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总裁带货很忙:朱华荣直播,王传福“拔刀”

2020年03月30日 18:26: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法国作家安德烈·纪德曾说:“春天的意志和暖流正在逐渐地驱走寒冬。”

阳春三月,春意浓浓,随着气温的回升,牵动人心的新冠疫情防控工作也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果。

中国的自主品牌们似乎也在这股回暖之势中顺势而为,在三月末的最后一个周末,掌门人们纷纷转战线上直播“放大招”,在疫情阴霾下,似乎中国的自主品牌们又再一次注入新的活力。

王传福“拔刀”出鞘

“我们以一种不平凡的方式迎来了春天。比亚迪作为“中国制造”的一个代表,我们应该站出来,动用一切力量援产口罩,而今天发布的刀片电池,也是源自比亚迪当年进军新能源产业的初心:用技术创新,满足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3月29日,比亚迪携手深圳卫视《超级发布会》现场直播,王传福向大家强势推荐了一款全新的电动汽车电池——刀片电池“宝刀出鞘”。

“要将‘自燃’从电动汽车的字典里抹去”,王传福作为“刀片电池的开创者”在直播发布会现场喊出了要重新定义新能源汽车安全标准的豪言壮语。

事实上,王传福的内心始终秉承着“颠覆”动力电池的决心,当新能源电池的风口在三元锂电池领域之时,比亚迪却选择逆行,坚持磷酸铁锂电池的研发,他始终相信磷酸铁锂不是技术淘汰在产物。

而这一次推出的新一代磷酸铁锂电池产品“刀片电池”,比亚迪花费了二十多年时间研发,这也是比亚迪旗下“弗迪系”公司发布的第一款产品,将于今年应用在比亚迪汉纯电动车上。

有人将刀片电池的发布称作是比亚迪的一次“带刀出征”,那么,这把刀究竟成色如何?在王传福看来,这款“刀片电池”完美的平衡了动力电池续航与安全之间的矛盾。

据介绍,“刀片电池”将电芯做成了“刀片”般的细长形状,长度可以根据电池包的尺寸进行定制,这让“刀片电池”在装配时可以直接跳过“模组”这一层级,进而直接组成电池包,在空间利用率上提升了50%,同时电池包能量密度也随之增加。

安全性上,比亚迪在直播现场通过展示三元锂电池、磷酸铁锂电池和刀片电池接受“针刺测试”的视频,对刀片电池的安全性能做了非常形象的展示。结果显示,三元锂电池燃烧剧烈,表面温度超过500°C;磷酸铁锂电池无明火,有冒烟,表面温度却也达到了200°C—400°C;而比亚迪的刀片电池在针刺测试时无明火,无烟,表面温度在30°C—60°C之间。

在直播发布会现场,有几个细节耐人寻味。众所周知,王传福的另一个身份是中国工程院院士,而在直播现场他还连线了中国科学院院士、清华大学教授欧阳明高先生,他也毫不吝啬的点赞了刀片电池,“刀片电池表面积大,散热快,在针刺中电池短路的回落比较长,所以保证安全。”

值得一提的是,王传福也希望借着刀片电池能够帮助新能源汽车产业重回理性,“过去几年,许多企业在对续驶里程的攀比之中,行业产生对动力电池的能量密度的非理性追求,电动车爆燃事件增多,刀片电池的发布就是要纠偏。”

此次比亚迪刀片电池犹如一骑轻骑,杀入混战中的新能源汽车产业,它代表了新时代背景下中国自主品牌的科技蜕变,也可以依靠自主创新,让动力电池技术回归正轨,将强势助力全球新能源出行产业的再次提速。

朱华荣戴“长安牌”口罩直播

不知是天意还是巧合,同一天,长安汽车总裁朱华荣先生也化身“主播”,针对新上市的逸动PLUS开启了直播,不仅讲述了8年逸动的进化之路,还在直播间强烈给网友“种草”。

“8年弹指一挥间,逸动到现在已经有8年零2天,逸动和广大用户结下了不解之缘,和广大用户的生活、事业、爱情紧紧联系在一起,也收获了一百万用户的厚爱。” 的确,逸动诞生8年时间,不仅仅只是收获了一百万个车主,对中国汽车行业来说,意味着中国品牌有了媲美合资、和国际同行同台竞争的水准。

在朱华荣看来,逸动的上市有三个层面意义:第一,消费者在选择用车的时候,可以放心的选择中国品牌,逸动自2012年上市以来就获得了社会各界的关心和好评;第二,长安得到了百万用户的认可,对于长安自身来讲,也能有更好的收益,这对长安汽车具有着划时代的意义;第三,中国汽车品牌第一次与世界汽车品牌同台竞争,并达到世界领先水平。

当聊到自己的座驾时,朱华荣以自己的亲身经历讲道,“我开的是CS95,并且长安所有的高层领导开的都是长安车,这源于对长安汽车的热爱和对产品的信赖,开起来实现了人车一体。”

他以长安车主的身份,为网友们强烈安利了长安汽车。关于中国品牌汽车的质量与合资品牌汽车的质量有差距的问题,朱华荣非常自信讲:“我们的汽车千故障率已经达到个位数,已经超越合资品牌水平。”

在他看来,中国主流品牌已经超过了合资品牌的水平。质量是长安汽车的生命,在长安内部一直强调“绝情抓质量、诚信不妥协”,长安近十多年建立起了系统科学的质量管理及改进流程,实现了质量策划、质量控制、质量改进三部曲的有效运行。

而关于网友们关心问题:发动机是中国品牌和合资品牌差距最大的地方,逸动PLUS为什么敢将发动机作为他最核心的卖点之一?朱华荣也进行了详细的解答,“逸动PLUS搭载的蓝鲸1.4T,而蓝鲸动力就是由长安英国和国内协同研发,130多名专家,进行了140万公里整车耐久试验、2.5万小时台架可靠性试验、50度以上的高温试验、-50度极寒试验等严苛试验,已经达到国际先进水平,这是中国品牌的进步。”

有一个值得一提的小细节,朱华荣在直播间所戴的口罩便是长安汽车自己生产的,当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后,口罩一度处于极度短缺状态,为此长安汽车也迅速组建口罩生产团队,经过多天的努力,“长安牌”口罩正式下线。

疫情阴霾之下,中国汽车行业屡遭侵袭,但长安汽车却没有停滞不前,始终“以客户为中心”,结合疫情防控需求对客户服务进行了全面升级,针对有购车需求的用户,无法到店体验,快速改变了营销模式,满足客户的需求。

不论是王传福“拔刀”出手刀片电池,还是朱华荣化身“主播”戴着自家生产的口罩自荐长安逸动PLUS,似乎都不约而同的为在夹缝中生存的中国汽车产业带来一丝活力和希望。

雷锋曾说,“一朵鲜花打扮不出美丽的春天,一个人先进总是单枪匹马,众人先进才能移山填海。”或许,当下的自主品牌们只有结成统一的战线,散发出自己该有的活力,阴霾寒流才能慢慢驱散,迎来属于自己真正的春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