壳之下,还是XX的三大件吗?不过与其说一大堆原理,不如看两张图来得实在:

拖飞机的拖车,也不见它体型和动力有多么逆天,人家还不是默默无闻?

拖动飞机其实不用汽车,人就可以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