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这5款SUV三大件不错,但买的人不多,都怪内饰太老气?

2020年03月30日 18:49: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情报

“外观是给别人看的,而内饰却是自己一直看的。”这是车圈里流传的一句话,意思是说汽车的外观固然重要,因为代表的是一辆车的门面,但内饰却更为重要,因为要和自己朝夕相处。

表现在现实车市中,就有不少车型有不俗的三大件实力,但就是因为内饰不年轻,所以消费者不买单。就好比笔者接下来要说到的启辰T70、欧蓝德、柯迪亚克、探界者以及指南者,几款车的机械素质都不错,但就是内饰有点偏老气,让年轻人忍痛割爱。好了,接下来,咱们就这五款车型分析一下。

启辰T70

启辰日产之间的关系,相信各位小伙伴十分清楚,在此也不用笔者来过多叙述了,这款启辰T70,实际上是老逍客的换壳车型。

不过,虽然启辰的三大件有日产做背书,在稳定性、耐用性等层面不需要过多的担心,但是用料做工等层面却不敢恭维,尤其是车身异响等小毛病,成为不少车主心中的梦魇。

当然,这其中还包括外观和内饰的设计效果,尤其是内饰,用不少90后消费者的话说,总有点非主流的感觉,跟不上现在年轻人的胃口。就拿启辰T70来说,在专业设计师眼里,其整体的线条设计纷繁错杂,凌乱成了关键词,找不到约定俗成的那种美感。尤其是和哈弗F7吉利缤越长安CS75 PLUS等一线自主SUV放一起对比,差距十分明显。

笔者的一位大学同学,就是典型的例子。当初他想买一台10万级自主品牌SUV,看重了启辰T70的三大件,因为在他看来,启辰T70在稳定性以及油耗上要比绝大多数自主品牌出色。但是,最后拒绝这款车的原因也很无奈,就是因为内饰设计的不美观,毕竟每天坐车里都要面对这套内饰,就像处对象一样,强扭的瓜终究不甜。

欧蓝德

众所周知,三菱是出了名的机械男,三大件做的呱呱厉害,当初更是成为车界“白求恩”,一己之力养活了不少自主品牌车企的发动机事业,成为业界一段佳话。

就像“理工男”大都偏科一样,三菱也偏的蛮厉害的,突出表现在内饰的设计着实是理工味十足,以至于你很难将“质感”、“高端”这样的关键词和其联系起来,通常“平淡”、“质朴”等关键词,是消费者对三菱车型内饰的第一印象。

就像欧蓝德这款车一样,从2016年上市到现在,差不多快四年时间过去了,它的内饰基本上没什么变化。坦率的讲,在四年前,这样的内饰还算凑合,但如今你再看一下这套内饰,和同级别的日系SUV相比拉开了不小的差距,更不用提内饰质感一直做的不错的德系车和美系车了。

正如不少CR-V车主所说的那样,自己当初其实看重了欧蓝德的机械素质,尤其是四驱甩CR-V一条街。但奈何欧蓝德的内饰的确是差了点,感觉像是父亲辈那一代人开的车型,对于我们90后来说,这样的内饰明显跟不上时代的发展了。

柯迪亚克

柯迪亚克是2017年上海车展上市的车型,作为斯柯达在国内推出的第二款SUV,基于MQB平台打造的它,与长轴距的途观L相比,其实是一对换壳车。

当然,这么多年来,斯柯达一直被当作“廉价版的大众”,与大众品牌车型共用技术平台,但价格却便宜不少,这也是消费者购买斯柯达的理由,那就是性价比更高。

不过,一个无法忽视的事实,眼下已是2020年,回过头来再来看柯迪亚克的外观和内饰,直观感受就是落伍了不少,很难再让现在的90后奋不顾身的买单了。没错,当你看到途观L和探岳在拼命的向年轻化靠拢,无论是偏向驾驶员一侧的整体设计,凸显运动风格,还是探岳的全液晶仪表以及黑灰色内饰风格等,看起来更符合90后的口味。

诚然,年轻人对于柯迪亚克的接受度在销量上体现的淋漓尽致,以2019年全年销量来看,其卖出去了40067台,虽不能说销量十分差,但是如果在年轻化层面做一些提升的话,或许会卖得更好。

探界者

探界者是和柯迪亚克同期上市的车型,在当时,凭借着低于同级别车型的17.49-24.99万价格,以及整体还算不错的产品力,探界者一度拥有几个月的蜜月期,销量蹭蹭蹭的往上涨。

不过,和凯迪亚克遭遇到的烦恼一样,在90后眼中,探界者的内饰在当下已经属于老气的类型了,直观来看就是和他们心目中的Dream Car有着不小的差距。的确,当年探界者的内饰整体布局就有点老款科鲁兹的风格,那时候看还有点经典的味道,如今三年时间了,同级别车型的流行趋势早已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而探界者却没有跟上这股潮流。

其实,雪佛兰刚刚推出的全新SUV车型开拓者,内饰就年轻了不少,整体造型前卫、线条丰富,中控台富有层次感,四颗圆形的空调出风口形如炮筒,看上去动感十足,再加上块10英寸悬浮式中控大屏,要比探界者的内饰年轻多了。如果雪佛兰可以尽快将开拓者的内饰换到探界者身上,或许卖的会更好。

指南者

指南者被列为内饰老气的车型,或许很多吃瓜群众表示不能接受,因为在他们眼中,指南者的内饰十分经典,有那种Jeep味道存在,或者说是精神图腾。

当然,这样的观点有一定的道理,毕竟情怀是人们购买Jeep车型的一个很重要的原因,但是,当你看到同样代表了美国汽车文化的福特最近的改变,就不这样认为了。

咱们以去年换代的福特锐界为例,ST车型身上的2.7T六缸发动机,依然能让人感受到美系车的激情澎湃,与此同时,锐界ST的内饰也是大变样,中央这块硕大的屏幕十分吸睛,看起来科技感十足,而在不少90后看来,他们对于福特的这一改变,都表示十分惊喜。

诚然,对于Jeep来说,可以尝试着保留情怀设计的基础上,做一些年轻化和科技化的提升,对于当下的购车主力90后来说,无疑更能俘获他们的内心。

【结语】如标题所言,被内饰耽误的5款SUV,空有三大件实力,但90后不买账。的确,这5款SUV三大件不错,但买的人不多,都怪内饰太老气。对于此,您有什么观点和看法的话,欢迎和我们留言互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